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Flag

I-94 过期或延期被拒,在美国逾期或非法滞留的后果

【导读】请注意逾期逗留(overstay)和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的区别。

非移民签证,入境的时候边检官员(USCBP)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写上可以合法停留的日期,同时在系统里生成对应的 I-94 记录(可以在 CBP 官网查询),这个 I-94 日期是你在美国合法停留的期限,跟你的签证什么时候过期没有关系!很多对美国移民制度不熟悉的人会搞错。

打个比方来说,签证就好比是一张邀请函,用于进入宴会,门口保安检查没有问题、准许您进门之后,邀请函就没有用了,只要你不出门(离开美国),哪怕你在房间里弄丢了邀请函(在美国停留期间签证过期)也没有关系。你可以停留到什么时候,取决于主人(CBP/移民局)允许你玩到几点。

  • 边检官员在护照上写的日期,与 CBP 官网里的 I-94 日期应该一致。若不一致(不小心写错了/输入错了),应该联系 CBP Deferred Office 更正
  • 通常来说:如果你的 I-94 过期,意味着你的身份失效(out-of-status)、逾期滞留(overstay),在你离开美国之后,边境官员会通知中国的领事馆、取消你的签证;领馆会通过你申请签证时留的联系方式,通知你签证已经取消。当然,很多细节会影响适用的程序,有些情形签证并不会取消,参看下面的正文详细讨论。
  • 如果你打算在 I-94 过期之后继续在美国停留,应该申请延期、或转换到其他身份。
  • 如果你在美国境内申请了延期、或转换身份,移民局的 I-797 批准信左下角会有新的 I-94,上面的日期是你新的合法停留期限 —— 注意延期之后 CBP 官网的 I-94 并不会更新,因为 CBP 只管出入境、不管美国境内的延期/转换身份。这是正常的!
  • J/F/M 等签证,入境时通常不会给具体的日期,而是「D/S」,含义是「duration of status」,只要没有违反身份(学业需要/项目未结束),可以在美国一直呆下去、没有明确的期限。这些身份的合法停留期限由 I-20/DS-2019 决定。

如果 I-94 过期、或申请延期被拒,后果如下。

I-94 过期且延期未批复 = 灰色身份

  • I-94 到期之后,你的合法身份自动结束,不管是否有 pending case 。
  • 不过,只要申请尚未批复,并不属于 unlawful presence,这个概念下面会讲。
  • 或者可以说,在移民局看来,你的身份既不合法、也不违法,处于灰色地带。
  • 因为你合法身份已经结束,即使你有 pending case,理论上来说 DHS 可以驱逐你。

USCIS 官网这里这里对此都有说明:

What if I file for an extension of stay on time but USCIS doesn’t make a decision before my I–94 expires?

Your lawful nonimmigrant status ends, and you are out of status, when your Form I-94 expires, even if you have timely applied to extend your nonimmigrant status. Generally, a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USCIS will defer any removal proceedings until after the petition is adjudicated and USCIS decides your request for extension of nonimmigrant status. Nevertheless, DHS may bring a removal proceeding against you, even if you have an 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f status pending.

E/H/L 等工作签证,如果延期申请还在「pending」状态,Legal Status 过期之后还可以继续工作最长 240 天。请注意,如果你等到 I-94 到期之后才申请延期,因为你提交申请时没有合法身份,你的申请会被拒绝。延伸阅读:《工签延期待审可在 I-94 过期后继续工作 240 天》 。

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

不管申请状态如何,你都可以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假如你的 I-94 是到 3 月 1 日过期,以下 3 种选择都合法:

  1. 移民局 2 月中旬批准了你的申请,但是你因为计划变动已经离开了美国。
  2. 移民局 2 月中旬拒绝了你的申请,你在 3 月 1 日前离开了美国。
  3. 到 2 月底你的申请还是 pending,你不想冒风险于是在 3 月 1 日前离开了美国。

简单地说,你的申请是否批准、并不影响你之前已有的合法身份。

逾期逗留的后果

如果延期被拒、但是你如期离开了美国,上面已经说过了:没有关系。反之,如果你的 I-94 过期的时候延期申请还在处理、最后被拒绝了,就会麻烦一些:

  • 自 I-94 过期之后,你停留的每一天都是「逾期滞留」(overstay)。举例来说,你的 I-94 在 3 月 1 日到期,而 USCIS 直到 5 月 1 日才拒绝你的申请,你从 3 月 1 日起的每一天都是 overstay;从 5 月 1 日起的每一天都是「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注意:这种情形的前提是「你在 I-94 过期前及时提交了延期申请」;如果你提交延期申请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合法身份,一旦被拒,unlawful presence 是从你身份过期之日起算、不是从你申请被拒之日起算!参见:《延期申请提交晚了「非法停留」从什么时候起计算?》 。
  • 申请被拒之后需要立刻离境。当然,国际旅行不是说走就走,就算你愿意航班也不一定有座。一般来说,收到据信以后要尽快定机票安排行程,停留最好不超过 2 星期。
  • 你的签证自动失效。就算你之前拿的是 10 年多次往返签证,也需要重新申请。
  • 你以后必须回母国申请签证,不能去第三国(如加拿大)申请,参见这篇文章解释
  • 你再次申请签证可能无法免面签。你应该保留延期申请的收据和拒信,向签证官证明,你在 I-94 过期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只是 overstay,并不是 unlawful presence 。
  • 若你在申请被拒之后还在美国非法停留很多天,你可能还需要向签证官解释为什么。
  • 延伸阅读:《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Overstay 与 Unlawful Presence

上面提到了「逾期逗留」overstay 和「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 两个概念。二者的区别在于,unlawful presence 性质更严重、有明确的法律后果

  • 根据 INA section 212(a)(9)(B)(i),非法停留 180 天以上,3 年内禁止入境。
  • 非法停留 365 天以上,10 年内禁止入境(inadmissible)。
  • 然而,案件 pending 期间,即使 I-94 过期也只算 overstay,不算 unlawful presence 。

以上信息可参考 INA section 212(a)(9)(B)(i) 第 13 条,Aliens Unlawfully Present 。 USCIS 官网这里这里的回复也明确说了:[…] you do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for purposes of inadmissibility under section 212(a)(9)(B) of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while your extension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pending if it was filed prior to the expiration of your Form I-94.

USCIS 在另一处也有专门解释: As discussed in chapters 40.9.2(b)(2) and 40.9.2(b)(3) of the AFM , there are situations in which an alien who is present in an unlawful status nevertheless does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As a matter of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 DHS may permit an alien who is pres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unlawfully, but who has pending an application that stops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to remain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le that application is pending. In this sense, the alien’s remaining can be said to be “authorized.” However, the fact that the alien does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does not mean that the alien’s pres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actually lawful.

USCIS 官网甚至举了两个例子来解释

Example 1

An alien is admitted as a nonimmigrant, with a Form I-94 that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The alien remains in the United States after the Form I-94 expires. The alien’s status becomes unlawful, and she begins to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on January 2, 2009. On May 10, 2009, the alien properly files an application for adjustment of status.

The filing of the adjustment application stops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But it does not “restore” the alien to a substantively lawful immigration status. She is still amenable to removal as a deportable alien under section 237(a)(1)(C) of the Act because she has remain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er nonimmigrant admission.

Example 2

An alien is admitted as a nonimmigrant, with a Form I-94 that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On October 5, 2008, he properly files an application for adjustment of status. He does not, however, file any application to extend his nonimmigrant stay, which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The adjustment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still pending on January 2, 2009.

On January 2, 2009, he becomes subject to removal as a deportable alien under section 237(a)(1)(C) of the Act because he has remain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nonimmigrant admission. For purposes of future inadmissibility, however, the pending adjustment application protects him from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因此,只要你在 I-94 过期之前及时提交了延期申请,哪怕 I-94 过期之后你的申请被拒绝了,也不用太担心:你只是 overstay 而已,赶紧买机票回国就行了,不至于 3 年内 inadmissible 。举例来说:

  • 你的 I-94 在 3 月 1 日过期,你在 1 月 1 日提交了申请,希望延期到 9 月 1 日。
  • 移民局 8 月 25 日拒绝了你的申请;你收到据信之后,于 9 月 1 日离开美国。

因为你的延期申请被拒,所以你 3 月 1 日到 9 月 1 日都是 overstay;但是你的 unlawful presence 只是 8 月 25-9 月 1 日,远远不足 180 天,因此不会导致 3 年内 inadmissible 。

已经回国了还没批复怎么算?

近两年来,USCIS 处理速度很慢,很多人提交申请后一直 pending 、甚至申请人已经回国了还没有批复。举例来说,I-94 于 3 月 1 日到期,原定延期到 6 月 1 日;1 月 1 日提交申请之后,case 一直 pending,到 6 月 1 日申请人已经按计划回国了,case 还在 pending 。这怎么算呢?

「逾期逗留签证失效」是因为 INA 222(g)

In the case of an alien who has been admitted on the basis of a nonimmigrant visa and remai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beyond the 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 by the Attorney General, such visa shall be void beginning after the conclusion of such period of stay.

国务院外事手册 9 FAM 302.1-9(B)(6) 列举了哪些情形适用、或不适用该条款。

关于是否会触发 INA 222 (g) 的说明
(即签证是否自动作废)

情形签证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maintain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maintains status; departs after date specif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 but is found by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or the Immigration Judge (IJ) to have violated status.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after date specif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stays beyond specified date; but granted voluntary departure (V/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found by USCIS or IJ to have violated status but is granted V/D; departs prior to both date on Form I-94,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and date specified in V/D order.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uration of status (D/S), maintains status and departs.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violates status (not found in violation by USCIS or IJ).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found by USCIS or IJ in violation of status.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found by USCIS or IJ in violation of status, granted voluntary departure.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applies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within applicable time limit prior to expiration of Form I-94; remains in U.S. after date on Form I-94; and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approv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applies in timely fash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remains in U.S. after date on I-94 and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den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applies in timely fash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denied for reasons other than status violation.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submits a timely and non-frivolous 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departs U.S. after expiration of Form I-94, but before a decision on the Form I-94 extension/change of status application.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files late application for change or extension of status; USCIS accepts late application because alien established that filing was for good cause and otherwise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s for retroactive application; and application is ultimately approved:不作废
Alien entered on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on parole, without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without nonimmigrant visa, (NIV) regardless of whether alien overstays or violates status.不作废

只要你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 non-frivolous 的延期申请,并且在 case pending 期间离开,即 USCIS 尚未批准或拒绝,那么不管你离开之后 USCIS 是批准还是拒绝,都不会导致你的签证失效。什么是 frivolous 呢?Merriam-Webster 解释:「having no sound basis」 — 无理取闹。正常、合理的延期申请应该没有这个问题。

保留 USCIS 的文件

不管是何种情形,建议申请人保留 USCIS 收据(receipt)、处理结果、以及机票等离境证明,这样不管将来是要重新面签,还是入境的时候 CBP 官员问起,你都有记录,可证明你没有 overstay 、或者虽有 overstay,但是有 pending case,不属于 unlawful presence 。

【免责声明】本站文章和评论回复,仅为信息交流之用,并非法律建议。在基于这些信息采取任何措施之前,我们建议您咨询有资格的专业人员。使用或依赖本网站上包含的任何信息,风险完全由您自己承担。如需法律建议,可咨询我们合作的律师事务所

【合作伙伴】 新未名律所专业办理各类美国移民和签证,拥有名校博士团队、十几年成功经验、数千批准案例,高批准率,免费评估。网址 www.nwmlaw.com。 联系人: 蔡律师,mcai@nwmlaw.com;杨律师,qian.yang@nwmlaw.com;张律师,yuanyuan.zhang@nwmlaw.com。更多文章,请查看我们的专栏

Derek Yang

生于湖南,先后在北京和广东学习与工作。2013年移居美国。EB-1 职业移民。非移民律师、非移民中介。Twitter @mrderekyang

Disclosure: We are an Amazon Associate. Some links on this website are affiliate links, which means we may earn a commission or receive a referral fee when you sign up or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those links.

相关文章

没找到您想要的信息?
请使用我们强大的搜索工具!

Comments

512 responses to “I-94 过期或延期被拒,在美国逾期或非法滞留的后果”

  1. Lee V Avatar
    Lee V

    杨老师,请问
    我是 B1 入境,入境章上写了 no AOS/BOS(没错他的很清楚是 B 不是 E,但是我估计是他写错了)/COS,然后给了 4 个月,但是我的电子 I94 上还是 6 个月,也没有 no 什么的标注,两个问题,一是合法逗留时间已哪个为准?二是这种情况能申请延期吗(我是商务,业务需要延期一点,我以后肯定还会来,但是不是频繁,一年 1-2 次)?
    十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以 I-94 为准。这种情形,应该联系 USCBP 更正你护照上的日期,参见《I-94 记录有错应联系 USCBP 更正
      2 、 USCBP 的标注,移民局并没有责任采纳,但你应该想想为什么 USCBP 会给你添加标注(比如你来美过于频繁?),在申请延期时充分准备。

      如果不确定,可以请律师咨询。我们有合作的律所: 新未名律师事务所

      Good luck.

  2. David Avatar
    David

    杨老师,您好。

    我妈妈是 2019 年 9 月 30 日来的美国,I94 上给的日期到 2020.3.29. 我在 2020.3.22 号提交了第一次 B2 延期申请延期到 2020.7.29 心想疫情 4 个月肯定就结束了. 除了收到 receipt 外没有任何进展。因为疫情原因机票一直取消没有在 7 月 29 号之前回国,第一次的又 pending,给 USCIS 打电话说第一个 pending 的情况下不需要交第二次申请。于是在 7 月 27 号我又在原来的 case 下交了一个文档,说明情况希望能直接再延期 6 个月到 2021.1.29. 但是也没有任何消息。

    2020.9.18 号收到打指纹的通知。我一直以为会有信寄到家里,等了几个礼拜都没收到信后来去 USCIS 网站上查看发现通知是电子版的,而且已经过了打指纹预约的日子。于是按照通知里的办法写了封信寄到通知里说的改指纹预约的地址希望能重新安排打指纹。之后就一直没有消息了。

    后来到 2020.10.25 号,实在不放心,又交了第二次延期申请,还是说要延期从 2020.7.29 到 2021.1.29. 终于,2021.3.13 号收到 USCIS 通知,登录进去一看,说是 2021.3.8 决定 deny 第一次延期申请,因为一直没有打指纹。

    我们现在决定 2021.3.28 号回国。请问这种情况下,累计的 unlawful presence 怎么算的呢?是从 2021.3.8 决定出来到 2021.3.28 号离境总共 20 天吗?第二次申请的 case 一直 pending 会有帮助减少 unlawful presence 吗?这种情况下签证作废但是不会 bar from being admitted to the US 是吗?

    还有,这种情况下可以申请 reopen 第一个被 deny 的 case 吗?可以说因为按照流程申请重新预约打指纹之后一直没有收到 USCIS 任何通知从而没有打指纹,所以要申请 reopen case 然后重新打指纹可以吗? 如果 reopen 成功了是不是就没有 unlawful presence 呢?签证是不是也不会作废了呢?谢谢!

  3. wendaoliu Avatar
    wendaoliu

    杨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妈妈延期的问题:她 B2 延期头两次被批准(延至 2020.09),第三次延期从 2020 年 9 月申请延期到 2021 年 3 月底,目前 pending(还没收到打指纹通知)。马上就三月底了,目前因为要照顾病重家人还是回不去,在这种情况下,是继续交钱办理第四次延期,还是有别的办法?请指教!万分感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继续延期。需要注意的是,延期次数越多,批准难度越大。

      1. wendaoliu Avatar
        wendaoliu

        非常感谢回复和提醒!

  4. Leone Avatar
    Leone

    你好,杨老师,

    我父母疫情期间申请在美国延期 6 个月到去年 12 月底,但是没等到批复 12 月初就回去了,I94 的有效期是 6 月底,现在才收到移民局的拒信,说是他们发现我父母已经离开美国了,无法打指纹,所以拒绝了,这种情况,按您的说法,从 6 月份到 12 月份应该就算 ouerstay 了,是不是 10 年往返签证就作废了?
    十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会。文中有专门解释这个问题:「已经回国了还没批复怎么算?」

      1. Leone Avatar
        Leone

        非常感谢杨老师,又仔细读了一遍,文章的末尾说清楚了,我爸妈的这个签证应该是没问题的,再次感谢!

  5. Victor Avatar
    Victor

    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悲剧了:原来 F-1 不适用 I-539 身份延期 (EOS) 。我的情况是,F-1 学生签证 2019 年 12 月到期,I-20 是 2020 年 7 月到期,I-94 是 D/S (Duration of Status) 。然后 2020 年 6 月 2 日在网上申请了 I-539 (Application To Extend/Change Nonimmigrant Status),填写延期到 2020 年 12 月 1 日,之后一直处于 pending 状态。接着 2020 年 11 月 30 日我在网上申请了第二次 I-539 延期到 2021 年 6 月 1 日。结果现在 2021 年 3 月 8 日收到第一次 I-539 延期的拒绝通知,第二次 I-539 还是 pending 。我在米国读书毕业后,一直没走,一方面是疫情,另一方面是申请了加拿大的学签。加拿大的学校 2020 年 9 月开学,我 2020 年 12 月才最终收到「小签」。不过现在加拿大学校是上网课,我就还没计划入境。没想到今天 GG 了。想请教一下我这种情况,unlawful presence 还是从 2021 年 3 月 8 日 (即收到拒信) 这天开始计算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当时应该申请转到 B2,而不是延长 F-1 。若你当时咨询律师,甚至是来我这里问一下,我们也能指出这种明显的错误,现在就不会如此被动了。

      我的理解:现在你仍然不是 unlawful presence,因为你还有第二份申请(建议你检查、确认第二份申请还没有处理,而不是两份同时拒绝了)。

      你的第二份申请随时可能被拒;从拒绝之日起(不是你收到拒信之日起)你会是 unlawful presence 。

      如果你仍然打算继续在美国待下去/走不了,建议你请移民律师咨询接下来可行的方案。我们有合作的律所: 新未名律师事务所

      Good luck.

      1. Victor Avatar
        Victor

        感谢回复。
        我理解的结论:我已经处于 out of status,即 overstay,再申请 F-2 或 B-2 签证需要回母国面签,并准备应当相关解释。已顺利按 I-20 规定时间毕业的 F-1 学生其实无法申请 I-539 延长身份,正确的操作而是申请 I-539 转换身份,如转 B-2 。我的两次延期申请都是错误提交成了延期 F-1 。第一个已经被拒,衔接的第二个被拒也只是时间问题。至于 unlawful presence 的计时有可能是从第一个被拒的时间开始,也可能是第二个被拒才开始计算,最坏可能性甚至从 I-20 到期(含 grace period?)开始计算。 unlawful presence 超过 180 天触发三年禁令;超过 365 天触发十年禁令。因此,我现在应该尽快离境美国。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基本就是这样。

  6. LP Avatar
    LP

    我们是邮寄申请延期,二延申请时,一延还未批,我们在二延申请中提到一延 pending,并提供一延 case number 。二延申请后,一延才批。请问必须要把一延批准件寄到移民局吗?移民局会在处理二延时查看一延是否批准吗?不寄的话,会不会二延因此被拒?我们的二延 case 刚刚被转到了别的地方了。有没有类似的情况?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为保险起见,建议你把批准的复印件寄给移民局,告诉他们之前的申请已经批准。

      1. LP Avatar
        LP

        谢谢杨老师回复。那我们等知道新的地址就寄出去。

    2. XM Avatar
      XM

      不是说只要 pending 就不算非法滞留吗?可否等到批复再二延期,还是过了半年就要申请二延期。

      1. LP Avatar
        LP

        我们一延批准的新 i94 是原先延六个月的日期,一延批准的时候已经过了那个日期。我们这样操作是想保证了二延申请日期在事实上变成了是在最新 i94 过期前的,那么在申请规则上就少了一个被拒的理由。当然如果一延被拒,二延也就没有存在的基础了。不管是一延没批情况下申请二延,还是一延批后 i94 过期的二延,都需要解释 i94 过期后申请的原因。至于会不会批准,看移民官在疫情情况下怎么想了。

  7. HC Avatar
    HC

    杨老师,您好!我父母 2019/11/9 到美国,I-94 有效期到 2020/5/9 。因为原定于 2020/3/26 回国的机票被取消,又订不到新的机票,我于 2020/3 为他们递交了延期到 11/9 的申请。去年 11/9 之前,我打过两次电话去问询是否需要办理二次延期,但都被告知不需要。 10 月底,收到打指模的通知。 2020/11/17 打了指模。现在收到 USCIS 发过来的 RFE,要求在 2/22 之前递交。我会根据要求补充材料。但同时,我准备为父母订 3 月底回国的机票。
    问题:
    1. 一般 REF 递交之后,多长时间会收到结果?
    2. 如果 3 月底他们离开的时候,延期申请还没批下来,他们的签证是否会受到影响(因为他们申请的是去年 11/9)?以后再来美国还需要重新签证吗?请问,这种情况下,我还需不需要为他们申请二次延期?还是说我在 RFE 的 Statement 里就直接请求增长延期日期到 2021/5/9?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很难说。
      2 、不会。

      如果是我,会申请再次延期,原因参见《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如果是我,在 11/9 之前我就会再次申请延期。)

      1. HC Avatar
        HC

        谢谢杨老师的回复和建议!我会尽快 file 第二次申请。和 RFE 的资料一起寄出去,可以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建议回复 RFE 和再次申请延期分开处理。

          1. HC Avatar
            HC

            好的,知道了!万分感谢!

  8. Amy Avatar
    Amy

    杨老师您好,昨天(1 月 24 日)收到我妈妈 B2 的二次延期来信处理结果,本来我申请的二次延期时间也是 6 个月到 2 月 14 日,但昨天收到信的结果是给到 1 月 15 日,只给了 5 个月,收信的日期前,这下傻眼了,因为我妈现在是 2 月的回国机票,我妈之前高价机票几次被取消,信我到有。二延的 case 已经 close. 请问我现在怎么办?第三次交钱申请三次延期?这个会不会失败的概率很高?反正我妈再也不想再来美国了,那么如果申请失败了,是不是也没什么影响?应该不会影响登机回国吧?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如果你不想留下任何不良记录,现在三延,说明是刚收到二延结果,不是故意迟提交,也不是故意拖着不走,大概率移民局还是会受理的。不管结果批准还是拒绝,有 Pending case 期间就不算非法滞留。如果你不想三延了,身份过期也不会影响出境。

  9. Jessie Avatar
    Jessie

    你好,我是 2020 年 2 月入境,7 月申请了延期,状态一直是:case was recieved,2021 年 1 月申请绿卡,一起申请 AP 。
    按照我的理解,我的身份是属于 overstay, 所以如果到时候拿到回美证回中国不会影响回美吧?没有超过那个 unlawful 180 天的天数,不会被禁止入美 3 年的吧?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有延期 case pending 不累积非法滞留天数。

  10. Kay Avatar
    Kay

    杨老师你好!
    我的父母 2019 年 9 月 B2 来美国, 2020 年 2 月共同 file 了一份 6 个月的 extention, 父亲是主申请人。 3 月打了指纹。 2020 年 7 月写信到移民局要求再延期半年。 2020 年 9 月收到移民局信说父亲指纹没打成功,再次去打了指纹。 2020 年 10 月父母离开美国。 2020 年 11 月收到移民局信再次打指纹没成功, 需要我父亲去 police office 验证身份。 因父亲已经离美, 我写信移民局表示没法获取要求的 evidence 并附上了他们的 i94 和机票。
    2021 年 1 月,我收到了母亲 extention 到 8 月的 approval 和我父亲的拒信。 请问我母亲是不是 overstay 2 个月,父亲是不是 overstay 7 个月? 除了现在的签证作废,是否有其他影响?比如 ban?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如果你父母已于 2020/10 离开美国,此后才被拒绝/批准,两人的签证都不会因此作废。本次申请的文件,收据、据信,整理好,下次入境随身携带以备万一。

      1. Kay Avatar
        Kay

        @Derek Yang 谢谢您的回复。 那请问在填写 evus 时,关于 ‘Have you ever stayed in the US longer than the admission period granted to you by the U.S. government?’ 的问题应该选 yes or no? 看到评论里对 authorized stay 的讨论,但对于 evus 这个问题我还是不知道如何回答。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根据 USCIS 的备忘录,有 pending case,在美国的停留视为 “authorized”,因此我的理解是你可以回答「no」。

          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如需 legal advice,请付费咨询移民律师。本站有合作的律师: 新未名律师事务所

          1. Kay Avatar
            Kay

            谢谢!

  11. David Avatar
    David

    杨老师您好,我父亲持 B-2 签证本来是 2020 年 7 月 31 日为 I-94 的最后一天。由于疫情,我帮我父亲 7 月 6 号网上申请 extension of stay 6 个月,并拿到了 reciept number 。但是直到今天,case 状态一直显示”Case Was Received”, 没有任何进展。请问这是正常吗?与 pending 有何不同?现在马上到 2021 年 1 月 31 号了,我父亲年纪很大有基础病,且不会英语,转三四次航班的飞机,双阴性证明目前很难开到,所以我想帮我父亲申请第二次签证延期半年,这种情况是属于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 presence? 另外, 请教您,我该如何在第二次的签证延期理中如何描述第一次延期没有回复?希望得到您的宝贵建议!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可以打电话问一下,现在还没打指纹是拖太久了,见《移民局客服电话快速转人工的方法》。另外现在最好买直飞航班,大使馆已经规定了接受双检的机构,最新的双阴要求见这里《【2024/4】最新回国政策:无需填《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1. David Avatar
        David

        谢谢您的回复,我会按照帖子要求给客服打电话。

  12. Hester Avatar
    Hester

    你好杨老师,我想请教一下如果我申请了 change of status 从 F1 转到 B2 结果还在 pending 期间如果我离开了美国那我之前的 F1 签证是还算 valid 嘛?拿着新学校的新 I20 和新 sevis ID 可以不用重新申请新的 F1 签证直接回来美国吗?谢谢您!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只要你是在原身份过期之前及时提交了延期或转换身份的申请,待审期间离开不会导致你的签证失效。

      1. Hester Avatar
        Hester

        我是 grace period 那 60 天之内提交的申请,应该算是身份过期前提交的吧?那这样的话我现在带着新 I20 立马出个境就可以正常回来了是吗?没想到您真的回复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实在是太谢谢您啦!

  13. Eva Avatar
    Eva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妈妈去年 12 月 19 日来的给 6 个月,到 6 月 18 日。因为疫情机票被取消了好几次。。我们是在 5 月底申请的延期 6 个月,还有的说可以延期 240 天。我就写了尽量多延期。我一会查一下延期信上怎么写的。我们尽量在延期 pending 6 个月内回, 可是 11 月转机机票又取消。昨天 12/15 日走了。正好是第 180 天。昨天出海关,可能是没有找到入关盖章页。我妈被问什么时候来的美国?是否办理延期?可否看一下延期信?这些问题。我妈回复 12 月 18 日来的美国。其实应该是 12/19 日到的。然后办理了延期,但是延期信没有的 Recipe 没有带。后来竟然打了指纹,还说用手机照了相。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会影响她下次进美国吗?还有,因为延期还是在 Pending 当中,人走了,是不是要办理取消延期?还是等他们批为默认走的那天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存在 240 天:《〔误读〕疫情期间 B1/B2 和学生签证延期最多 240 天?

      保存好延期时 USCIS 的 receipt notice,下次入境随身携带。

  14. yuan Avatar
    yuan

    杨老师,您好。
    我岳母 B2 签证,今年 1 月的时候首次申请签证延期至 5 月 11 日,不过同意延期的批复 6 月初才收到;我们 6 月 2 日再次提交延期申请,昨天去按了指模,但今天收到 USCIS 的信件,要求补充为何 late file 的原因(首次延期批复至 5 月 11 日,而第二次申请是 6 月 2 日),请问 late file 的理由需要符合哪些要求?我如果据实告知 USCIS,是否会通过呢?
    Late file,除了拒签(我们 12 月底要飞回国内了),还会有哪些后果?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如实告知就是你的理由,你 6 月才收到第一次批复,然后马上就交第二次申请了,并不是故意 late 。最坏的结果就是第二次延期被拒,签证失效,以后要重新签证而已。

  15. James Li Avatar
    James Li

    我 10 月份申请 L2 延期,现在还没有批下来,I-94 会在 12/26 号过期,想问下可以用延期的收据去更新我的驾照吗?(我的驾照是按照原来的 I-94 给的有效时间)
    十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驾照是地方事务,各地政策不一样,我记得 VA 是不可以的。联系当地 DMV 查询吧。 Good luck 。

  16. Wendy Avatar
    Wendy

    老师您好,请问,我先生的 J1 满五年已经到期了,他转 H1B,现在是 approve 状态。我的 J2 转 H4 目前只是 receive notice,请问我可以在美国国内乘坐飞机么?会不会不让上飞机或者更严重的后果?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可以,不会。

  17. TYYang Avatar
    TYYang

    @Derek Yang 杨老师您好,我是想询问关于 dependent 身份 H4 有没有特殊性,类似于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说法?我是 19 年 10 月 i-94 过期,但是在 i-94 过期我看 uscis 及时收到我的 i-539 H4 extension 申请(并于 19 年 11 月份打过指纹),配偶的 premium processing 的 H1b extension 于 20 年 1 月 3 号被移民局 deny!!!我的 H4 extension 的 case 到今天为止一直是 pending,显示 finger print has been taken.
    问题 1: 这种情况下一旦离境,unlawful presence 是从我 i-94 过期开始算,还是配偶收到 i129 的 denial 开始算,或者是暂时还没有 unlawful presence(只是 overstay)?
    问题 2: 最近 11 月底我在考虑在我的 H4 case 依然 pending 的情况下,离境去厄瓜多尔签 F1,是否可行?是否有被 cbp 海关 bar3 年甚至 10 年的风险??
    问题 3: 什么 excuses 可以成为我这种情况滞留的合理解释?事实上本来计划配偶被 deny 久直接一起回国,但是因为要给美宝办护照,和中国旅行证,一直到 2 月初才拿到,后来就因为机票和疫情的事,没有回得去。直到现在南美有对中国免签的第三国开了签证位置,我才预约上,想解决一下签证的问题。我 F1 的 I-20 已经拿到,是 21 年 1 月中旬开学。 coronavirus,照顾美宝,pending H4 case 这三个理由哪一个对于解释我 overstay 甚至 unlawful presence 有帮助?
    万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在线的 case status 并不总是 100% 准确。

      如果你的 H-4 extension 已经被拒,只是你还没收到而已,或者寄丢了你没有收到,你从被拒之日起是 unlawful presence 。如果你的 H-4 extension 确实尚未被拒,你现在仍然可以合法停留,但是不能转换成其他身份;可以离开、重新申请其他签证。

      This is not legal advice. You should retain a qualified immigration attorney. Good luck.

      1. TYYANG Avatar
        TYYANG

        谢谢杨老师。通过查询和我同类型的 case processing 得时间线来看,99% 得可能性应该是确实还没有处理到我的 case 。但是 H1b 这个 principal 已被拒,那么 H4 虽然今天为止还没有被拒,但也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我现在在意的唯一的问题,是 dependence 的 case deny 时间上独立计算,还是就按照主申请人被拒得时间为准?

        目前计划出境签,但是如果确定会激发 3 年甚至 10 年 bar,则不考虑出境,暂时黑下来至少一家人可以在一起。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我的理解是会单独计算。只要 USCIS 尚未拒绝你的案件,你就没有开始积累 unlawful presence 。

          You should get legal opinion from a qualified immigration attorney.

  18. paihan Avatar
    paihan

    老师您好!我想和您确认一下我的案子的时间线。我今年 1 月 27 号 b1 入境,3 月 23 号申请转身份 b1-f1,i94 7 月 27 号到期。那么 7 月 27 号到我 10.31 号接收到转身份拒信,这期间,我的身份是 overstay 。然后从 10.31 号之后的每一天,我的身份都是 unlawful stay 。如果 unlawful stay 超过 180 天,那么我会有 3 年的禁令。我的理解是这样,麻烦老师您看一下是否正确。因为之前您的回答里面有一个 overstay 超过 160 天会有 3 年禁令,这个我不确定是不是我不知道某个法规,麻烦和您确认下,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超过 180 天有 3 年禁令是对的。之前估计是他打错字。

    2.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Unlawful presence 180 天(不是 160 天)有三年禁令,参见《美国移民和调整身份的常见禁令

      Unlawful presence 的计算不是从你收到据信开始,而是从移民局拒绝你的申请之日起(比你收据信早几天)。

  19. Cindy Wu Avatar
    Cindy Wu

    老师您好,谢谢您为大家解答问题,我这里的问题有点儿特殊,还请您给建议,谢谢。我妈妈 11/22/2019 入境,I-94 到期日是 05/21/2020,我在 04/04/2020 从网上申请了第一次延期,申请到 10/31/2020,在 10/11/2020 的时候收到让 11/02 去打指纹的通知。同时,我怕过了 10/31 之后算 unlawful presence,所以我在 10/22/2020 提交了第二次延期的申请,申请到 04/29/2021,现在第二次申请的状态是 case was received 。但是我今天收到了第一次申请的 approve letter,新的 I-94 上面的 Vallid Date 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是 From:05/22/2020 Until 06/21/2020 。所以我的问题是:1 、从 06/21/2020 到 10/22/2020(第二次申请的日期)妈妈的身份算什么呢?2 、 10/22 开始到第二次申请的结果出来,这期间我妈妈还能继续呆在这吗,算是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 呢?3 、如果她有 unlawful presence 的记录了,会不会影响未来申请亲属移民绿卡?大概 3-5 年后我会以公民的身份申请她,所以不知道这次的状况会不会算 unlawful 了,未来申请绿卡会不通过?请您指导我们的 case,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6/21 至 USCIS 批准首次延期的时间里你母亲不是 unlawful presence,因为她的案件还在审理。在此之后,虽然她仍然有案件在审理(第 2 个延期),但她在提交该案件时已经是 out-of-status,若 USCIS 以此为由拒绝,则将从首次延期批准之日起计算 unlawful presence 。若累计超过 180 天,将触发三年禁令。但是,若她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immediate relatives 不受此禁令约束。参见《美国移民和调整身份的常见禁令》。

      USCIS 在这个案件中的批准方式很奇怪。你们的情形很微妙,建议请移民律师详细咨询。 Good luck.

  20. pai Avatar
    pai

    老师您好! 麻烦想要问一下,我 7 月 27 号 i-94 到期,3 月 23 号提交 b1 转 f1 的申请于 10.31 号被拒绝。目前计划回国。但是由于双阴性政策导致我很难买到两周内的机票,而且 11 月份的机票都是 9000 刀左右。想问一下我现在这样的情况如果说滞留到 12 月份左右但是 1 月份之前(i-94 到期之后 6 个月内)回国,对于我即将在国内办理 f1 签证会有影响么?还是说我留好所有的证据解释为什么在拒绝之后还滞留一个月,就不会影响到我之后的签证?麻烦老师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签证官会看到你 overstay/unlawful presence 的记录,增加你被拒签的机率。你需要有证据能清楚地解释为何被迫 overstay 、为何不是你的过错。 Overstay 的时间越长,解释的难度越大;若超过 180 天,会有 3 年禁令。

  21. Curtis Avatar
    Curtis

    Derek Yang 老师,您好
    我想咨询下我妈妈是 B1/B2 签证,她是 2019 年 8 月底入境,第一个 I94 上要求 2020 年 3 月 14 号前离境,我于 2020 年 2 月底帮她申请了延期到 2020 年 8 月 31 号,我一直想等到她把指模打了再回国,但是我们通知我们打指模时已经到了 2020 年 9 月中旬,但是我拿到的 I797 上最新 I94 上离境日期是 2020 年 8 月 30 号。最近的机票还是没有降价。想咨询您一下:1 我可以为我妈妈申请第二次延期吗?2 如果我妈妈现在离境她的签证会被注销吗?3 我可以让她一直留到 1 月中旬,就是没有超过最新 I94 的 180 天前在离境吗?因为我想看有没有再便宜点的机票。非常感谢老师的时间。十分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你应该在 8/30 之前再次申请延期。这篇文章有详细解释:《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现在她已经 out-of-status,无期可延。
      2 、会。
      3 、她现在是 unlawful presence,超过 180 天将有 3 年禁令。理论上来说现在 DHS 随时可以驱逐她出境,但实际上极少这么做(人手不够)。

  22. II Avatar
    II

    您好,我想问一下关于 L2 续签的问题。现在我在 USCIS 查到的状态:

    有一个是:case was received(On June 9, 2020, we received your Form I-539 and sent you the receipt notice that describes how we will process your case.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in the notice. If you do not receive your receipt notice by July 9, 2020,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at http://www.uscis.gov/contactcenter. If you move, go to http://www.uscis.gov/addresschange to give us your new mailing address.)

    有两个是:Document Is Being Held For 180 Days(On October 8, 2020, the Post Office returned your document for your Form I-539, Application To Extend/Change Nonimmigrant Status to us because they could not deliver it.We will hold your document for 180 days or until April 6, 2021. Please go to http://www.uscis.gov/e-request to request that we re-send the document to you, or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at http://www.uscis.gov/contactcenter. If you do not submit an online request or call us by April 6, 2021, we will destroy your document and you will need to file a new Form I-539, Application To Extend/Change Nonimmigrant Status, with fee. If you move, go to http://www.uscis.gov/addresschange to give us your new mailing address.)

    这样的状态接下来应该怎么做阿?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是不是没收到收据?他不是叫你发一个 e-request 来申请重新寄收据么?

    2.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给你的邮件无法投递,可能是 approval 或者 RFE etc,联系移民局重新寄。如果你最近几个月搬家了,记得改地址。

      1. ii Avatar
        ii

        现在我已经申请完重新寄了,然后我们现在的状态是 L1 已经通过 然后三个 L2 还没有结果。我想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拿 L2 的可以在 12 月份回国吗?只有一个人回国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可以。 L2 的延期视为放弃、会被拒绝。下次入境的时候,L2 如果和你一起,CBP 会按照你的 I-797 给他们新的 I-94 。

          1. ii Avatar
            ii

            不好意思,我没太明白。因为我现在就是在等 L2 的延期 ,您的意思是说如果我决定回国,那么我的 L2 延期就是放弃了吗?还是说我回不回国不影响我的 L2 延期,只是需要等待 L1 回国一起面签才可以入境美国?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如果你离开美国,你的 L2 延期视为放弃,会被拒绝。人都已经走了,自然用不上、不存在任何 legal status 。

              2 、如果你离开美国,你不需要延期;用不上。 L2 是 L1 的附属身份,只要 L1 延期获批(携带 I-797 approval notice),你们下次一同入境时,CBP 会给 L2 同样的期限(前提是你没有 ovestay 、 L2 签证未撤销;只要你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延期申请就可以);这将是你下次在美国停留的合法身份。

              请与 L1 的公司法务部/律师核实。

              1. ii Avatar
                ii

                那我出境会影响其他两个在美国的 L2 签证的延期办理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应该不会。

                  1. ii Avatar
                    ii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需要 L2 的续签批准也是为了以 L2 的身份去上大学。如果我现在选择了回国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我无法继续学习了?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如果人在中国,不需要(也不可能有)美国政府给你的任何「legal status」。不管你是在中国为美国的公司远程工作,还是自己经商,还是远程上美国的大学课程,不需要任何签证。至于以后来美国是否可以上学,取决于你下次入境之后的 legal status 。

  23. Jimmy Avatar
    Jimmy

    杨老师您好,因为疫情缘故,我父母 b2 延期批准时 i94 已经过期,虽然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又给他们交了一份申请延期,但很可能被拒。他们想问如果申请被拒,他们也不想折腾着马上回去了,想「黑下来」几个月,等我们公民办好之后,给他们直接办绿卡?我看到您的别的文章说是公民可以给黑下来的父母办绿卡的,但是我们想问,因为现在他们身份失效这个瞬间,我们是绿卡还没有申请公民,以后我们公民办好之后,可以给他们直接合法办绿卡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什么时候有资格申请公民?归化申请平均处理时间长达 15 个月,你打算让父母黑多久?

  24. Angela Feng Avatar
    Angela Feng

    杨老师,您好!我朋友的亲戚 2019 年 12 月份入境美国,I-94 的签证有效期到 6 月份,她于 4 月底申请了延期至 11 月底,目前已经打好指模,还没有收到批复。目前她购买了 2021 年 1 月 3 日离美国境的机票回中国,那么在 11 月底到明年 1 月 3 日之前,她需要如果操作
    1/ 如果收到移民局批复可以滞留到 11 月底,是否需要在收到批复后二次申请延期?
    2/ 如果 11 月底没有收到移民局批复,是否就不用再次申请?只是回去之后签证作废?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对。 2 、到时候再说。届时很可能已经批准。另参见《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25. Jenny Avatar
    Jenny

    杨老师:
    您好!
    我是 B2 签证于 2019 年 11 月 10 日入境,I94 显示 2020 年 5 月 9 日到期。我在 2020 年 3 月 18 日提交了 I539 并且收到了 receipt 但是一直没有通知我打指纹。 2020 年 8 月 16 日我拿到新的 i20 已经可以入境,所以我当天离开美国后马上从墨西哥重新使用了 F1 签证入境。(F1 是旧签证,2022 年五月到期。当时美国海关盘问了我关于 overstay 的情况,进了小黑屋,最后放我入境了。)今天我收到 USCIS 的邮件通知我,说我之前的 B2 申请 extension 被 denied 了,原因是说我 8 月 16 日离境之前没有打指纹也没有向他们说明我离境了。 现在我的 I94 显示的是 D/S, 收到这封拒绝信会对我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吗? 如果我找律师可以在程序上保护我么? 我从 5 月 9 日到 8 月 16 日期间是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 presence 呢? 谢谢您!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没有影响;你现在的身份合法。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建议请律师咨询 legal advice,或联系你学校的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

      1. Jenny Avatar
        Jenny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26. Tore Avatar
    Tore

    天哪, 自己不遵守法律规定办理延期, 还在这里说一个为你提供帮助解答问题的人!真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你牛逼直接去移民局说去呀!世界大门为你而开!

  27. Jx Avatar
    Jx

    Hello 杨老师,

    首先我妈妈是 B2 签证,她的 I-94 本来是 4 月 20/2020 到期。我在到期前一个月申请了延期,I935 上提交的申请写的是延期到 8 月 20 。 但实际上,我们买到了 8 月 23 的机票,现在我妈妈人已经回国了,延期申请至今还是 pending 。问题是,上周末我收到 USCIS 的 email 说给我约了个 biometrics appointment. 我该怎么做?想告诉他们申请人已经回国了,可怎么联系他们呢?
    另外,我申请延期到 8 月 20,中间又没有申请续延,妈妈的实际离境日期是 8 月 23, 那无论延期是否被拒是不是我妈的十年签证都会作废啊?实际怎么个操作?是下次再来的时候就无法入境了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收据上面有处理中心的地址,写信到那个地址,说申请人已经离境。签证应该不会作废,以防万一你可以联系当初发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一下。

  28. Regina Avatar
    Regina

    你好老师,我是 B2 签证于 2020 年 2 月 28 号入境,i-94 是 8 月 27 号过期。我是中国护照,住新加坡(持学生签证学习)。因为疫情被困美国,3-5 月期间中美航班买不到票,同时新加坡关闭海关无法返回。当时害怕买不到回中国的航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新加坡,所以我于 7 月 9 日申请了 6 个月的 extention,现在 case pending,也没有被通知打指纹。昨天我收到学校的通知可以返回新加坡,所以准备买 10 月 17 号的机票返回新加坡。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

    – 我正在申请 2021 年 fall 的美国研究生,我从 8 月 27 号 i-94 过期到 10 月 17 日在美国的停留会不会对我申请 F1 签证造成非常重大的影响?我在未来申请 F1 时需要额外准备什么?
    – 留学中介告诉我,我最好买能最早的机票离开美国。他说我现在的情况和黑下来没区别,说我即使申请了 extention 也很可能会被拒,i-94 过期后待的时间越长,对以后 F1 的签证申请影响越大。我担心我的情况在美国到 10 月 17 号会不会太长?
    – 中介说,我明年即使 F1 批了,大概率入境会被关小黑屋解释情况,可能有被拒绝入境的风险。真的这么严重吗?我到时候该准备什么资料?
    – 我这种情况,10 月 17 日出境美国有没有可能被海关调查盘问?
    – 我离开美国以后,B2 签证会不会被取消?需不需要给移民局打电话撤销延期?

    谢谢老师!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1. 如果最后延期被拒了,就会对申请新签证有影响。
      2. 你本来就应该尽快买机票回去,不管是回国还是回新加坡都好。 10 月不会太长。
      3. 不管是什么签证入境美国,都有可能进小黑屋。保存好这次延期的收据,你不是故意滞留的证据(比如新加坡只准公民和 PR 入境,中国机票买不到等)。
      4. 出境海关不管你。
      5. 正常情况下签证不会被取消,以防万一你可以联系当初发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一下。你可以在确定能离开美国时、或收到打指纹预约时再写信给移民局撤销延期。

      1. Regina Avatar
        Regina

        老师,我撤销延期以后,从 I94 过期到我买到机票离开的待的时间算 over stay 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我的理解是不算 illegal stay,但移民局收到你的撤销申请之后你还没离境,就会开始累积非法滞留。
          但我说的不做准,还是以当初签发你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签证是否有效为准。

  29. Nini Avatar
    Nini

    请问如果搞错时间 发现 i94 已经一段时间,搞错时间刚发现… 这样立刻申请延期可以吗?是会 100% 被拒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呃……如果你能说明你迟申请是由于不可抗的客观原因,那么移民局会考虑受理。如果仅仅因为疏忽搞错时间,估计悬。

  30. Ling Avatar
    Ling

    @杨老师,您好!真希望早点读到您的这篇文章… 我妈妈的 I94 卡 3 月 16 到期,我们于 2 月 18 提交延期申请。由于当时已拿到改签到四月底的机票,加上低估了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其带来的影响,只延期申请到 5 月 31 号。之后妈妈的机票一再被取消,而延期申请也一直未批复。
    七月打电话去 USCIS 询问,客服说 case 仍 pending ,申请未批复之前,妈妈在美的 status 都是合法的,当时完全没想到可以修改延期日期,傻傻地希望妈妈可以在申请批复之前离境或是移民局自动延期 180 天。
    八月中妈妈终于拿到 8 月 30 号回大陆的机票,却在今天 8 月 29 收到延期批复,但批准的日期是原申请日 5 月 31 。读了您前面的解释,感觉妈妈是 out of status 了,签证已作废。下次再来美,需重新办签证。我的理解正确吗?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从你的描述来看,是的。 Overstay,该签证会自动作废,需要重新申请签证方可入境,除非她同时有其他签证:《延期被拒 Overstay 其他签证会同时失效作废吗?

      1. Jason Avatar
        Jason

        @杨老师,您好!我父母的情况是在 I94 六月到期前提交了延期申请,八月三日乘坐预定到的候补航班返回了中国,并已提交了 application withdrawal 。但刚又收到了九月打指纹的通知,请问建议如何处理? 这种情况他们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还有效吗?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回复告诉 USCIS 申请人已经离开,如实解释清楚即可。不会。

      2. I-94即将过期 Avatar
        I-94即将过期

        杨老师你好,非常感谢你的文章,我是 B2 入境,因为疫情一直无法回国,最后决定调整身份,配偶是美国公民,I-485 已经递交,追踪显示 9.3 号已经签收,至今没有收到收据号码,银行还未划款,请问我应该网申 I-539 延期吗?因为 9.11 号 I-94 就过期了,如果到时还没收到 receipt note,11 号之后就是非法滞留了,提交 I-539 延期至少可以很快有个 receipt. 即使到被拒绝也不至于非法滞留,虽然公民配偶身份过期仍然可以调整身份,但确实不想有个非法滞留的记录,现在很焦急

    2. BB8 Avatar
      BB8

      蹲一个后续,请问后来妈妈回国以后,十年美签因为 overstay 被自动作废了吗?

  31. Louis Avatar
    Louis

    杨老师您好,
    我今年一月份因为国内疫情爆发给我姥姥和妈妈申请的延期,她们都是 B2 签证。因为 uscis 网站 Form I-539 里说「If you apply as part of a family, you may choose to apply as co-applicants.”, 所以我当时把我姥姥申为 co-applicant 了。刚刚收到信说因为我妈妈超过 12 岁所以不能被视作 child,所以我姥姥的申请被拒了。现在机票也买不到,买到的话也要中转其他国家要好几天,我姥姥已经八十岁了,这样一折腾就怕出事。请问能有什么办法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没有办法,你姥姥已经 out of status,签证作废,下次要重新签证才能入境。

      1. Louis Avatar
        Louis

        好的谢谢,已经开始买票了。

      2. Louis Avatar
        Louis

        还想问您一下,我打算买从旧金山回国的机票,但是要先乘坐美国国内航空公司去那边。如果她们的 I-94 过期但 B2 签证和护照没有过期,她们可以在美国国内乘坐航班么?以及她们能正常登机回国的航班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可以,护照有效即可。

    2. Alice Avatar
      Alice

      你好,请问一下你收到的拒信里有提到 NTA (Notice to appear) 出庭通知吗?在网上搜到下面这段话,很担心如果被拒了又买不到短期内能走的票怎么办,谢谢!

      「当审批申请开始, 如果这份申请遭到拒绝,移民局官员立刻会查询申请人当前合法身份是否过期, 一旦查获身份已经过期,马上附上一份「出庭通知」。也等于告诉当事人, 遣返程序已经展开了!」

  32. AWang Avatar
    AWang

    请教杨老师和团队一个棘手的问题,我的父亲因为护照 2021 年 5 月到期,所以 EVUS 有效期到 2020 年 11 月就到期。父亲 2020 年 1 月底入境美国,第一次 I94 到期日为 7 月底,由于疫情取消航班原因向 USCIS 申请了 I94 延期 6 个月(至 2021 年 1 月),但是尚未批复。现在的问题是到 2020 年 11 月我父亲 EVUS 就到期了,且届时中国护照有效期将不满半年。想请问这种情况是否会导致 EVUS 到期之后如果返回中国,会被美国边检限制出境呢?非常感谢您们的关注和回复!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不会影响。护照有效就行了。

  33. Michelle Avatar
    Michelle

    杨老师您好,我申请了 B2 转 F1 的同时申请了 B2 延期。现在要开学了,但转 F1 来不及批下来,学校只给 defer 到明年 8 月,这意味着我转身份申请可能被 deny(因为 B2 我申请延今年 7 月到 12 月这一段,明年 1 月到 7 月我没有合法身份).
    我的问题是:如果我现在主动撤销转 F1 的申请,只等待 B2 延期那一份申请(拿着申请 B2 延期的 receipt),算合法停留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在 B2 延期结果出来之前你都能留在美国,但万一 B2 延期被拒你将必须马上离境。

  34. Jian Avatar
    Jian

    杨老师,你好!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

    我爸去年 9 月凭 10 年签 B2 来美国,原计划 3 月回国,因为疫情原因,申请了 I539 延期到今年 9 月,并于申请延期前购买了 9 月回国的机票。 4 月份拿到了 I539 通过的批复。现在,由于五个一的原因,感觉很有可能到时即使有机票也登不上飞机,打算再次申请 I539 延期,以防到时非法滞留。
    请问这种情况下,二次申请 I539 是否合适?对以后再次进入美国有没有影响?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现在以「感觉很有可能到时即使有机票也登不上飞机」为由申请延期不够充分,现在离 9 月还有一段时间呢。等到你确定无法回国再申请比较合适,当然必须在 I-94 到期前申请(网申很快能拿到 receipt)。能否再次入境美国只跟你申请批/不批有关,跟申请次数无关。

      1. Jian Avatar
        Jian

        谢谢你的答复,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会再等几周再看。

        刚刚查了海航的网站,8 月份只有北京/多伦多的一条航线,没有我买的上海/波士顿。等海航 9 月份的航线出来再做决定。

        昨天晚上追加了一个问题,当时没有看到你的回复,我再追加询问一次。
        「刚刚看到其他网页里有人提到可以通过申请修改 I-539 延期日期的方法,从而不用申请第二次延期。想问一下,B2 I-539 延期已经通过了延期 6 个月,是否已经达到了一次延期的最大日数,不能申请修改延期日期到 12 个月(即追加延期 6 个月)?这种情况下,是否只能申请二次延期?」

        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理论上每次延期只能延 6 个月。之前有人说直接给他延了一年,这点我们无法证实。但确实有读者得到移民局客服的答复说,即使在第一次延期的 6 个月到了的时候还未收到批复,也无需急着进行第二次延期,而是等第一次批了,再递交第二次延期,移民局会将疫情纳入考虑,接收 I-94 过期后的延期申请。

          1. Jian Avatar
            Jian

            谢谢你的回复。我这已经拿到了第一次的 I539 批复,但是到 9 月份也要用完延期的 6 个月了,看来到时还是申请第二次延期比较靠谱。

        2. meiqi Avatar
          meiqi

          Jian,你好!我公婆的情况跟你父亲的情况基本一致,他们的 B2 签证延期到了 9 月 3 日,但目前的情况,真的无法买到回国的机票,我看到你说可以通过申请修改 I539 延期时间的方法来争取合法居留时间,这个方法该如何操作呢?能否指导一下我,非常感谢!非常时期,祝您和家人安康!谢谢

          1. Jian Avatar
            Jian

            关于修改 I539 延期时间的操作,我还不清楚,打算等机票取消的信息出来再联系。我是从这个网站的其他页面看到的信息,有人说是可以修改延期时间,你可以查查。

            1. meiqi Avatar
              meiqi

              好的,那我再研究下,谢谢你的回复!

              1. Jian Avatar
                Jian

                不好意思,请问你找到申请的方法了吗?

    2. Jian Avatar
      Jian

      杨老师,你好!追问一个问题,刚刚看到其他网页里有人提到可以通过申请修改 I-539 延期日期的方法,从而不用申请第二次延期。想问一下,B2 I-539 延期已经通过了延期 6 个月,是否已经达到了一次延期的最大日数,不能申请修改延期日期到 12 个月(即追加延期 6 个月)?这种情况下,是否只能申请二次延期?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可以先申请修改试试。「Generally」单次延期最多 6 个月,但现在是特殊情况。在提交申请之后、联系 USCIS 修改申请时间,并不是常规做法,现在移民局既然允许、甚至建议申请人这样操作,本身就已经是特事特办。

        1. 如何申请修改i539延期 Avatar
          如何申请修改i539延期

          杨老师,您好!我的问题与楼上 Jian 同学的问题一致,由于疫情原因,我的公婆也申请延期 6 个月,到 9 月 3 日,但目前中美还没有全面通航,实在无法买到回去的机票。看留言中提到可以用申请修改 I-539 延期日期的方法来合法延长居留时间, 这个方法该如何操作呢?在 USCIS 网站看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方法,所以想请您帮忙指点,非常感谢!非常时期,祝您和家人都健康平安! 谢谢!

        2. Jian Avatar
          Jian

          谢谢杨老师。请问如何申请修改 I539 延期日期?是直接给移民局打电话吗?有没有网上申请的步骤?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参见:《联系移民局 USCIS 的四种途径

            1. Jian Avatar
              Jian

              谢谢杨老师!

  35. XI Avatar
    XI

    您好!
    我已经给我母亲申请延期到 10 月 24 日,可是最近的航班是 10 月 25 日,请问延期有 grace period 吗?过期一天算作非法滞留吗?
    非常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没有。算。如果延期尚未批准,建议联系 USCIS 说明情况、修改申请。

  36. Sheena Avatar
    Sheena

    杨老师您好!我也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我 master 毕业后申请了二硕也已经把 i20 transfer 到新的学校, 现在的问题是我准备 defer 到明年入学,学校 8 月中旬开学,我九月份的机票。 我查了自己的 i94 admit until date is D/S. 我想请教一下我这种情况需要申请转成 B2 吗? 我有情况类似的朋友,他因为机票是在学校开学前,所以学校说可以直接 withdraw 然后离开美国就可以,但是我是离开的时间在开学之后,学校也没有说可以 leave of absence, 所以我想请教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呢?

  37. Mux Ryzor Avatar
    Mux Ryzor

    杨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我是 F1 学生,将在 12 月毕业,目前正在筹备申请 O1B visa,当我在 12 月之前提交,我还能继续留在美国吗?倘若在 12 月之前因为担心赶不上提交 O1B 申请,可以先申请 OPT 吗?或者说我在十月申请 opt,差不多 11 月时提交 O1B 申请,是可以的吗?
    谢谢

  38. YANG Avatar
    YANG

    杨老师:您好!
    我是 J1 访问学者,因美国限航只买到了 2020-12-16 日的回国航班,I-95 时间为 D/S,DS-2019 表和美国 VISA 的截止时间均为 2020-12-15 日,超过 1 天算是非法滞留吗?如果不能改签,该怎么处理呢?

    谢 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J-1 有 30 天 grace period 。 DS-2019 截止日后 30 天内离境就没事。

  39. Snow Avatar
    Snow

    @Derek Yang 杨老师,谢谢分享!
    有几个问题请教:
    1. ssn 信用评分是否影响延期申请?
    2. 目前延期平均处理时效大约多久?
    3. 获准延期后,可否再申请转换身份?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1. 不影响。
      2. 没人知道。
      3. 可以。

  40. alpha Avatar
    alpha

    请教杨老师,

    父母的签证过期时间是 7.24 日,i94 于 7.31 日到期,他们的机票也是 7.31 日,请问这种情况他们需要申请延期么?
    他们并没有再来美国的打算,出境的时候是否会有任何麻烦?

    多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用,但卡得这么紧很危险。通常不会。

  41. Leung Avatar
    Leung

    @Derek Yang 你好吗杨老师!关注你的博客已有段时间,受益匪浅,感谢你的分享。
    我们也因疫情在美逗留。我家小孩 4 月中申请了 B2 转 F1 读高中,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批复。我们全家 B2 到期日都是 7 月底。小孩学校已经让我们全额付清本年度学费,8 月初小孩就可以住到学校安排的 homestay 。我们想让小孩在 homestay 家庭继续等候身份转换的批复。我们两个大人想先申请 B2 延期,然后 8 月份回国。请问这样做是否可行,小孩的 B2 需要延期吗,或者需要多准备一下什么

  42. xu Avatar
    xu

    您好杨老师,请问 5 月中旬申请了 B2 转 F1(同时申请 B2 延期到 12 月底),8 月上旬开学时候申请还没批下来该怎么办。学校延期只能让延到明年 Fall, 是要让学校修改 i20 的项目开始时间到明年吗?还是网上给移民局留言撤销转身份的申请比较好?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 B2 过期日和开学日相隔超过 30 天,B2 延期+B2 转 F1 的操作是对的。现在看移民局处理案件的速度,8 月批的几率不大,只能让学校改新的 I-20 到下学期。

      1. xu Avatar
        xu

        谢谢您的回复。让学校改 I-20 到下学期,我需要同时写信给移民局让撤销转身份的申请吗?毕竟明年 8 月份开学的话现在转身份申请不会被批?感觉被拒还不如主动撤销好,不知道这样考虑对不对。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不要撤销!你必须得到 B2-F1 approval 才可以上课,所以才延 I-20 到下学期。

          1. xu Avatar
            xu

            @Fan Zhao 感谢回复。我现在是 B2 在美国,申请延期只到今年 12 月。如果 I-20 项目是显示的明年 8 月才入学,移民局还会批吗?(2021 年到明年开学前 8 个月身份问题)如果大概率被否,可能对后面申请 F1 有影响,还不如主动撤销,年底回国去大使馆办个签证再过来?老师您觉得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两个选择:
              1. 跟学校商量推迟入学时间到明年 1 月(一般美国学校是 1 月,7/8 月开学),只要 B2 过期日和开学日间隔不超过 30 天就可以。
              2. 放弃在美国转身份,回国签 F1 。如果有过 F1 被拒记录,是会对再申请 F1 有影响。
              就平时来说,回国签 F1 比在美国转身份容易。现在形势不明朗,你可以去咨询专业移民律师看怎样对你有利。

              1. xu Avatar
                xu

                好的,谢谢!我申请的项目没有春季学期,学校只能让我延迟到明年 8 月入学。看来还是主动撤销比较好点。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那你要等到离境再写信给移民局撤销,撤销生效日从移民局发出 acknowledgement 开始算,一旦撤销了你就开始累积非法滞留了。

                  1. xu Avatar
                    xu

                    好的清楚一些了!那等到 8 月转身份还没批下来的话,我就:

                    1. 写信撤销 B2 转 F1 的申请(因为学校那边只让延期到明年 8 月,明年入学前大半年都没有停留身份,大概率会被拒,不如主动撤销)
                    2. 继续等待 B2 延期到今年 12 月底的审批(B2 延期等待期间都算合法的)

                    很谢谢您的分享和答复!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如果是我,我会确保回国机票能飞了我再撤销申请。

                    2. xu Avatar
                      xu

                      好的。很好的建议。感谢!

              2. xu Avatar
                xu

                噢噢,我现在还申请延期 B2 到年底了(目前 B2 到 7 月中旬有效)。当我撤销 B2 转 F1 那份时,B2 延期那份同时就无效了是吗?不管 B2 延期批不批都算滞留了?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撤销了 B2 转 F1 的,延期那份仍旧是 pending,pending 期不算非法。转身份和延期都是你离境就无效了。之前有读者说移民局建议离境也要撤销延期申请,这样就不安排后续打指纹。

                2. Jormungandr Avatar
                  Jormungandr

                  同学你好,打扰你了,我和你的情况一样,我在 6 月份申请了 B2 转 F1,现在人也在美国,i94 和签证都是 8 月份过期,但我还没开始申请 B2 延期。我想请问一下转身份 pending 的期间如果 i94 过期了继续待在美国是合法的吗,我需不需要再申请一下 B2 延期呀?
                  还想问下如果我第二次填写表格的话,表格里有个 USCIS online account number,这个 number 需要填写吗,我一直没找到这个 number 。
                  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拜托了!谢谢!!

                  1. xu Avatar
                    xu

                    你好~我的回答仅仅基于我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哈
                    1. 转 B2,pending 期间等待是合法的。 如果学校项目开始时间和你现在 i94 到期时间小于 30 天,就不用申请 B2 延期。我当时是考虑到可能不会开学时间准时批复,这样我 i94 和真正开学的时间会大于 30 天,所以我一起申请了。
                    2. 那个 number 我也没有填。第一次申请好像是不会有那个 number 的。
                    另外,你学校可以春季开学吗?可以的话你 B2 申请延续到 1 月份,刚刚好。 8 月估计是批不下来的,我 5 月申请的,现在都没通知我可以打指纹。

                    1. Jormungandr Avatar
                      Jormungandr

                      好的好的,谢谢你的回复!我大概了解了。
                      我还想问一下,你在提交转身份的表格之前有交 i901 的 SEVIS fee 吗?我问了我的留学中介,他们说如果学校要上网课的话先不需要交这个钱,但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是如果不交钱移民局就会拒绝转身份的申请。所以想咨询一下你。麻烦你啦,谢谢!

                  2. xu Avatar
                    xu

                    我记得 SEVIS 缴费收据是要提交的材料之一。 然后 USCIS 说 F1 没批下来就不能去注册课程。我之前问了我的学校,他们说即使是网课也不建议用 B2 的身份去注册、学习。

  43. Klose Avatar
    Klose

    @Fan Zhao
    也就是说,工作结束的时候和学校汇报,即使在国内也没有关系对吧。

  44. Klose Avatar
    Klose

    @Fan Zhao
    远程工作已经跟学校说了,没问题。
    也就是说,我 9 月回国,工作到 1 月,然后 2 月 OPT 结束,这样是没有问题的是吧。不会对我后来的签证和进入美国有影响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及时通知了学校的话应该没有影响了,工作结束也要通知学校,这样学校会去 update DHS 。

  45. Klose Avatar
    Klose

    @Fan Zhao
    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我的 OPT 的结束时间是 02.2021,我现在的 I-20 上写的工作合同是到 01.2021,因为我想工作一年后回国休息(各种原因),再加上现在一直都是 remotely work,所以我准备 9 月份回国,然后在 OPT 结束之前都不回来了(之后过两年可能会回来读 PHD)。

    我的问题是:
    1. 因为 OPT 结束后需要马上回国,但是我当时已经在国内了,所以如果完成「离境」这一过程?
    2. 回国后,到工作合同结束或者 OPT 结束的时候,需不需要通知学校?
    3. 如果 9 月份回国不回来了,会不会影响我后来的签证和入境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是说你在国内也一直在履行工作合同,继续工作吧?不管你是在美国的家还是在国内的家远程工作,都应该要通知学校的,因为你的工作地址改变了,最好和学校讨论一下这对你的 OPT 有没有影响。回国后自然不会再有 60 天离境的要求。

  46. Klose Avatar
    Klose

    您好老师,我想问一下,如果 OPT 到期的时候我在国内,会有什么问题吗?
    因为 OPT 到期后的 60 天内我需要离开美国,但是如果当时我已经在国内,我怎么做到离开美国?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离开美国那天 OPT 就结束了呀。

  47. Ryan Avatar
    Ryan

    你好,我想问下,我在 4 月毕业 (i-20 也是 4 月到期),暂缓 60 天直到 6 月底。因为机票突然取消,不能离开美国。现在申请延期(uscis 的 I-539 表)是否有效?

    十分感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已经毕业了就不能直接延 F1,可以找新学校重新签一张 I-20,也可以用 I-539 转成 B2 身份。

  48. 邹先生 Avatar
    邹先生

    你好,因担心 B1 停留期到期后无法回国,已提交延期申请,现在又买到逾期前的回国机票了,如果在逾期前回到国内请问一下这种情况会被十年签证作废吗?回国后还用不用撤销申请?如果不撤销那收到打指模的通知怎么答复?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会。不用。参见本文「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部分。

  49. Jo Avatar
    Jo

    @fan zhao 您好
    我的 h1b 七月三十一号到期,下周公司 A 给我 file extension 。我在同时面试公司 B,寻求 h1b transfer 。
    我想问假如 USCIS 八月拒绝了我公司 A 的 extension,我是否可以拿着公司 B 的 receipt 开始合法工作?还是说要离境等到公司 B 拿到 approval notice 才行?
    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假如公司 A 及时 file extension,在 pending 期间公司 B 为你做 H1B transfer 并收到 receipt,那么你可以立即在公司 B 工作,不需要等 approval 。
      This is not a legal advise. 你可以和新公司的法务部门询问。

  50. Miao Avatar
    Miao

    感谢杨老师的分享,我有一个问题看了您的分享还是不确定答案,所以想问一下:我今年五月从美国大学毕业,还在 F1 grace period. 我有一个英国的 job offer 然后本来是 7 月 1 号入职,但是因为美国的英国签证处从三月关了我也一直没法申请英国工作签证。眼看 grace period7 月初就过了,我想通过 i 539 转成 B2. 但是估计这个 Cos 会比较花时间,我估计八九月英国签证处一开我拿到英国工作签证就得去英国了,这个时候 Cos 还是 pending 。我知道我出去了我的 Cos 自动失效,我的 F1 也彻底过期,这些我都能理解。

    我的问题是:我这种 F1 到 B2,pending 离开然后 Cos 失效是我最好主动 withdraw,还是等着移民局主动 reject 我,已经 pending 离开对我将来再申请美国的各种签证有没有什么负面影响。

    还有一个问题是您说陈述信最好不要提工作的事情,但是我这个是去英国工作还没有英国的工作签证,移民局应该确定这样子我是没法给英国干活的吧……不知道我把这个事情当作陈述信的重点是否妥当。

    非常感谢!

  51. April Avatar
    April

    接上一条评论!原文笔误,将年份写错,下文是更改后

    我的 OPT 是 2020 年 2 月 10 日失效的,原决定 4 月离开结过疫情爆发机票多次被取消。我现在仍然留在美国。在这期间我也没有做身份转换或者延期申请。我的 F1 签证也于 2020 年五月份到期。我申请了研究生,新的项目 I20 开始时间是 2020 年 9 月 1 日。
    1. 想请问如果我一只呆在美国不走,到了 9 月去上学,上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属于非法停留超过 180 天吗?这个时间是如何界定的?
    2. 这段非法停留的时间会对我将来签再次返回美国的 F1 签证有影响吗?

    非常感谢您的时间,期待您的回复!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这笔误吓死人了。 OPT 失效后你就 out of status 了。 8 月 10 日后就非法逗留 180 天了呀,等不到 9 月。

      1. April Avatar
        April

        不好意思,太着急了> <
        还有点小疑惑哈
        新 I20 上的 Earliest Admission Date 是 8 月 2 日。 Program Start Date 是 9 月 1 日,在项目开始前 30 天以内入境,也就是 8.2 可以入境。 8 月 2 日这个时间不能算新 I20 生效时间吗?Grace period 也有 60 天,也就是说我其实 4.10 以后的时间才算非法逗留?请问可以这样算吗?

        十分感谢您的回复!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一开始就应该说清楚,我以为你已经算入 60 天 grace period 呢。现在你已经 out of status 且非法逗留两个月了,按照正常程序,应该回中国重新办 F1 签证,有非法逗留记录签证会有困难。即使你办到签证,鉴于川普 travel ban 还未取消,你还得去第三国待 14 天才能入境美国。 I-20 生效是 9 月 1 日,可提前入境只是提前入境,不是正式生效。如果不打算出境,也许可以尝试 reinstate F1(我猜哈,不确定),但移民局会不会通过我不保证。

  52. April Avatar
    April

    杨老师您好,我是一名美国留学生,我的 OPT 是 2019 年 2 月 10 日失效的,原决定 4 月离开结过疫情爆发机票多次被取消。我现在仍然留在美国。在这期间我也没有做身份转换或者延期申请。我的 F1 签证也于 2020 年五月份到期。我申请了研究生,新的项目 I20 开始时间是 2020 年 9 月 1 日。
    1. 想请问如果我一只呆在美国不走,到了 9 月去上学,上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属于非法停留超过 180 天吗?这个时间是如何界定的?
    2. 这段非法停留的时间会对我将来签再次返回美国的 F1 签证有影响吗?

    非常感谢您的时间,期待您的回复!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的身份已随着 OPT 结束而结束,跟你的签证没有关系。你已经过期超过一年了……out of status 一年多,有这么久的非法逗留,你一旦离境以后要再签 F1 非常非常非常困难。

      1. April Avatar
        April

        啊啊啊谢谢回复,不是 2019.2.10 年到期,是 2020.2.10 到期!!!!

      2. April Avatar
        April

        谢谢你的回复,对不起笔误,我的 OPT 是 2020.2.10 到期!

      3. April Avatar
        April

        不好意思,不是 2019 年过期,是 2020.2.10 过期的!请问这样的话,非法停留时间该怎么样算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从 2 月 11 日开始算。

    2. April Avatar
      April

      说错了 是 2020 年 2 月 10 日结束!

  53. Lidiansen Avatar
    Lidiansen

    杨老师:您好!
    我的护照上可以停留的时间是 2020 年 7 月 13 日,但是由于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上个月准备办理延期的时候,下载电子版 i94 表格才发现 i94 到期时间是 2020 年 5 月 21 日,而且当时我们不知道情况去西雅图的部门去更正 i94 时间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是护照上时间错误了,并在护照上写了备注 i94 过期时间。我于 5 月 20 日通过书面快递了申请文件和证明材料等等,ups 显示已经签收了,但是迟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我们目前已经定好 2020 年 7 月 1 日离境的机票(这次是有把握成行的)。现在不知道申请资料的处理状态,目前我该怎么做? 非常感谢您!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在时间那么紧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邮寄申请,而不是网申呢?

      只要 USCIS 在 I-94 过期前签收了你的申请(跟 UPS 什么时候投递没有关系),你就可以继续等待审理结果,参见:《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你如果至今未收到 receipt,建议打移民局客服电话问问。

  54. HARRY Avatar
    HARRY

    杨老师您好,

    我是 F-1 签证,目前已经过期了,I-20 是在 2020 年 6 月 11 日过期,考虑到还有 60 天的 grace period, 我买的 7 月 22 号的机票。如果机票不幸被取消了,我就得申请 EOS 了,然后准备下一班飞机,但我签证已经过期了,这样还来得及吗?还是说只要在 grace period 期间申请都行?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F1 身份到期有几种做法:
      1. 找新学校,拿到新 I-20,延续 F1.
      2. 在原学校深造,拿到新 I-20,延续 F1.
      3. 用 I-539 转换身份。
      确保移民局在 grace period 内收到你的申请就行。

      1. Nancy Avatar
        Nancy

        老师你好,我现在还在美国。我在 60-days grace period 到期之前提交了申请延长我在美国居留时间,但是我选的是 extend my current states. 我的签证是 F1 签证. 这样是可行的吗,还是一定要 F1 转 B 呀。我现在 60 天已经过了,我是非法滞留吗? 我现在在申请新的 I20,如果学校给了我新的 I-20,我可以直接去新的学校上课吗,还是得回国?求答复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大学生 F-1 用 I-539 表延期很可能被拒,因为不符合规定。你现在算非法滞留了,如果能拿到新 I-20,试试做 F-1 reinstatement,这个是用 I-539 提交的。建议你请律师操作。

      2. HARRY Avatar
        HARRY

        谢谢您的回复,我后来查了,F1 的确没法 EOS,那么我只能 COS 到 B2 了,是吗?一般 COS 都是 B2 吗?
        另外,您觉得我现在申请 OPT 维持身份的可能性高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是「一般 COS 都是 B2」,而是每种签证/身份都有特定的目的和要求,如果你不满足任何其他身份的要求,那么「我准备在美国玩一段时间」就是最百搭的选择。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已经 out of status,无法转身份。你应该请个律师;你需要 legal advice 。

          1. HARRY Avatar
            HARRY

            你好杨老师,
            我现在还是 F1 的 Grace Period 期间, Grace Period 到八月份到期,但机票是 8 月 1 号(很可能被取消)和 9 月 27 号(五个一航班,但身份已过期)的。那我现在再 Grace Period 已经是 Out of status, 不能转身份了吗?OPT 申请是不是也不太可行了?我主要担心 8 月 1 号机票取消我身份就真的过期了。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Grace period 可以转身份,也可以申请 OPT 。比如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就提到过在 grace period 内可申请转身份。 OPT 可以在毕业前 90 天(你已经没机会)或毕业后 60 天(也就是 grace period)内申请,但我不保证成功。

      3. Peter Avatar
        Peter

        Fan Zhao 老师你好,
        我今年 4 月份结束 opt,I-20 transfer 到了一个新的学校。
        现在我打算在学校 9 月开学前离境,不打算去新学校读书了。 这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吗?从 4 月到 9 月离境 这段时间算合法居留吗?谢谢了。

  55. work Avatar
    work

    杨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假设 i94 6 月底到期,然后我提前申请了 b2 延期,然后一直处于处理中,如果到之后一直没有变化,然后我飞机票买到了回国了,那么我的签证是否失效,6 个月以后是否能来美?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通常来说不会(签证若失效领事馆会通知你);可以。但若 USCIS 通知你打指模、无人回复,有可能会拒绝你的申请,建议你回复告诉他们你已离境。

  56. Gabrielley Avatar
    Gabrielley

    杨老师您好
    请问您:我和先生 B2 i-94 在 2020.2.6 过期,在 2019.10 提交了 i-539 转 M1,在 2020.2 提交了 bridge gap 的 i-539 延长 B2 。现在第一个 M1 的 i-539 还在 pending(已经超出常规时间 2 个多月,问询没有解释就是说还没批请耐心)………等于再有两个月 i-94 就过期 180 天了,如果真的再等两个月它还没动静,还能继续待么?是不是 i-94 过期超过 180 天 overstay 就三年不能入境了?谢谢

    1. Gabrielley Avatar
      Gabrielley

      补充一下……看了有说如果 i94 过期时有 pending case,那这段时间算是 overstay 。如果 case 被拒,从被拒的那天开始才算 unlawful presence, 只有 unlawful stay 180 天才 3 年不许入境。也有说法是如果 case 被拒之前的 overstay 也变成了 unlawful presence. 不知哪种说法更准确?
      因为 2020.2 提交的第二个 i-539 延期 B2 是半年,第一个 i-539 又迟迟不批,是不是应该在 8 月前再提交一个 i-539 继续要求延长 B2?
      不胜感谢?

  57. Baihua Avatar
    Baihua

    杨老师,您好!

    看完您这篇文章收获确实很大,但是仍有一个问题想要咨询您一下,谢谢!
    我是一名今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我的宽限期截至日期为 06/20,I94 过期时间为 06/31,签证过期时间为 06/14 。由于疫情影响我最终购买机票日期于 07/08,并且于 07/07 提交网络延期申请并于当天收到 receipt notice 。综上,在我离开前可能面临两种情况:
    1. 在离开之前,未收到拒绝延期通知,结果如您文章所述,我的身份是灰色,为 Overstay.
    2. 在离开之前,收到拒绝通知,并且上诉日期均过期(如 07/01),那么我的身份为,Unlawful presence.

    那么我想咨询您第二种拒绝延期后的 3 个相关问题:
    1. 如果出现第二种情况,我于你文章中所述两周内离开美国,这样对我未来签证影响大不大?
    2. 如果有影响,我保留在 Unlawful presence 的银行账户财务记录,机票信息,及延期拒绝通知,是否对我未来面签有帮助,如果可以还需要其他什么文件?
    3. 是否有所谓的拒绝延期后的 30 天宽限期?

    谢谢老师,辛苦您了,感激不尽!!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1. 影响大不大是个很虚的概念,多大为之大。影响肯定有,面试官会问你为什么逾期逗留。
      2. 保留你的延期收据、登机牌存证等所有证明你不是故意逗留的证据就好了。
      3. 没有 30 天宽限期。

      1. Baihua Avatar
        Baihua

        好的,感谢感谢!

  58. zaczhou Avatar
    zaczhou

    杨老师, 谢谢你的文章, 对我转 b2 很有帮助, 我还有一些问题想问一下
    现在我的签证是 F1, stem opt 的失业期会在 6/20 到期, 考虑到时间紧急, 所以我申请了转 b2 的 i539, 现在已经拿到 notice, 但还没被通知收集指纹以及后续
    1. 想确认下是不是我按照你文章所提的, 在 USCIS 批准或拒签前身份是合法的?
    2. 如果我在失业期到期日 6/20 之后, 在 b2 回复之前, 申请研究生并且拿到 offer 或者找到新的工作, 我可以申请转 f1 或者延续我当前的 stem opt 吗? 还是说我必须在这段时间内离开美国?
    非常感谢

  59. Natalie Avatar
    Natalie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下有关我的特殊情况!

    我去年十月份拿到十年 B 签,当时是未婚女性,还有工作。面签时问我去干什么,我说去旅游。两周左右,issued 。 11 月末来美国找男票之前辞职,入境是被问到干什么,我回答去看男朋友,两到三周左右,海关给到了 5.27 之前离境。 1 月末和男票在美国领证,男票是非绿卡持有的中国公民,目前在美国读书。

    2 月份订了 4 月初的机票,3 月中旬得知这张机票被取消后,随之而来的是五个一限航。 lz 担心自己不能在 5.27 之前回国,在 3 月末向 USCIS 提交了 B2 extension,并以男票的银行流水以及机票取消告知书作为 extension 证明。在 extension 的 personal statement 里面重点强调一旦有票,立即回国。

    多张机票被取消后,终于在 5.20 离境美国,5.26 接到领事馆电话说我的 B2 签证被 revoke(在 EVUS 上也查到了 DOS revoked),领事馆通知我 6.8 去使馆确认并盖章撤销签证。我当时真的一头雾水,我在这六个月期间没有做 research 没有打黑工也没有做其他违法的事情,并争取到了在到期日前回国,这个通知来的太突然,难过之余更为接下来的 F1 申请感到恐慌。

    1, 我该如何为 6.8 和签证官的 appointment 做准备呢?
    2, 在接下来 F1 签证申请过程中,我需要如何和未来的签证官解释 B2revoke 这事,并且需要准备哪些辅助材料才能尽可能最大程度的减小这件事对 F1 申请中的不利影响?是不是 F1 签证很难了?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首先你得知道为什么被撤销,以后才好准备。 6 月 8 号 appt 是你唯一机会询问签证被撤销的原因。既然你确信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就该说啥说啥,defend yourself.

      1. Natalie Avatar
        Natalie

        谢谢您,请问是不是再签 F1 比较渺茫了?

    2.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在申请签证和入境的时候都撒谎了。老实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男朋友在美国读书(F1?),你不管是申请 B1/B2 来看望他,还是结婚以后申请 F-2 陪读,都是很正常的选择,为什么要对签证官和 CBP 官员说来旅游、说两到三周左右会离开呢?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既没有 overstay(建议你查一下 CBP 官网的 I-94 是否和你护照入境章的日期一致)、也没有做其他违反身份的事情(结婚不违反身份),唯一的问题就是你对签证官员和 CBP 官员有虚假陈述。若没有其他疑点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建议你好好想想怎么解释。

  60. Chris Avatar
    Chris

    您好,杨老师,如果在 I-94 过期之后到 USCIS 给我任何回复的之前时间段里,我顺利回国了,我的 B2 签证会被自动作废吗?例如,我 5 月 8 号申请 B2 的延期,I-94 6 月 20 日过期,如果 USCIS 给我的回复在 8 月份的话,我已经在 7 月份就回国了,我回国的时候需要写信通知 USCIS 撤销我的延期申请吗?我的 B2 签证会因为我 7 月回国而作废吗?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文中有解释这个问题。不会。不用。不会。

      1. Chris Avatar
        Chris

        好的,十分感谢!

      2. Chris Avatar
        Chris

        好的,谢谢!

  61. xdqgd Avatar
    xdqgd

    杨老师,您好!感谢您给大家解惑。我的问题是这样。我今年 1 月 21 日入境美国,B2 在 7 月 20 日到期。我现已经订了 6.27 回国机票,因疫情原因,不知是否一定能走。现在考虑是否申请 B2 延期。看到「移民局建议所有计划申请延期的 B-2 持有者在身份到期前至少 45 天递交申请」。是否一定按照这个时间申请?我可否在确定能走后开始申请,比如说 6.27 没走成再开始申请?那是距离 B2 过期只剩二十几天了?
    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6.27 走不成再申请来得及。

      1. xdqgd Avatar
        xdqgd

        好的,谢谢!

  62. Nichole Avatar
    Nichole

    我是今年 6 月底 i94 到期,如果现在 (5 月底,离到期日期还有一个月)在线提交延期申请。如果等到 7 月移民局一直没通知我打指膜的话,那我能回国吗,回去了签证还有效吗?还能再回来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能。有。

  63. Shawn Avatar
    Shawn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去年 10 月入境,2020 年 4 月中旬入境期截止,我在 2 月初办理的续签,想续签到 6 月份,已打指膜。但审批结果迟迟不下来,如果我现在回中国,下次再来美国还能入境吗?签证还有效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能。有效。

  64. Gepeng Avatar
    Gepeng

    杨老师,您好!根据您的视频我很快在网上帮我父母提交了 I-539 表格,非常感谢!我为我母亲新注册了一个 account, 在递交成功后很快就收到了 receipt. 我父亲这边出现了问题。在给我父亲申请时,使用的是我之前用过的账号。我父亲的 case 提交后显示有 I-797C,但是显示的是 error 。根据您的提示我等到晚上收到了如下邮件。我不知是否需要联系 Uscis, 稳妥起见还是先请教您。我是想继续使用我的老账户。谢谢!
    A request was made to use this email address as a username for a USCIS account. This email address is already in use. If you requested this change,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link to sign in to USCIS:

    myaccount.uscis.gov 链接

    If you would like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for online access to USCIS,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or creating a new account using a different email address.

    If you canno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or resetting your password.

    If you did not request a new account or suspect an error, please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via the web form at my.uscis.gov 链接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update might require your immediate attention.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这是一个安全提醒,怕你的账号被别人盗用了。就按照他说的:A request was made to use this email address as a username for a USCIS account. This email address is already in use. If you requested this change,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link to sign in to USCIS: myaccount.uscis.gov 链接

      1. Gepeng Avatar
        Gepeng

        好的,謝謝即時回復!

  65. Lin Avatar
    Lin

    杨老师, 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谢谢。
    姥姥 B2 旅游,2019 年 12 月 23 号入境美国, 护照上 stamp 给合法停留日期刀 6/22/2020, 之后新冠疫情到来, 停留至今;
    思乡心切, 盼望回国;
    上周想到差不多到只剩 45 天了,以防万一,着手开始办理延期, 惊奇发现, I94 – 网上电子到期时间 4/24/2020!
    马上写信给波士顿机场海关, 并电话催促, 得到答复耐心等待…

    请问杨老师, 现在怎么办, 直接开始办理延期似乎不合理, 继续等待? 另外姥姥出境回中国时会有什么问题吗, 此姥姥没有现在有 10 年没签, 对再次来美国没有刚需, 谢谢指教, 感激!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 I-94 错误联系 CBP:《I-94 记录有错应联系 USCBP 更正》(你若已联系入境的 CBP,是对的)。 2 、可以再等等 CBP 回复/处理结果。延期网上申请很快就能收到 receipt,假如能停留到 6/22 的话现在不用着急:《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3 、
      出境应该不会有问题。

  66. WENDY Avatar
    WENDY

    杨老师您好,我的父母亲已经成功的收到了 recept notice,但是打指纹的办公室开门时间似乎是六月三号,我父母买到了六月五号的飞机票,请问如果在回国之前没有打指纹,并且错过了他们通知的这个时间,请问对下次入境会有影响吗?谢谢您。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不会,保留好这次的回执。

  67. Jenny joe Avatar
    Jenny joe

    你好老师,我是从 1 月 8 号开始入境,3 月 14 号去了趟多米尼家共和国玩了 4 天,中转的纽约机场 18 号入境的多伦多,然后 4 月 17 号又来到的纽约,当时我是定的纽约飞中国的 5 月 5 号机票,海关被卡住了问我为什么去纽约,我说我 5 月 5 号的机票,后来到了 28 号机票被取消了,主要海关给我的日期事 5 月 5 号必须离境,然后我就抓紧申请的延期,一开始我想申请延期完,后面有机票就抓紧走,我朋友说我打完指膜后走比较好。我这种情况是该怎么办,下次入境没有问题吗?如果被拒签证会被取消吗?我现在已经办延期了递交资料了,如果我 5 月 5 号之前再去别的国家中途再进来的话可以吗,会不会太频繁,还是静静的等打指膜的通知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只要及时提交延期申请即可,参见:《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去加拿大/墨西哥转一圈再回来有风险,参见:《I-94 快到期可否去墨西哥或加拿大再重新入境?

      1. Jenny joe Avatar
        Jenny joe

        拿着拒绝或者批准信但是我下次入境还好入境吗?现在过了 5 月 5 号算不算逾期?因为过加拿大海关的时候只给了我两周的时间离开,上面说提前 45 天根本来不及。说 5 月 5 号之前是 pending 的状态就可以了吗?说如果不是就离开 或者彻底不离开。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师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建议」提前 45 天。只要在 I-94 过期前确保 USCIS 签收即可,时间紧迫的话网申,通常 24 小时之内就有结果,参见:《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合法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2. Jenny joe Avatar
        Jenny joe

        会给一个新的 I94 吗?我下次入境还好入境吗?我朋友说我最好 5 月 5 号离开,但是现在机票真的很天价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跟你朋友的对话,我不做评价。

  68. Jef Avatar
    Jef

    你好,我想请问在申请延期的日期到来之前如果移民局没有给回复,能提交第二个申请来延期么,或者能够继续逗留超过申请的延期日期么?

    家人的 I94 是 2 月初失效的,失效之前申请了延期,延期到 7 月初。考虑到疫情的情况,希望能够在美国多待一段时间,等疫情稳定下来再回去,路上也安全一些。现在担心到 7 月之前都不会有审批结果。如果到时候确实没有给结果,再继续逗留是不是就是非法逗留了?或者在 7 月初之前能不能再提交一个延期申请?

    1. Jef Avatar
      Jef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非常详细的攻略和解释,超级感谢

      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69. Chic Pak Avatar
    Chic Pak

    杨老师您好!

    我爸 B2 签证,I-94 4 月 4 号到期。给他订的返程机票 3 月底才被航空公司突然取消。好险,我们当时立刻帮爸爸递交了延期申请。现在也没有打指模也没有新的通知,就是普通 pending status.

    我的问题可能有点蹩脚,卡在一个时间点上,可能是考古答案里没有涉及到的 :
    Q1:我们申请延期到 8 月 4 号(只延期 4 个月)。现在看起来 8 月 4 号八成是没有结果了。那么假设 8 月 4 号爸爸的 case 继续 pending,爸爸因为种种缘由也没有从美国离境,那么他可以继续 overstay 到收到 decision 那天吗?
    Q2:在超过我们所希望延期的日期之后的 USCIS decision 通常是 approval 到我们申请的延期日还是批准当天的日期呢? 还是直接 denial?
    Q3: 如果疫情不减,想让爸爸 9 月再回国,我们是否需要想办法 amend 之前的申请? 还是再放个新的申请呢?

    多谢。也希望帮到有同样疑问的朋友。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可以,但有风险:若 USCIS 在 8 月 4 号之后按 8 月 4 日批准,你收到之日身份已经过期。
      2 、可能按申请的日期批准,也可能会新给一个日期。
      3 、可以联系 USCIS 试试修改申请,参见:《I-539 申请表填错了怎么办?

      1. Chic Pak Avatar
        Chic Pak

        谢谢 Yang 老师先。假设 9 月 4 日批复吧,我爸 8 月 4 号继续 stay 。
        那就会出现几种有趣的情况:
        1. 9 月 4 号-approval 给到 8 月 4 日。爸爸 overstay 30 天,建议一两周内离境。因为只是 overstay 且只有 30 天,因此不影响签证和下次入境?
        2. 9 月 4 号-approval with the current date (i.e. Sept 4). 那么理论上当天可以再次申请新的 extension?
        3. 9 月 4 号-approval with a further date (i.e. Oct 4). 那么可以直接喝酒庆祝。
        4. 9 月 4 号- denial. 必须尽快离境。 已经 overstay 30 天+denial notice 会使签证失效或影响下次入境吗?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签证会取消。要回母国重新办签证。
          2 、你能当天就收到批准?
          3 、是的。
          4 、签证会取消。要回母国重新办签证。

  70. Ye Avatar
    Ye

    您好,我妈妈 b 签,原本 1 月份离境回国,12 月递交申请延长了半年到 7 月离境。现在移民局延期申请已经同意。但考虑机票情况,非常有可能出现因为机票的情况无法在离境日期前由于航班取消而无法按时离开。像这种情况,在延期日期中止后的逾期有没有什么惩罚,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会变成 out of status 。

  71. jenny Avatar
    jenny

    杨老师你好,

    非常感谢分享这些信息。我想询问一下,我现在是在 opt 的 unemployment 的 90 天,5.4 号就是最后一天 unemployment 的日子。原定四月回国,前后定了三班都被取消了,也订不到五月份的航班了,所以现在决定申请延期,然后我的情况是后续打算回来读研。然后有以下问题:

    1. pending 期间可以 transfer i20(本科到研究生)吗,原本在 transfer i20 期间是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的,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是可以 trnnsfer 的话,我的 i20 到底是什么状态呢

    2. pending 期间回国的话大概率您见过的案子都是 approved 的是吗,因为特别担心会影响到再次入境。

    3. 如果我是今年读研(还在等学校的政策看能不能 defer),大概是八月底开学,中间只差了三个月,这个期间因为不确定是否 defer 还有 EOS 是否会被 rej,所以申请 EOS 之后还是会努力的看是否能回国,若回国且决定今年读研,计划在八月底返回美国。不知道我这样操作会不会对我再次入境有影响…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十分感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申请「延期」,延啥期?学生身份的延期必须找学校出具新的 I-20,可以是原学校延长你的学业结束日期,也可以是新学校新课程。你打算 8 月底才读研,那么 5 月 4 日到 8 月底这段期间你只能:
      1. 找个新学校 transfer I-20 。
      2. 转换成其他身份。
      3. 离境(似乎现在走不了)。
      如果你没能在 5 月 4 日前拿到新的 I-20,或移民局没能在那之前收到转换身份的申请,那你就 out of status 了。

      1. jenny Avatar
        jenny

        你好,因为我打给 uscis,他让我申请 special situation 的 EOS,然后我在申请的时候也看到有 F1 的 extension 。所以我现在的情况没办法延期吗?还想问问若转换身份,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出结果,以及我原来的签证是否还是有效的呢?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是说用 I-539 extend F1?那只适用于 public secondary school 呀,大学以上的 level 要找学校留学生办公室。转身份 Pending 期间离境就视为放弃了。

          1. Jenny Avatar
            Jenny

            谢谢你的回复!那我可能误会了… 还想问问申请转换身份而在 pending 期间出境视为 abandon 的话,那么我 i20 过期期间到我出镜期间会算为非法滞留,然后对我后期在签证和入境有影响吗?以及,若在 pending 期间我能找到学校 transfer i20 的话,是不是我也没办法 transfer 了,因为我身份状态变了我的 i20 已经不能用了。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及时提交了身份转换申请,pending 期间不算非法滞留。这时候能不能 transfer I-20 我不清楚,感觉应该算是重新申请 I-20 因为你原先的已经失效了嘛。我也不是专业的要不你花钱找律师咨询一下。如果有非法滞留记录肯定对以后签证有影响,至少签证官会格外盘问你。

              1. Jenny Avatar
                Jenny

                好的!非常感谢你的回答~ 感觉怎么做都不太靠谱,已经重金买了机票? 还是感谢!

      2. jenny Avatar
        jenny

        还想问问老师,在转身份的过程中,case pending 状态的话能否离境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申请人离境,申请视为放弃。

  72. Den Avatar
    Den

    杨老师:您好!

    下面的这种情况,如果境内转 b2 被拒,我面临立即出镜的情况。请问如果重新申请学校拿到 I-20,然后用还没过期的旧 f1 签证和新的 I-20, 出境再入境,不重新面签 f1,这种情况可以入境吗?我的新 I-20 必须用以前的 service number, 还是必须要换成新的?我前几天在一亩三分地里看到有人在日本面签 h1b 时, 以前的 active 的 f1 签证当场被拿笔注销掉了。我是在中国国内面签 h1b 的,至少在护照上没有看到记号。请问该签证是否还有效?能否在不得以的情况下旧签证+新 I-20 入关。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能够不转 B2 直接申请新学校吗?这样少转换一次身份好像省很多麻烦?

      1. Den Avatar
        Den

        主要是上学要花钱,入学时间也有限制,地理位置也有限制。如果实在不行了,考虑学校。一般能让第一年拿 CPT 工作的学校,签证不容易过。

      2. Den Avatar
        Den

        主要是上学要花钱,入学时间有限制,地理位置也有限制。一般能允许第一年 CPT 工作的学校,签证不容易过。

  73. Den Avatar
    Den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文章,解释得非常清楚。我去年拿到了 h1b 身份,刚刚工作 1 年多,今年 3 月初被裁,失业 60 天又赶上了疫情。打算在 grace peroid 到期前转成 b2 。但是由于我自己的工作经验只能找 entry-level 的工作,很多中小型企业不支持 h1b,尤其不同意给 entry-level 的工作办 h1b 。我觉得自己可能即使顺利转成 b2,也很难在 180 天内找到同意给办 h1b 并且等到 h1b approve 上班的公司。请问如果 h1b 转成 cos b2 后,在 b2 身份失效前,可以美国境内再转成 f1 吗?我以前的 f1 签证现在还没过期,但是去年又办了 h1b 签证。如果 h1b->cos b2->f1,不出境可以吗?谢谢!

  74. Rebecca Tang Avatar
    Rebecca Tang

    杨老师:您好!

    有个问题想请教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 B2 延期申请, 并在 I94 过期之后申请还没出结果之前离开美国回中国了. 这种情况下, I 94 过期之后的每一天停留应该都算 overstay 但是申请结果出来之前都不算 unlawful presence. 那以后办理 EVUS 时, 这个问题应该如何回答? Have you ever stayed in the United States longer than the admission period granted to you by the U.S. government?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Good question. 根据多位读者的反馈,USCIS 在审理的时候、看到申请人已经离境,往往会按离境日期批准。 ie. 你的 I-94 6/1 过期,申请延期到 10/1,结果 8/1 已经提前离境,移民局 9/1 才处理你的申请,看到你已经于 8/1 离境,往往会按 8/1 批准。若是这样,相当于事后承认了你直至 8/1 的停留均为合法,没有 overstay,你所说的这个问题,应该回答 No 。若移民局在 9/1 审理时拒绝了你的申请,又该怎么算呢?Well,目前还没有听读者反映过类似情形,但若果真如此,我的理解是你需要回答「Yes」。至于回答「Yes」之后是否会允许你解释,我没有填写过 EVUS,我也不知道呢。

      1. Rebecca Tang Avatar
        Rebecca Tang

        杨老师:谢谢您的回复!
        1)如果申请人在打指纹之前离境, 申请应该大概率会被拒绝吧? 离境之后有可能会安排到大使馆继续进行指纹收集吗?
        2)关于 EVUS 这个问题, 这两天我搜索了一下, 关键在于怎么定义「overstay」. 回头看了您上面的文章里面说「I 94 过期之后停留的每一天都是 overstay”. USCIS 只是说 I94 过期, 马上”out of status”, 成为 unlawful status. 但似乎 unlawful status/out of status 并不等同于 overstay. USCIS 这里有定义 overstay: An overstay is a nonimmigrant who was lawfully admit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an authorized period, remai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beyond his or her authorized period of admission.Determining lawful status requires more than solely matching entry and exit data. 而 USCIS 网站(这里有例子)有说明 I94 过期之后延期申请 pending 期间, 虽然可能是 unlawful status 但是都是 authorized stay. Overstay 实际上应该是 unlawful presence 的一种. USCIS 说 Unlawful presence is the period of time when you are in the United States without being admitted or paroled or when you are not in a「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 by the Secretary.」按这个理解, EVUS 那个问题就应该回复”NO”. 不知您怎么看? 您说的 I94 过期的每一天都是 overstay 是否有官网或者律师出处?很想弄明白这个问题. 因为正在纠结是否要办 EXTENSION 而且实际上可能在打指膜之前会离境. 有人说如果 EVUS overstay yes 就过不了.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大概率按离境日期批准。不会。非移民签证,不管是首次申请还是延期,签证官员最大的顾虑是你是否有移民倾向、会不会违反身份在美国长期居住。你都已经离境了,再拒绝你的申请实在没有必要。多名读者都反馈,提前离境后,移民局按历经日期批准了。
          2 、你引用的第二个文件,移民局 Policy Manual,恰恰证实了”I-94 过期 = authorized stay expires (= overstay)” 。参见他们举的这个例子:

          (1) 9/28/2007 – B2 入境
          (2) 3/16/2008 – 公司提交 I-129 petition 、申请转换身份至 L1
          (3) 3/28/2008 – B2 身份过期(I-94 过期):The B-2 nonimmigrant visitor’s authorized stay expires, as indicated on the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Form I-94).
          (4) 9/10/2008 – 公司收到 RFE 之后,为他申请延期 B2
          (5) 12/7/2008 – 移民局拒绝了 petition 和 L1 申请
          (6) 1/11/2009 – 公司再次提交 I-129 petition + L1 申请
          (7) 2/8/2009 – 移民局拒绝了其 B2 延期(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
          (8) 2/11/2009 – 移民局批准了其第二次 I-129 petition,但是拒绝了其转换至 L-1 的申请,因为提交申请时他已经 out of status

          移民局的解释很清楚,3/28/2008,虽然他当时有 pending application (change status to L1),但其 B2 身份结束、因此 authorized stay expires(开始 overstay)。他于 9/10/2008 提交的延期也因此被拒绝,因为他是在 authorized stay 结束之后才递交申请。

          1. Rebecca Tang Avatar
            Rebecca Tang

            杨老师: 您好! 谢谢您的回复!
            1)如果没有打指纹, 会不会没到审核这关就直接被据了呢? 应该打了指纹才能进入下一步?不知有没有没打指纹也被批准的?
            2) ya, 看到您说的了. 但是这个例子后面解说:When USCIS denied the first L-1 petition and COS application on December 7, 2008, the applicant was out of B-2 status as of March 29, 2008. Even though USCIS ultimately denied the first L-1 petition and COS request, the petition was timely filed. Accordingly, the petition provided the alien a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 while the petition was pending from March 16, 2008 through final adjudication on December 7, 2008. 我是从最后这句理解申请 pending 期间应该也是 authorized stay. 这个例子里面 B2 被据是因为没有按要求在 I94 到期前申请. I 94 上面那个日期也是 authorized stay, 但按上面案例解说似乎延期申请 pending 期间也是 authorized stay? 比如这里也提到 murthy.com 链接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若申请有明显的问题,比如用错了表格、搞错了费用,USCIS 负责签收和初审的官员就会将申请打回(拒绝)。我还没有听说过打指纹的要求取消或暂停了,也没有听任何人反映过未打指纹而直接批准的案例。

              2 、谢谢补充信息。我快速看了一眼,我倾向于认为你的理解是正确的(Murthy 的分析很可靠,他们的文章我多次引用过)。但若如此的话,USCIS 自身的解释有错(自相矛盾),这也是我之前看到这里就没有仔细再往下看的原因:

              在上述案例中,USCIS 第 7 步、解释为何拒绝了他于 9/10/2008 提交的 B2 延期申请,理由是「USCIS denies the alien’s application to extend B-2 nonimmigrant visitor status 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

              此人于 3/16/2008 及时提交了 COS 申请,在 9/10/2008 该案件仍然 pending,若「case pending」=「authorized stay」(USCIS 自己在下面也说了,直到 12/7/2008 他都是 authorized stay),那么他于 9/10/2008 提交的 B2 延期怎么会是「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呢?

              不过,我仍然倾向于你(和 Murthy)的理解是对的。应该是 USCIS 举例时,拒绝此人 B2 延期的理由不严谨;其拒绝的理由应该是「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legal status / when he was out-of-status」。

              1. Rebecca Tang Avatar
                Rebecca Tang

                杨老师, 您好!
                Ya, 您最后说的这个应该准确. 美国这些法律真的有些绕
                关于打指纹, 我的担心是, 如果打指纹前离境, USCIS 可能就不会继续安排审核了, 而会直接以未打指纹拒绝. 所以如果离境没打指纹,收到打指纹的信件该如何回复 USCIS? 告诉他们已经离境要求安排在本地打指纹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回复告诉他们申请人已经离境即可。申请人离境,申请视为放弃,不会安排你在国外打指纹。根据我们目前到此为止的探讨,在案件待申期间不算 overstay,所以就算最后拒绝了,你也无需担心 EVUS 的问题。本文已经解释过,签证也不会失效。

                  「Ya」是德语么?德裔人口很多的地区这么说英语?我印象中电影 Fargo 里面的人就是这么说话。

                  1. Rebecca Tang Avatar
                    Rebecca Tang

                    杨老师: 您好!

                    谢谢回复!

                    我在加拿大, 周围没有多少德裔, “Ya「大家口语里面也经常用.

  75. SusannaLv Avatar
    SusannaLv

    Derek Yang 您好:
    昨天给我妈妈在网上申请了 B2 延期,有几种情况想向您请教:
    1. 如果在 pending 前(连指纹都没打)她已经回国内了,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主动做什么吗?譬如给移民局写个邮件说已经离镜了?
    2. 如果在 pending 前,她已经回国了,然后得到批复被拒,看到您文章说 签证不会失效,但是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譬如影响下一次入境?还有我们需要做什么吗?这种情况下您建议隔多久可以下一次入境?期待你们的回复,谢谢啦!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不用。申请人离境,申请自动视为放弃。
      2 、保存好你申请延期的 receipt,下次入境随身携带,这是你在身份过期前及时提交了延期申请的证据,以备万一。
      3 、通常建议间隔 6 个月以上。

  76. Yolanda Avatar
    Yolanda

    杨老师您好!
    我的 I-94 上是 3 月 1 日到期,我 2 月 26 日网申延期到八月底并收到 receipt,2 月 28 日号收到打指纹 notice,但打指纹的当天早上由于疫情原因所有 USCIS 办公室紧急关闭就没有去成。目前还没有收到 reschedule 的通知也不知道移民局什么时候才能开门,这会不会对我的案件审理有影响因为迟迟没打指纹?
    还想咨询一下:如果一直没有下来结果但我在八月底之前离境了十年签证是否作废?回去以后收到结果是拒绝的话签证是否作废?如果是通过的话签证有否影响?
    如果在境内时结果下来是拒绝,马上回国签证也作废吗?
    还有想问一下您知道的目前因为疫情原因延期的 case 通过率高吗?
    感谢您的回复!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的问题有点乱。打指模已经暂停,参见:《移民局重新开始发放打指模通知》,但你应该联系 USCIS/ASC 核实是否有 reschedule 。案件 pending 期间离境,签证不会取消,这篇文章专门讲的就是这些问题,建议你仔细读。

      1. Yolanda Avatar
        Yolanda

        谢谢您的回复!原则上讲不打指纹是不是 case 都还是属于 pending 阶段呢?回国以后要是无论是收到拒绝还是通过签证都应该不会作废吧按照您说的意思。
        感谢!

  77. Jinyi Avatar
    Jinyi

    Hi Derek Yang,谢谢您们的文章!想请问下:
    1. 如果 B1/B2 持有人的规定出境日期是 5.6, 定了 5.1 的机票,但如果 4 月底才得知航班取消,到时候再申请延期还来得及吗?还是应该现在就准备申请延期?
    2. 如果 4 月底来的及,5.6 后到批下来算 overstay,会影响下次入境吗?
    3. 如果只为一个人申请,网申和邮寄是一样金额吧?
    非常感谢!支持您们!

  78. Shirley Avatar
    Shirley

    杨老师您好,
    我爸爸的 I94 是 5 月 1 号到期,原本已经买了 4 月 28 号回中国的机票。但有些担心机票会不会取消,如果我现在提交延期申请,大概率在 I94 到期的 5 月 1 号前不会得到回复吧?如果这样的话,
    1. 如果我爸爸还是按原计划 4 月 28 号回国,不管延期有没有被批准,对于他现在的签证没有影响对吧?
    2. 如果 6 月份回国,此时还没有得到延期批复,回国后得到的批复是延期被拒,那么他的签证就作废了 是吗?
    谢谢您!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对。 2 、不是。请仔细阅读本文。

  79. Jessie Avatar
    Jessie

    杨老师好
    我妈妈 94 今年 4 月底到期,因为疫情的原因肯定是回不去了,如果不申请延期呆到 10 月底或者更短的话算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ly?
    下次入境还能进来吗?(我知道很多给你取消签证但是还是让你进来了,今年这种情况能不能特殊一下)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Unlawful presence,签证作废。没有签证只能偷渡入境(可以问问蛇头今年情况特殊能不能打折)。

      1. Jessie Avatar
        Jessie

        虽然你这赤裸裸嘲笑的口吻对你的形象塑造不太好,我还是要说,疫情原因导致的逾期逗留为什么需要我们来承担呢,国内都可以延期国外拘留,这边为什么要多花 600 刀还肯定在批准前就回去了?(因为打指纹的地方关了)
        很没有道理,航空都可以免费改签,签证为什么不行?又不是我主观想要留下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法律就是如此规定的,你不想遵守就要有承担后果的准备。你当然可以申请延期,按照手续填表交费就行了,没有不让你延。

        2.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如果你想问移民法如何处理此种情形,我已经根据我的知识回答了你的问题。如果你觉得移民法不合理,可以去国会抗议,来我这里抱怨没有意义。不管你如何抱怨、我如何回复,移民法不会因此而改变,USCIS 和 CBP 的程序不会因此而改变。

          1. Jessie Avatar
            Jessie

            回答就回答了,后面加上那么一句,有病吗?你对蛇头的行情这么熟悉,是不是当年来的时候了解了很多?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后面加上那么一句,也是在回答你的问题。你觉得回答有病,是因为你的问题本身就很离谱。

              1. Jessie Avatar
                Jessie

                离谱吗?you will have to overstay for more than 150 days to become inadmissible「
                我妈妈如果 overstay 30 天她还是可以进来的,大家都会谷歌的,只是看你发表这么篇文章,问一下而已,
                是不是在你的眼里,所有的问题都是离谱的,你看着离谱的你就可以大放厥词?? 当年蛇头是不是很便宜?估计贵了你也花不起吧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没有。就你的问题比较离谱。是的,我看到离谱的问题会怼。

                  2 、是的,很便宜,贵了我确实花不起,我特别穷,延期啥的想都不敢想。要不要介绍给你?

              2. Jessie Avatar
                Jessie

                你还是留着给你那些农村的亲朋好友吧,我这辈子用不上了,
                你这阴暗的心理实在要不得,别人说你怎么想别人其实暴露了你的内心啊—龌龊至极地看不得别人好的农村人的心态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冤枉我了。我特别希望他们给你一个很好的折扣。

  80. Miao Avatar
    Miao

    杨老师,请您看一下我的情况:
    我是 J1 trainee,签证今天到期(3 月 18 日),还有一个月 grace period 。原计划 4 月 1 日飞德国,但是昨天欧盟开始封境 30 天到 4 月 16 日,之后还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封。所以我在 grace period 结束前肯定去不了德国了,但是我目前又不想回国,路上转机被感染的风险太大,我在的密苏里州还是相对安全现在。
    我目前的计划是 grace period 到期后直接非法滞留,因为我预计不会滞留超过 30 天就能前往德国。提交 I539 的话几百刀就为了不到一个月我觉得好不值。近几年内我目前没有再来美国的计划。
    请问您觉得这样风险大吗?您的建议是什么?
    十分感谢!

  81. Vicky Avatar
    Vicky

    杨老师您好,我妈妈 5/14/19 来美国,在 10/01/2019 提交延期申请已通过,移民局同意延至 05/12/2020,但因为最近国内疫情严重,我们在湖北,所以想给我妈妈申请第二次延期,不知道能否申请?如果现在开始申请,过了 5/12 号,结果还没出来,还停留在美国是合法的吗?如果申请被拒,需要多久离开才不会影响下次入境?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参见这篇文章:《B1/B2 可否因 Covid-19 疫情而申请二次延期?》。

  82. Sam Avatar
    Sam

    杨老师您好。
    我先生在美国工作,但我是以 F1 学生身份入境,开学两周后因为身体原因我就休学了,在休学前申请了 F1 to H4,并拿到了 receipt number 。
    但是我 i94 的时效是 n/a 应该是和 i20 一样时间,也就是说休学时我的 i20 就失效了,i94 也就过期了。还是说我的 i94 应该会等到我的项目截至才过期(2022 年)。
    我目前已经采集了指纹,但还没有获批,请问我是否可以等到获批后还是我也要遵循 i94 过期后 240 天离境原则呢
    谢谢

    1. Sam Avatar
      Sam

      i94 是 n/s 写错了

  83. Sophie Avatar
    Sophie

    杨老师,您好,我父母于 2019 年 9 月 23 持 B2 签证进入美国,签证是 6 个月,于 2020 年 3 月 22 到期。
    由于国内疫情,我们于 2 月 12 号递交了延期申请,延期到 5 月 22 日(即签证到期后 2 个月)。我们已经收到了 797 回执。并且通知了打指纹的时间为 2020 年 3 月 6 号(明天)。
    我想咨询下,自 3 月 6 号打指纹到签证到期只剩 16 天的时间。移民局的决定应该没有那么快下来。
    那我父母是不是要在 3 月 22 前回国?还是说可以待到之前申请的 5 月 22 日?
    我们担心过了 3 月 22 日,case 还在 pending,没有结果出来,overstay 会不会影响下次入境。
    谢谢您!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不需要马上回国,只要 pending 就不算 unlawful stay,不会影响以后入境。万一延期被拒(几率很小),签证失效,重新申请签证即可。

      1. Sophie Avatar
        Sophie

        您好,您说的签证失效,指的是十年签证吗?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是的。

  84. sun Avatar
    sun

    @Derek Yang
    杨老师您好,我 i94 在 2 月 10 号到期,我已经申请了 539 延期到 3 月底,在 2 月 18 号也去录了指纹,现在已经回国了,但是昨天又收到了一个通知要我再去录指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我要怎么做呢,能把上次录指纹的收据传到文件里再写个邮件吗?如果不管是不是签证就作废了,另外现在查 I94 的记录 overstay 是 na 。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可以回复 USCIS 告诉他们你已经离开美国。

  85.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可以回复 USCIS 告诉他们你已经离开美国。

    1. sun Avatar
      sun

      刚才没看到又发了一遍不好意思,这样的话他们会怎么处理呢,是同意延期还是直接拒了呢,签证作废吗?影响以后入境或者移民吗

  86. Lili Avatar
    Lili

    父母于 9 月中旬持 B2 签证到达美国,一直以为 i94 到 3 月中旬到期(正常的 6 个月停留期),直到要申请延期时才发现 i94 早在 12 月份已过期(海关只给了 3 个月有效期)但由于家庭原因无法立刻离开美国。目前两条路可以选:
    1. 申请 i94 延期,减少 unlawful presence 的时间,并在下次重新申请签证时提供 USCIS 的 receipt 以证明为合法逗留做出的努力
    2. 不申请 i94 延期,尽量早离开美国(180 天以内),并在下次重新申请签证时表示对 unlawful presence 的未知

    想请问哪一种方案更加利于签证无效后再次拿到美国签证?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I-94 已经过期,无法申请延期。除非有「compelling unforeseen circumstances beyond your control prevented you from filing on time」。「我不知道我的 I-94 已经过期了」通常不会被视为满足上述标准。这个问题在这篇文章里有提到:《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87. Boyi Avatar
    Boyi

    您好,
    我在为母亲考虑 b2 延期,有一种情况文章中没有提及。希望您解答一下:
    I-94 5/1/2020 过期,现在因为国内疫情申请延期至 11/1/2020 。
    如果 11/1/2020,USCIS 仍然未回复审批结果。我母亲是否应该立刻回国,还是滞留 14 天的上限在此刻仍然使用,11/15/2020 之前离开即可?回国后是否需要重新签证?USCIS 在这之后,假设在 12/1/2020 回复了同意延期的决定,但是只延期到 10/1/2020 。这种情况又该如何计算呢?

    现在 USCIS 各大 center 审批时间 2 月到 6 月不定。我描述的情况出现可能性是存在的。希望您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申请延期到 11/1,必须在 11/1 之前离境。否则即使在 11/11 批准,你母亲新的身份已经于 11/1 过期,11/2-11/11 就是非法停留。

  88. Season Avatar
    Season

    您好,我最近拿到美国这边学校的 offer,今年 8 月中旬开学。我现在也正在这个学校做访问学者,持 J1 签证到今年 10 月底,想请问我应该怎样申请才能尽可能保证按时入学呢?现在有几个方案:(1)境内转身份。优点:不用回国,尤其在疫情当前时期,降低因为流动而被隔离或买不到机票的风险;缺点:学校 ISSC 说申请时间长且通过率低,这样很可能等到年底案子还没处理,耽误入学;且之前所持 J1 签证需要做两年回国服务的豁免,豁免时间太久怕耽误了转身份申请。(2)回国申签证。优点:速度较快;缺点:疫情影响,美签已暂停,怕回去再回不来了。
    这是我能想到的,但都觉得不太把握,感觉上学之路很悬。。。请问您能给一些建议吗?不胜感激!

  89. 路人贾 Avatar
    路人贾

    写的很详细。不错。谢谢。

  90. Aaron Avatar
    Aaron

    Hi Derek Yang, 我太太 L1 2.6 号延期被拒,2.10 号收到信,移民局说是因为不能证明我太太的高管身份,跟律师商量后想要提起上诉,但是律师说上诉期跟延期申请不同,上诉期我太太在美国是非法停留。我昨天又咨询另外一位律师,又说只要上诉,在美国等待上诉结果是合法的,只有上诉被拒后,才是非法停留,现在我懵逼了,不知道该听哪个的。因为上诉要四五个月,因为上诉期是合法停留还是非法停留对我太太下次入境太重要的,请问我太太这种情况到底算不是非法停留?非常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需要 legal advice. 我们不提供、也没有资格提供 legal advice. 祝你好运。

  91. da zhu Avatar
    da zhu

    您好!我目前以 B2 的身份在美国,但同时在办理 EB1 移民,并已经通过移民局审理等待排期中。请问如果 I-94 延期被拒,被拒之后立即回国,但事实已经 I-94 逾期,这样是否会影响 EB1 的通过?

  92. Sherry Avatar
    Sherry

    老师您好,想请问我在美国境内 F1 转 F2,拿到了移民局给的转身分的信,请问我回国需要签证吗?我先生 OPT 10 月份到期,如果我 3 月份回国签证签不过可能性大吗?谢谢!

  93. Smile99 Avatar
    Smile99

    杨老师您好!

    我妈妈 19 年 4 月中来美,本来是准备 19 年 10 月中按时回中国的,但是我 10 月初突然生病住院。我爱人在我妈妈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延期申请,要求延期到 2020 年 1 月 18 号。后来我身体恢复,我妈妈的机票改签到了今天。在 USCIS 网站上查询她的 case 状态,状态一直是 We are having trouble retrieving your case status. Try again later. 期间我们也没有收到过 USCIS 任何的纸质,邮件或者短信通知。

    但是昨天晚上,我登录她 USCIS 账号的时候,才发现在 documents 部分有 USCIS 的 pdf 版打指纹通知,要 19 年 11 月 8 号去打指纹。显然我们没有能带她去打指纹,今天早上尝试带她去 local service center walkin 打指纹也没有成功,并被告知我们需要寄纸质信件去 USCIS 申请 reschedule 打指纹。但是我妈妈今天已经出境了。我们还是按照 local office 的建议去 reschedule 了打指纹。现在我们想是不是应该 withdraw case?还有不知道我妈妈这种情况算是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 presence?

    谢谢您!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你后来登录的时候有看到 receipt number 吗?有的话就不算 unlawful 。

      1. Smile99 Avatar
        Smile99

        到现在登录都还能看到 receipt number,尽管状态是 Error in retrieving case status.
        请问我们这种情况,如果主动给 USCIS 写信 withdraw application,会有任何帮助吗?谢谢!

        1. Fan Zhao Avatar
          Fan Zhao

          不要 withdraw 。你妈妈已经离境,也重新预约了打指模(应该是改成到美国大使馆打指模了吧)。打完指模让移民局继续做她的 case,根据其他读者的经验,移民局会顺手批到她离境那天。 AVVO 这个问答说,及时 file I-539 是不造成 unlawful stay 的保护伞,但主动 withdraw case 则会使这保护伞失效。

        2. wjl Avatar
          wjl

          我今天在网上提交的延期,状态也一直是出错,怎么办

  94. ling Avatar
    ling

    Derek Yang 老师, 我也是湖南人。希望您能帮我一下
    我是 2019 年六月初给我妈申请的 B2 延期。我一直在关注邮件也没收到打指纹的电子邮件。本来我妈 I-94 是 6 月 29 日到期,结果我直到我妈走那天(12/29)才发现她已经在 12/2 被拒了。 所以我现在有什么可以补救或申诉的吗? 我看到据信上说可以交 I-290B 但是感觉不适合我妈这种情况。我的理解是现在就这样了, 我妈十年签证作废,要来的话从新去签证,只要再次能拿到签证入境就没有问题了对吗?当然她很有可能拿不到签证了。

    我可以明天直接去 Office 问吗。 有人接待吗还是要预约呢?
    谢谢!

    谢谢你的分享。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是否允许入境由 CBP 官员决定(并不是有合法签证就一定能入境)。有 overstay 的记录,重新申请签证会是一个 red flag,签证官员很可能会问到,因此需要提前准备好,但并非「很有可能拿不到签证了」。

      你想去哪里的 office 问?当地的 USCIS field office?B1/B2 延期申请又不是他们处理。还不如打热线电话问 USCIS 客服。

      1. Song Avatar
        Song

        杨老师,你好。我的情况有点复杂,我是 2018 年 12 月 20 日 B2 入境时只给了 6 天的停留期,也就是 I94 是 26 号到期。我入境后 12 月 21 日就申请了延期,到期 uscis 回复我的收据中显示 28 号才收到我的申请并着手开始处理,我于 2019 年 1 月 12 日回国,后来延期申请在 2019 年 2 月 27 日延期成功。请问这种情况,我 26 日 I94 就到期,uscis28 日才收到申请,那 27 号我算不算非法停留?还有我收到的延期批准中有新的 i94 日期,在 i94 系统中查不到新的延期日期,系统显示我的 i94 依然是 12 月 26 号到期,请问这对于后期申请签证有什么影响,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如果你的合法身份已于 26 日结束、 USCIS 28 日才收到你的申请,按说 USCIS 不能批准你的延期申请,并且你从 27 日起就已经是非法停留。可是如你描述,USCIS 批准了你的延期申请,要么是他们其实于 26 日已经收到了你的申请(查一下你收到的 I-797 上 receipt date),要么就是处理的工作人员没注意、搞错了。我猜这种情形你的签证不会注销,因为领事馆并不知道 USCIS 搞错了。如果你想确认的话,请联系当初签发签证的领事馆。但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导致他们发现「啊原来我们之前批准错了」、从而撤销批准、注销你的签证。(2)这是正常的。在线 I-94 是 CBP 的系统,只会记录你入境时给的 I-94,延期处理由 USCIS 处理,他们是独立的部门,新的 I-94 不会在 CBP 系统里更新,而是在发给你的 approval notice I-797 左下角。

  95. Xiluan Avatar
    Xiluan

    杨老师您好:
    感谢您之前的回复,我们获益良多。我父母和我即将在 12 月 16 日一起回国,我给他们提交的延期申请仍然在 Pending 的状态中,已经录了指纹,鉴于我们是全家离境,我近期内不会返回到美国,我担心后续收到的信件我无法获得,所以我在 USCIS 上查询申请状态一栏看到有地址更改的链接,就更改到了朋友家的地址,不知道这样操作是否正确?另外,想问您我是否还需要电话通知 USCIS 我们即将离境呢?还是直接回国等待申请批复即可?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可以。不用。回国后可继续在网上查询状态、并提醒你的朋友查收邮件。

      1. Xiluan Avatar
        Xiluan

        谢谢杨老师,那我就安心准备回去啦!

  96. Daniel Avatar
    Daniel

    杨老师,
    你好. 我看了您的几篇文章, 对于一个问题还是有点模糊.
    我母亲 I-94 要 01/06/2020 过期, 我于 11/10/2019 递交了延期申请, 我想要我母亲在 2020 年 2 月份离境. 我的问题是这样操作, 如果离境的时候还是 pending 状态, 10 年签证会不会被撤销?

    但是看了您两篇文章, 我发现一篇 (这篇) 讲的是 10 年签证不会被撤销. 而另一篇讲的是可能会撤销 (那个去墨西哥的例子). 我想请您在这里和我确认一下到底是哪一种可能可以吗?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不会。

      你说的另一篇文章应该是这个:《I-94 快到期可否去墨西哥或加拿大再重新入境?》。里面举的例子是申请人中途去了墨西哥,而申请人一旦离境、延期申请自动失效(放弃),此后再回来、在美国停留到原 I-94 过期,此时他(1)没有 pending application(延期申请已经自动失效),(2)原 I-94 已经过期,因此没有合法身份、签证自动失效。

      1. Daniel Avatar
        Daniel

        非常感谢您的解释, 现在很清楚了.

        我曾经咨询过国内的一个中介, 他们有担心过以上的操作, 会影响 evsu 上面的一个问题, 就是” 你是否在美国逾期停留过?”. 他们的解释是, 不管是否你已经申请延期 pending, 那 I-94 过期之后停留就属于 overstay. 我可不可以再次请您帮我澄清一下, 如果我们在 pending 的时候离境, 那么下一次入境维护 evus 的时候是应该填滞留过还是没有滞留过呢?

        如果出境后, 收到的是拒签信怎么办? 我的感觉是如果是拒签信, 那么多待的时间一定是 overstay, 签证取消.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否。是否会取消签证的问题,文中有解释,请阅读文章。如需法律建议,请咨询移民律师。

          1. Daniel Avatar
            Daniel

            谢谢杨老师!

  97. Lin Avatar
    Lin

    杨老师好!
    想请教您,我爸妈都七十多岁了,陪我和孩子在美国。我访学一年,爸妈拿旅游签证。他们年纪大了,也没有再来美国的愿望,以后有没有签证并没有关系。可不可以签证过期不理会,和我一起一年后回国。(因为就算延期,也无法和我一起回国。我比 2019 表提前 10 天来的,而延期一次只能 6 个月。即使成功也会差 10 天。我这么理解对么?)
    对他们和我有什么影响?谢谢您!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理论上来说,国土安全部可以随时驱逐他们。这种情况并不常见(移民官员没那么多人手),但 Trump 时代总体来说较排外,若你父母准备 overstay 长达六个月甚至更久,又若你所在区域移民执法力度较大(比如美墨边境),谁也不敢保证你父母的运气一定会很好。为什么要因为几百块钱让父母冒这种没必要的风险?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不更好么?

      1. Lin Avatar
        Lin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正打算给老人申请延期,学习了您的文章才发现只能最多 6 个月,也不能和我一起回国(在 MN 一个小城市,需要转机,老人很困难)。先申请吧,毕竟保持 6 个月合法身份踏踏实实。就算最后为了方便出行要 OVERSTAY 也只有 10 天,相对安全。请问您按指纹是需要在专门几个大城市么?还是哪里都可以?再次感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录指纹是在就近的 ASC,搜索 USCIS 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 即可。单次申请最多 6 个月,若批准之后、快到期时可再次申请延期。二次延期批准的难度会更大,但:(1)你若只是申请再次延期 10 天、并证明父母会与你一同归国,也许会批准。(2)若你只提前十来天申请的话,有可能 USICS 还没来得及处理你的申请、你们就已经走了。这种情形,case pending 期间在美国停留合法、 case pending 期间离境签证也不会失效。

          1. Lin Avatar
            Lin

            谢谢老师的回复,祝您工作顺利!

  98. CDX Avatar
    CDX

    关于这一条「已经回国了还没批复怎么算」—— 请问这里面的「他们接着介绍」有什么具体依据吗还是只是这个纽约的律师事务所自己的理解? 我看了他们的网站,好像他们并没有具体的法规条文依据吧。

    如果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合情合理的延期申请,在 I-94 过期之后、 case pending 期间离开了美国,那根据我看的信息(比如 avvo.com 链接
    immigrationanswerman.com 链接),申请会「will be abandoned and will be denied by USCIS. You will be deemed to be out of status from the time of the expiration of the FORM I-94.」(见第一个链接):就是说会被自动拒绝,从 I-94 过期之日开始就会算成 out of status(应该和站长说的 over stay 是一个意思) 、从被拒绝当日开始算 unlawful presence,这样就很不好了,据说影响将来交 I-485……

    我提问是因为我现在的 L1B 2020.6.5 到期,所以我正在申请新的 L1B(据说 L1 的美国境内延期非常容易被拒,所以我是正在用一个新的 Blanket L1 I797 和 I-129 申请一个新的 L1B 。我预约了到温哥华面试,估计不被 check 的话 2020.2 月底能拿到新的 L1B 签证、返回美国、得到一个新的 I-94)。难题在于,假定我 2020.2 月底回到美国后立即给家属 L2 申请延期,那家属的 I-94 的 2020.6.5 到期的话,这中间顶多只有约 3 个月的时间,而 egov.uscis.gov 链接 上面显示的 I-539 处理时间可能长达 6 个月! 这就意味着家属就没办法按原计划 2020.6 月底回中国国暑假、申请新的 L2 签证了——如果强行离开的话,按上面我找到的 2 个链接,家属的 I-539 申请就被 abandoned and will be denied…… 公司律师也是说 I-539 申请 pending 期间不应该离开美国, 建议家属留在美国等到结果出来:如果被批准了,万事大吉;如果被拒了,需马上离开。

    我网上研究了很多,感觉是这种情况下 pending 的 I-539 会怎么处理没有明确规定。官方的建议只是如果离开了美国,那下次入境时带好 I-539 申请的 copy 、 I-539 的 receipt notice 和上次的 I-94 、上次离开美国的机票等等,证明上次没有 unlawful presence,只是 over stay,这样重新入境应该没风险(当然前提是需要申请一个新的签证 visa stamp),但没说 pending 的申请如何处理:我那 2 个链接说是会被 abandon & deny,但站长给的读者反馈是会自动批准(有效期仅仅到离开美国那天),感觉这个还是有很大不确定性的。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你的这条评论信息量太大了。我不提供法律意见,但尽我所能回复你我的理解。

      1 、 Overstay 签证自动作废的法律依据是 8 USC 1202 (g)(1):In the case of an alien who has been admitted on the basis of a nonimmigrant visa and remai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beyond the 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 by the Attorney General, such visa shall be void beginning after the conclusion of such period of stay.

      I-94 结束之后,不管你是否有 pending case,你的身份都已经过期,这一点文中已经引用过 USCIS 的说明:「Your lawful nonimmigrant status ends, and you are out of status, when your Form I-94 expires, even if you have timely applied to extend your nonimmigrant status.」但是,out of status 并不等于 overstay /「beyond the 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在你引用的那条 AVVO 问答中,第 3 名律师也是这样回复的:「Although, departing the US will abandon a timely filed I-539 extension of stay. The timely filing (within validity of I-94) continues the person in a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 even if you leave the US before a decision.」只要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申请,哪怕你在 USCIS 审核之前离开、该申请视为放弃、被拒绝,你在 I-94 过期之后的那段时间仍然是「authorized stay」,因此并未违反 1202 (g)(1),签证并不会作废。

      但是,本文讨论的主要是 B1/B2 延期。在这种情形下, B1/B2 延期申请虽然可能被拒绝(通常会按离境日期批准,文中有说),但是 10 年 B1/B2 签证并未作废,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而你讨论的是 L2 签证马上到期、在美国延期的问题,若申请人离境,延期申请当然会被拒绝,不存在「按离境日期批准」的可能。而延期一旦被拒,L2 签证已经过期,不管怎样你都要在中国重新申请 L2 签证,这一点跟你在递交申请/I-94 过期之后是否 authorized stay 没有关系。

      2 、「L1 的美国境内延期非常容易被拒」是何道理?有何依据?我没听说过。

      3 、 Trump 上台之后,L1 签证的批准率比以前降低了,这个数字我看到过。但我没有听说过有证据表明重新申请 L1 比 L1 延期的批准率要高。说到底都是看你的准备是否充分、是否满足 USCIS 如今对 L 签证更严格的审核。

      4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L1 签证的要求之一是申请人过去三年内至少有 1 年是在该公司的境外公司任职。你重新申请新的 L-1B 满足这一条要求?

      5 、 L2 的合法性基于 L1 的合法性。你申请新的 L1-B,为什么不重新给你家属申请新的 L-2?

      6 、同上,当你开始使用新的 L1 身份、旧的 L1 身份失效,你家属旧的 L2 身份自动失效,没有办法延期。他们需要申请新的 L2 。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打算让家属持旧的 L2 签证留在美国,而你希望于明年 2 月获得新的 L-1B 签证并持该签证入境,届时你的旧 L-1B 身份自动失效、你家属旧的 L2 身份也将自动失效。你这种安排有问题。在我看来,不管是延期、还是更换身份(包括从一个 L1B 更换到另一个 L1B 身份),附属签证永远都应该跟主签证同时办理。要延一起延,要换一起换。要重新申请就一起重新申请。

  99. Yan Avatar
    Yan

    杨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妈是 B2 十年签证,已于 10 月 2 号完成了指纹采集,1. 这是否表示延期申请被批准的可能性比较大?2. 她的 i94 是 12 月 17 号过期,她是延期到明年五月中旬。如果 i-94 之后收到了被拒通知,然后尽快离境后,要过多久才能去再申请签证?3. 给十年签证的可能性还大吗?4. 或者签证被批准的可能性还大吗?5. 如果有 overstay,在下次申请签证时,面试官会认为有移民倾向或者与上次行程单不符就拒签了吗?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1 、不是。所有的申请人都要采集指纹,这是常规流程。 2 、没有明确的时间要求。 3 、 4 、 5:Overstay 是一个 red flag,这也是为什么申请人需要回母国面签,但它并不代表重新申请签证会被拒。签证申请是否批准还是看你准备得怎样,是否符合签发的要求。

  100. Lawrence Avatar
    Lawrence

    杨老师您好,有个很急的问题向您请教。我太太的 H1b 转换刚刚获批,但我们发现律师没有帮我做 H4 延期申请。我太太的旧 i797 是 2019 年 9 月 1 日到期,新的 i797 是 9 月 26 日获批,6 月 6 日生效。我的 i94 是 9 月 11 日到期。

    请问这种情况下,

    1. 我逾期这两三周算 overstay 还是 unlawful presence?
    2. 您建议我是境内 539 延期,还是出境申请新 H4 签证?
    3. 出境可去第三国如墨西哥,还是必须回中国?
    4. 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如 NPT 之类的?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1. Derek Yang Avatar
      Derek Yang

      如果你的 I-94 已经过期并且没有申请延期,你已经是 unlawful presence 。延期的前提是你有 legal status,才能「延」这个 status 。你现在已经 out of status,无期可延。你的签证会作废,需要回母国重新申请签证。去了墨西哥我怕你回不来。

      这是我从你提供的信息得到的判断。你们既然已经有律师,仔细跟你们的律师讨你可能的选择和方案吧。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Stock images sponsored by depositphotos.com | Skim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