Skip to content
首页 » 身份|移民 » 2021年7月更新:移民局取消 B 转 F-1 “Bridge the Gap” 衔接身份的要求

2021 年 7 月更新:移民局取消 B 转 F-1 “Bridge the Gap” 衔接身份的要求

【2021/07/20 更新】移民局今天修改政策:在美国境内转换身份到 F-1,将无需维持身份到 I-20 上的课程开始前 30 天。 F-1 身份将从移民局批准之日起即刻生效,若该日期早于课程开始前 30 天,申请人只要不违反 F-1 身份即可(ie 不能工作 etc)。该通知仅限 F-1,不适用于转身份到 M-1 。依照此前的旧政策,F-1 身份不得早于课程开始前 30 天,申请人经常不得不延续其他身份以 “bridge the gap” 。

### 以下为原文 ###

F-1/M-1 身份最多只能从课程开始前 30 天开始;此前需要保持合法身份。

读者的问题

今天有读者留言

杨老师您好,我今天收到了 b1 转 f1 的拒绝信,想要上诉,然后问一下您的建议。拒绝信的理由是:

The 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for Nonimmigrant F-1 Student Status (Form I-20) that you submitted lists your program start date as January 11, 2021. Your nonimmigrant status expired on July 26, 2020, which is more than thirty days before the program start date. USCIS may not grant a request for a change of nonimmigrant status to that of an F-1 student that is effective more than thirty (30) days before your program start date listed on your Form I-20.

Because you filed this change of status request before the expiration of your initial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 this application is considered timely filed. However, your initial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 expired on July 26, 2020, more than thirty days before your report date or the start of your student program. As such, these additional days are in excess of the statutorily required period and result in your failing to maintain a valid nonimmigrant status, as required.

我的情况是在 3 月 23 号提交了 b1 转 f1 的申请,学校夏季课程是 6 月 8 号开课,i-94 是 7 月 26 号过期。等待结果期间我递交了两次新的 I-20 入学时间,最近的一次 i20 开学时间是 2021 年 1 月 11. 针对拒绝理由 1, 我两次给 uscis 的工作人员打过电话问是否需要填写 extend of status, 第一次是说我可以在美国一直到结果出来,第二次是有明确的回答告诉我的情况不用填写 extend of status 。而且我查询的网站信息也是说我不需要填写 extend of status 。 想问您一下我这样的情况上诉成功可能性大嚒?如果不上诉,但是由于最近回国几乎是不太可能而且费用应该是很高,我在这里停留大概多久会比较合适呢?谢谢您的时间。

我的理解

我简单看了下这位读者的时间线:

  • 3/23/2020: 提交 B1/B2 –> F-1 申请转换身份。
  • 6/8/2020: 学校原定开课日期。因为 F-1 身份未及时批准,拿了新的 I-10 、开课日期 1/11/2021 。
  • 7/26/2020: I-94 过期。
  • 10/30/2020: 申请被拒,因为他没有维持身份到开学前 30 天。

持 F-1/M-1 签证的国际学生,在课程开始之前,只能最多提前 30 天入境美国。在美国境内转成 F-1/M-1 身份,生效日期最多只能比开课日期早 30 天。如果你在美国境内转身份到 F-1/M-1,至少需要维持身份到开课日期前 30 天;如果你的身份将早于开课日期前 30 天过期,则必须同时申请延期来衔接身份,以 B1/B2 为例,需要同时提交(B1/B2 延期)+(B1/B2 转换身份到 F-1/M-1)两份申请、分别付费。这种操作称为 「Bridge the Gap」;参见移民局官网说明 [链接]

What if I Have a Gap in Status?

If your current nonimmigrant status will expire more than 30 days before your F-1 or M-1 program start date and you wish to remain in the United States until your start date, you must find a way to obtain status all the way up to the date that is 30 days before your program start date (「bridge the gap」). For most people, you will need to file a separate Form I-539 to request to extend your current status or change to another nonimmigrant status, in addition to your other Form I-539 application to change to student status. If you do not file this separate request prior to the expiration of your status, USCIS will deny your Form I-539 request to change to F-1 or M-1 status. Please continue to check the USCIS processing times while your Form I-539 change of status request is pending to determine if you need to file a request to extend or change your nonimmigrant status.

具体到文中这位读者的例子,他首次申请转换身份到 F-1,因开课日期是 6/8/2020,而他的 B1/B2 是到 7/26/2020,因此无需延期 B1/B2;但后来他的开课日期改到了 1/11/2021,那么他的 F-1 身份最多只能从 12/12/2020 开始,意味着他必须延期 B1/B2 到至少 12/12/2020,否则就会出现他文中所说的情形:因为他没有合法身份,移民局无法给他批准 F-1 身份。

及时提交延期或转换身份的申请之后,即使 I-94 过期,也可以合法在美国境内等待审批结果,但 「case pending」 本身不是任何 legal status 。这位读者说他期间打电话给 USCIS 客服咨询过是否需要延期,对方回答说不需要。我不知道他们沟通是否有误、是否存在误解,下面是我的理解:

  • 在 7/26/2020 他的 I-94 过期之后,因为他及时申请了转换身份、且尚未批准,他可以继续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不需要延期 B1/B2,不视为违反身份。
  • 但是,上一条说的只是「可以合法在美国停留」而已。如果他想让自己的 F-1 转换申请获批,就应该在 7/26 之前补交 B1/B2 身份的延期申请,并解释清楚这份申请是为了给之前的 B1/B2 –> F-1 申请衔接身份,附上之前申请的编号等信息。

延期申请流程

B1/B2 签证延期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2024 版〕

【免责声明】本站文章和评论回复,仅为信息交流之用,并非法律建议。在基于这些信息采取任何措施之前,我们建议您咨询有资格的专业人员。使用或依赖本网站上包含的任何信息,风险完全由您自己承担。如需法律建议,可咨询我们合作的律师事务所

【合作伙伴】 新未名律所专业办理各类美国移民和签证,拥有名校博士团队、十几年成功经验、数千批准案例,高批准率,免费评估。网址 www.nwmlaw.com。 联系人: 蔡律师,mcai@nwmlaw.com;杨律师,qian.yang@nwmlaw.com;张律师,yuanyuan.zhang@nwmlaw.com。更多文章,请查看我们的专栏

Derek Yang

生于湖南,求学于北京,先后在广东、北京、DC 工作。一代移民,生活在美东小镇。

Disclosure: We are an Amazon Associate. Some links on this website are affiliate links, which means we may earn a commission or receive a referral fee when you sign up or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those links.

相关文章

35 thoughts on “2021 年 7 月更新:移民局取消 B 转 F-1 “Bridge the Gap” 衔接身份的要求”

  1. 杨老师您好!
    我现在是 J2 grace period, 已经拿到学校 I20,要转换成 F1, I-20 开始日期 Jan-03-2023 。我知道在 Jan-03-2023 前,J2 转 F1 极大概率批不下来。那如果错过开学日期,会对我的 J2 转 F1 有影响吗?还是现在有必要让学校换新的 I20, 直接换到 2023 秋季日期?
    非常感谢!

    1. 如果 USCIS 在审理的时候开学日期已过,通常会发 RFE 要求你提供新的 I-20 。建议你与 DSO 这段时间多沟通联系,另外就是确保你能及时收到 USCIS 的通知。如果想赶上春季上学的话,还可考虑去第三国申请 F 签证。祝你好运!

      1. 感谢杨老师!

        现在身份转换申请还没有提交,如果我将 I-20 的入学日期改到 2023 秋季入学,在 Grace period 期间成功提交身份转换申请,那么只要申请没有被拒,不管是 pending 还是 approved 从现在到开学时是不是属于合法呆在美国?
        谢谢!

        1. 对。只要及时提交了申请,可以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我刚看了下,change to F/M, 最快的加州处理中心预计是 10 个月,其他的处理中心更久: egov.uscis.gov 链接

  2. 杨老师您好。我先在 B2 在美国,已经第二次递交了延期批准。目前第一次延期申请和第二次延期申请都还在处理之中没有结果。这个状态下,我可以申请 B2-〉 F1 吗?第一次入境时 I94 2022 年 2 月过期。期待您的解答。

  3. 老师您好,我现在是 B2 身份,身份在 2022.4.27 过期,入境的时候就如实说了我是来看学校的,现在收到了美国研究生的 offer,项目在今年 7 月初开学,我现在申请转身份的话,可以如期开学吗,还是必须要出境办理 F1 才来得及今年 7 月初开学?谢谢老师

  4. 您好老师,我有个身份转换问题,我爱人是学校的研究人员,H1B 身份,但是学校在给他续签合同办理身份时耽误了,距离身份过期只有半个月时间了,但是材料还没有递出去,我和孩子在旧的 H4 身份到期前是不是可以网上提交 I-539 表格调整成 B2 签证?调整 B2 身份的申请和爱人学校正在进行的新的 H4 身份申请会冲突吗?

        1. 为什么不和你爱人一起,全部在 3/1 前延期 H1B/H4 身份,而要让他延 H1B 、你们则转换成 B?这样有什么好处?

        2. 你们想同时续 H4 + 转换身份到 B?通常来说不建议这样。没什么好处,而且后批准的身份会覆盖前面批准的身份。

          1. 我爱人的到期时间是 3-1,但他有 10 天弹性时间,我们没有,就怕出现 gap,没有他的 h1b 的 receipt number 我们可以同时提交 H4 的身份延期是吗?

            1. 你们的 10 day grace period 是一样的啊。

              8 C.F.R. 214.1(l) An alien admissible in E-1, E-2, E-3, H-1B, L-1, or TN classification and his or her dependents may be admit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or otherwise provided such status for the validity period of the petition, or for a validity period otherwise authorized for the E-1, E-2, E-3, and TN classifications, plus an additional period of up to 10 days before the validity period begins and 10 days after the validity period ends. Unless authorized under 8 CFR 274a.12, the alien may not work except during the validity period.[…][The alien] may apply for and be granted an extension of stay under paragraph (c)(4) of this section or change of status under 8 CFR 248.1, if otherwise eligible.

              Anyway, 如果你担心自己无法及时提交 H4 延期、考虑同时做 H4 COS -> B 和 H4 延期的话,建议你请移民律师详细咨询(是否有必要、如果有必要的话怎么做 etc)。我们有合作的律所:新未名律师事务所

              1. 非常感谢,帮了我很大的忙,经过昨天和学校交涉搞清楚了一些环节,有需要一定联系律师事务所

        1. 我想不出来怎样的情形你应该同时办理 H4 renewal + cos to B2 。如果你们能在 3/1 前及时提交 renewal 的申请,你不存在 gap,不需要 B 身份;如果你们无法在 3/1 前提交,那么你除了担心自己和孩子的身份外,更应该担心你爱人的身份,他作为 H1B 主申请人将立刻丧失身份。建议你们尽快与公司律师/法务部好好沟通。

          1. 现在的情况就是学校国际事务部告诉我们我爱人的身份应该来得及,我和孩子来不及办理,建议我们先离境,我只是想找一条不离开美国的稳妥方案,有没有可能先办理 B2 身份再在 H4 提交后取消 B2 呢

  5. 您好,想问一下 F1 status 即将消失,在等待新学校 offer 的期间能够通过申请 B2 签证来避免 overstay 吗?之后在转 B2 case pending 的时候重新出入境获得 F1 身份可行吗

    1. 可以申请转成 B2 。收到 offer 之后可以在美国境内再申请从 B2 转成 F1,不用出境。

  6. 老师您好,我们全家申请了 b2 转 f1 和 f2,在等待结果的期间,我们都申请了 3 次 b2 延期,为了保持 bridge the gap 。今天看到您的这篇文章,是不是就不需要再保持这个 gap 了,我们是 2022 年 1 月的开学,但是我们的延期是 2020 年 11 月会到期,这种情况是不是不需要再申请延期了,谢谢解答!

    1. 不好意思写错了,延期到期日是 2021 年 11 月到期,离开学还有 2 个月。谢谢

  7. 老师您好!我之前已经按照你们网站的教程,进行二次 B2 延期,到 2021/07/21,一个星期前刚去移民局一次性按了两次申请的指纹,非常感谢你们的指导!

    在二次延期的身份到期前,我已于今年 6 月和丈夫在美国领证结婚,并打算在境内提交 B2 转 F2 材料。请问老师,有无转身份的类似教程可以参考?此外,我明白除了转身份之外,还需要再次延期我的 B2 身份以维持有效身份,这种情况下,在给签证官的信中是否一定需要给出自己转身份的 case number? 因为疫情,学校这边给 F2 的 i-20 所需时间很长,我担心不能在 B2 身份到期前就提出转身份申请。

    期待回复!感谢!

    1. B -> F-1 需要维持身份到开学前30天;如果你丈夫已经有 F-1 身份,你及时提交 B -> F-2 之后,在待审期间无需继续保持身份, “bridge the gap” 不适用你这种情形 —— 除非你有理由相信自己的 B -> F-2 申请会被拒。即是那样,也要考虑假如同时提交 B -> F-2 cos 和 B2 身份延期,并且 cos 先获批、接着 B 延期又获批的问题(后批准的身份可能会覆盖先批准的身份)。

      如果你担心的是无法及时拿到相关文件、无法及时提交 B -> F2 的申请,那么对的,你需要维持身份到成功提交该 cos 申请之日,以移民局签收为准。

      如果你搞不清楚或没有把握的话,建议你请律师协助办理。 Good luck.

  8. @Derek Yang @Fan Zhao , Yang 老师和 Zhao 老师 你们好,我这边是因为申请了 B1/B2 转 F1,也同时做了 B2 延期,I539 表格上延期时间填到 10 月 30 号,但是我今天才看到邮件,延期已经获批,现在担心的是, 已经与原本延期的时间过去了两天了,这算不算 out of status ,转身份的申请已按完手印,但是依然没有任何消息,这种情况下我是否应该做二次延期?但是考虑到 会不会因为 out of Status 的原因拒绝我的再次延期而影响我的转 F1,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建议,谢谢。

    1. 你需要保持身份到开课前 30 天,参见

      按你的描述,你已经 out-of-status,不能再次申请延期,除非你能证明不是你的过错。

      Good luck.

  9. 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
    1,b2 延期已经打过指纹 3 个月,一直没有收到结果。请问大概多久可以出结果?
    2, 如果在批复结果在我合法居留日期之内还没有通知如何处理?如果想在这期间转身份申请 L1 该如何处理 谢谢

    1. 打完指模通常很快就会有结果。联系 USCIS 咨询。

      L1 需要公司 sponsor,你应该与公司法务部/律师讨论。

      1. 请问如何联系uscis.

        请问如何联系 uscis 。 我已经打过电话但是没有人工客服服务一直是机器服务。

  10. 老师您好,我刚看到您的这篇文章,我和这位同学情况也是一样的,我 6 月份提交了申请,当时打了三次移民局电话说不用延期 B1/B2 签证可以合法留在美国,所以我就没申请延期,我的 i94 也已经过期了,新的 i-20 也是明年一月份,目前还在等待转身份的答复中。现在这种情况我申请延期还来得及吗?看到这位同学的情况我突然很焦虑,我觉得我可能也会被拒绝,麻烦老师解答,拜托您了,谢谢!

    1. 文中已经解释了:你确实可以合法留在美国;但你的 F-1 申请将被拒绝。这是两个单独的问题。

      延期,是指延续你当前的身份;如果你的 B1/B2 身份已经过期,你没有任何身份可以「延」。建议你请移民律师详细咨询你可行的选择。

    2. 你好 我也有类似的问题,现在比较迷茫了,想请问一下 后续您那边是怎么解决的?谢谢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Stock images sponsored by depositphotos.com | Skim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