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移民

I-94 过期或延期被拒在美国非法滞留的后果

导读:请注意逾期逗留(overstay)和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的区别。

I-94过期且延期未批复 = 灰色身份

读者 Qi 问道,「在还没有拿到官方通知、是否批准延期之前,是否可以一直呆在美国?」

  • I-94 到期之后,你的合法身份(legal status)自动结束,不管是否有 pending case。
  • 不过,只要延期尚未批复,USCIS 并不认为你现在是 unlawful presence,这个概念下面会讲。
  • 或者可以说,在移民局看来,你现在的身份既不合法、也不违法,处于灰色地带。
  • 因为你合法身份已经结束,即使你有 pending case,理论上来说国土安全部也可以驱逐你。

USCIS 官网这里这里对此都有说明:

What if I file for an extension of stay on time but USCIS doesn't make a decision before my I–94 expires?

Your lawful nonimmigrant status ends, and you are out of status, when your Form I-94 expires, even if you have timely applied to extend your nonimmigrant status. Generally, a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USCIS will defer any removal proceedings until after the petition is adjudicated and USCIS decides your request for extension of nonimmigrant status. Nevertheless, DHS may bring a removal proceeding against you, even if you have an 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f status pending.

E/H/L 等工作签证,如果延期申请还在「pending」状态,Legal Status 过期之后还可以继续工作最长 240 天。请注意,如果你等到 I-94 到期之后才申请延期,那么你现在已经是 unlawful presence,你的申请也会被拒。

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

不管申请状态如何,你都可以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假如你的 I-94 是到3月1日,以下3种选择都合法:

  1. 移民局2月中旬批准了你的申请,但是你因为计划变动已经离开了美国。
  2. 移民局2月中旬拒绝了你的申请,你在3月1日前离开了美国。
  3. 到2月底你的申请还是 pending,你不想冒风险于是在3月1日前离开了美国。

简单地说,你的申请状态并不影响你之前已经批准的合法身份。

逾期逗留的后果

如果延期被拒、但是你如期离开了美国,上面已经说过了:没有关系。反之,如果你的 I-94 过期的时候延期申请还在处理、最后被拒绝了,就会麻烦一些:

  • 自 I-94 过期之后,你停留的每一天都是「逾期滞留」(overstay)。举例来说,你的 I-94 在3月1日到期,而 USCIS 直到5月1日才拒绝你的申请,你从3月1日起的每一天都是 overstay;从5月1日起的每一天都是「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
  • 申请被拒之后需要立刻离境。当然,国际旅行不是说走就走,就算你愿意航班也不一定有座。一般来说,收到据信以后要尽快定机票安排行程,停留最好不超过2星期。
  • 你的签证自动失效。就算你之前拿的是10年多次往返签证,也需要重新申请。
  • 你以后必须回母国申请签证,不能去第三国(如加拿大)申请,参见这篇文章解释
  • 你再次申请签证可能无法免面签。你应该保留延期申请的收据和拒信,向签证官证明,你在I-94过期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只是 overstay,并不是 unlawful presence。
  • 若你在申请被拒之后还在美国非法停留很多天,你可能还需要向签证官解释为什么。

Overstay 与 Unlawful Presence

上面提到了「逾期逗留」 overstay 和「非法停留」unlawful presence 两个概念。二者的区别在于,unlawful presence 性质更严重、有明确的法律后果

  • 根据 INA section 212(a)(9)(B)(i),非法停留180天以上,3年内禁止入境。
  • 非法停留365天以上,10年内禁止入境(inadmissible)。
  • 然而,案件 pending 期间,即使I-94 过期也只算 overstay,不算 unlawful presence。

以上信息可参考 INA section 212(a)(9)(B)(i) 第13条,Aliens Unlawfully Present。USCIS 官网这里这里的回复也明确说了: [...] you do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for purposes of inadmissibility under section 212(a)(9)(B) of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while your extension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pending if it was filed prior to the expiration of your Form I-94.

USCIS 在另一处也有专门解释: As discussed in chapters 40.9.2(b)(2) and 40.9.2(b)(3) of the AFM , there are situations in which an alien who is present in an unlawful status nevertheless does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As a matter of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 DHS may permit an alien who is pres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unlawfully, but who has pending an application that stops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to remain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le that application is pending. In this sense, the alien's remaining can be said to be "authorized." However, the fact that the alien does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does not mean that the alien's pres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actually lawful.

USCIS 官网甚至举了两个例子来解释

Example 1

An alien is admitted as a nonimmigrant, with a Form I-94 that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The alien remains in the United States after the Form I-94 expires. The alien's status becomes unlawful, and she begins to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on January 2, 2009. On May 10, 2009, the alien properly files an application for adjustment of status.

The filing of the adjustment application stops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But it does not "restore" the alien to a substantively lawful immigration status. She is still amenable to removal as a deportable alien under section 237(a)(1)(C) of the Act because she has remain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er nonimmigrant admission.

Example 2

An alien is admitted as a nonimmigrant, with a Form I-94 that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On October 5, 2008, he properly files an application for adjustment of status. He does not, however, file any application to extend his nonimmigrant stay, which expires on January 1, 2009. The adjustment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still pending on January 2, 2009.

On January 2, 2009, he becomes subject to removal as a deportable alien under section 237(a)(1)(C) of the Act because he has remain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nonimmigrant admission. For purposes of future inadmissibility, however, the pending adjustment application protects him from the 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因此,只要你在 I-94 过期之前及时提交了延期申请,哪怕 I-94 过期之后你的申请被拒绝了,也不用太担心:你只是 overstay 而已,赶紧买机票回国就行了,不至于3年内 inadmissible。举例来说:

  • 你的 I-94 在3月1日过期,你在1月1日提交了申请,希望延期到9月1日。
  • 移民局8月25日拒绝了你的申请;你收到据信之后,于9月1日离开美国。

因为你的延期申请被拒,所以你3月1日到9月1日都是 overstay;但是你的 unlawful presence 只是8月25-9月1日,远远不足180天,因此不会导致3年内 inadmissible。

已经回国了还没批复怎么算?

Trump 上台之后,USCIS 处理速度明显更慢、很多案件积压,很多人提交申请后一直 pending、甚至申请人已经回国了还没有批复。举例来说,I-94于3月1日到期,原定延期到6月1日;1月1日提交申请之后,case 一直 pending,到6月1日申请人已经按计划回国了,case 还在 pending。这怎么算呢?

「逾期逗留签证失效」是因为 8 USC 1202 (g)(1)

In the case of an alien who has been admitted on the basis of a nonimmigrant visa and remai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beyond the 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 by the Attorney General, such visa shall be void beginning after the conclusion of such period of stay.

纽约移民律师事务所 The Law Offices of Grinberg & Segal, PLLC 对此解释如下

逾期逗留是否适用该条款
(即签证是否自动作废)

情形签证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maintain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maintains status; departs after date specif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by date specified, but is found by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or the Immigration Judge (IJ) to have violated status.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violates status; departs after date specif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stays beyond specified date; but granted voluntary departure (V/D).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found by USCIS or IJ to have violated status but is granted V/D; departs prior to both date on Form I-94,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and date specified in V/D order.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uration of status (D/S), maintains status and departs.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violates status (not found in violation by USCIS or IJ).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found by USCIS or IJ in violation of status.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found by USCIS or IJ in violation of status, granted voluntary departure.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applies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within applicable time limit prior to expiration of Form I-94; remains in U.S. after date on Form I-94; and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approved.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applies in timely fash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remains in U.S. after date on I-94 and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denied.作废
Alien admitted for D/S; applies in timely fash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application is subsequently denied for reasons other than status violation.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submits a timely and non-frivolous 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departs U.S. after expiration of Form I-94, but before a decision on the Form I-94 extension/change of status application.不作废
Alien admitted until specified date; files late application for change or extension of status; USCIS accepts late application because alien established that filing was for good cause and otherwise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s for retroactive application; and application is ultimately approved:不作废
Alien entered on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on parole, without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without nonimmigrant visa, (NIV) regardless of whether alien overstays or violates status.不作废

他们接着介绍:

If an alien files a timely and non-frivolous application for extension or change of status, and departs the United States after the date specified on the Form I-94 but while the application is pending, he or she will not be subject to 222(g)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e application is ultimately approved. If the application is found to be frivolous, section 222(g) will apply.

只要你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 non-frivolous 的延期申请,并且在 case pending 期间离开,即 USCIS 尚未批准或拒绝,那么不管你离开之后 USCIS 是批准还是拒绝,都不会导致你的签证失效。但是,如果你的申请是 frivolous,则会导致签证失效。什么是 frivolous 呢?Merriam-Webster 解释:“having no sound basis” -- 无理取闹。

B1/B2 签证延期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2020版〕 全网最可靠的教程。 Derek Yang 2020-10-17 3424 评论 阅读全文

我不知道 USCIS 如何解读“frivolous”;正常、合理的延期申请应该都没有问题吧。

实际操作中,多位读者反映:申请人提前回国,USCIS 处理的时候、看到申请人已经离境,直接按实际离境日期批准了。比如说,I-94在3月1日到期,原定申请延期到9月1日,实际7月1日提前走了,USCIS 8月1日处理,看到申请人已经于7月1日离境,于是直接批准延期到7月1日、而不是9月1日。这从侧面印证:如果申请尚未批复之前离开美国,USCIS 处理的时候很可能就默认许可了。

保留 USCIS 的文件

不管是何种情形,建议申请人保留 USCIS 收据(receipt)、处理结果、以及机票等离境证明,这样不管将来是要重新面签,还是入境的时候 CBP 官员问起,你都有记录,可证明你没有 overstay、或者虽有 overstay,但是有 pending case,不属于 unlawful presence。

延期待审期间是否可以转换身份?

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通常情况下不可以;但凡事都有例外。现在就是例外。这种情形没有100% 可行的完美解决方案。 Derek Yang 2020-09-08 476 评论 阅读全文

$500 读者抽奖活动

每年一度的幸运读者抽奖活动又来啦!欢迎大家点击这里参加抽奖。祝你好运!

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500 美元幸运读者抽奖活动
$500 美元幸运读者抽奖活动
$500 美元幸运读者抽奖活动
每年一度的抽奖活动又来啦! Derek Yang 2020-10-21 8 评论 阅读全文
10月信用卡开卡奖励汇总
10月信用卡开卡奖励汇总
10月信用卡开卡奖励汇总
美国信用卡的开卡奖励通常是消费满一定数额就赠送现金 statement credit、或一笔高额点数,有的还会同时免首年年费或赠送其他福利。 Cassie Zeng 2020-10-20 6 评论 阅读全文
美国攻略省钱快报〔10/24〕
美国攻略省钱快报〔10/24〕
美国攻略省钱快报〔10/24〕
精选北美合作商家发布的烧钱快报。 Yuan 2020-09-09 51 评论 阅读全文
增强免疫力、预防流感和肺炎,试试这个保健品
增强免疫力、预防流感和肺炎,试试这个保健品
增强免疫力、预防流感和肺炎,试试这个保健品
不是我说的,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说的。 Derek Yang 2020-07-21 3 评论 阅读全文
2020 黑五折扣与攻略(持续更新)
2020 黑五折扣与攻略(持续更新)
2020 黑五折扣与攻略(持续更新)
我们会持续更新好 deals,请收藏转发。 Fan Zhao 2020-10-22 54 评论 阅读全文
10月份银行开户奖励汇总
10月份银行开户奖励汇总
10月份银行开户奖励汇总
HSBC, Chase, BOA, Wells Fargo, Citi, PNC 等。美国银行的开户奖励非常实在哦! Cassie Zeng 2020-10-23 39 评论 阅读全文
美国比较好的威州花旗参及选购攻略
美国比较好的威州花旗参及选购攻略
美国比较好的威州花旗参及选购攻略
花旗参即美国人参,是北美地区的本土物种,英文俗名 American Ginseng,主要产地是美国的威斯康辛州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与中国的人参和韩国的高丽参不同。 Derek Yang 2020-02-05 19 评论 阅读全文
美国最好的4个购物和海淘返利网站
美国最好的4个购物和海淘返利网站
美国最好的4个购物和海淘返利网站
我从2013年开始用返利网站,截至2020年10月已经返了9万多美元。 Derek Yang 2020-07-01 213 评论 阅读全文
生于湘西农村,2013 年移居美国首都华府。EB-1 职业移民,非移民律师、非移民中介。来美国之后生了两个儿子、买了两套房三辆车。「美国攻略」给新移民提供实用可靠的美国生活信息,很多是亲身经历。如果你经常网上购物,记得用 Rakuten 返利,我几年来返了9万多美元。如果你觉得本站内容有用,欢迎点击这里订阅,或关注我们

628 条评论

  1. 您好,我想问一下关于L2续签的问题。现在我在USCIS查到的状态:

    有一个是:case was received (On June 9, 2020, we received your Form I-539 and sent you the receipt notice that describes how we will process your case.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in the notice. If you do not receive your receipt notice by July 9, 2020,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at http://www.uscis.gov/contactcenter. If you move, go to http://www.uscis.gov/addresschange to give us your new mailing address.)

    有两个是:Document Is Being Held For 180 Days (On October 8, 2020, the Post Office returned your document for your Form I-539, Application To Extend/Change Nonimmigrant Status to us because they could not deliver it.We will hold your document for 180 days or until April 6, 2021. Please go to http://www.uscis.gov/e-request to request that we re-send the document to you, or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at http://www.uscis.gov/contactcenter. If you do not submit an online request or call us by April 6, 2021, we will destroy your document and you will need to file a new Form I-539, Application To Extend/Change Nonimmigrant Status, with fee. If you move, go to http://www.uscis.gov/addresschange to give us your new mailing address.)

    这样的状态接下来应该怎么做阿?

    1. @II 你是不是没收到收据?他不是叫你发一个 e-request 来申请重新寄收据么?

    2. @II 给你的邮件无法投递,可能是 approval 或者 RFE etc,联系移民局重新寄。如果你最近几个月搬家了,记得改地址。

      1. @Derek Yang 现在我已经申请完重新寄了,然后我们现在的状态是L1已经通过 然后三个L2 还没有结果。我想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拿L2的可以在12月份回国吗?只有一个人回国

        1. @ii 可以。L2 的延期视为放弃、会被拒绝。下次入境的时候,L2 如果和你一起,CBP 会按照你的 I-797 给他们新的 I-94。

  2. 杨老师您好,因为疫情缘故,我父母b2延期批准时i94已经过期,虽然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又给他们交了一份申请延期,但很可能被拒。他们想问如果申请被拒,他们也不想折腾着马上回去了,想“黑下来“几个月,等我们公民办好之后,给他们直接办绿卡?我看到您的别的文章说是公民可以给黑下来的父母办绿卡的,但是我们想问,因为现在他们身份失效这个瞬间,我们是绿卡还没有申请公民,以后我们公民办好之后,可以给他们直接合法办绿卡吗?

  3. 杨老师,您好!我朋友的亲戚2019年12月份入境美国,I-94的签证有效期到6月份,她于4月底申请了延期至11月底,目前已经打好指模,还没有收到批复。目前她购买了2021年1月3日离美国境的机票回中国,那么在11月底到明年1月3日之前,她需要如果操作
    1/ 如果收到移民局批复可以滞留到11月底,是否需要在收到批复后二次申请延期?
    2/ 如果11月底没有收到移民局批复,是否就不用再次申请?只是回去之后签证作废?

    1. @Angela Feng 1、对。2、到时候再说。届时很可能已经批准。另参见 《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4. 杨老师:
    您好!
    我是B2签证于2019年11月10日入境,I94显示2020年5月9日到期。我在2020年3月18日提交了I539并且收到了receipt但是一直没有通知我打指纹。2020年8月16日我拿到新的i20已经可以入境,所以我当天离开美国后马上从墨西哥重新使用了F1签证入境。(F1是旧签证,2022年五月到期。当时美国海关盘问了我关于overstay的情况,进了小黑屋,最后放我入境了。)今天我收到USCIS的邮件通知我,说我之前的B2申请extension被denied了,原因是说我8月16日离境之前没有打指纹也没有向他们说明我离境了。 现在我的I94显示的是D/S, 收到这封拒绝信会对我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吗? 如果我找律师可以在程序上保护我么? 我从5月9日到8月16日期间是overstay还是unlawful presence呢? 谢谢您!

    1. @Jenny 没有影响;你现在的身份合法。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建议请律师咨询 legal advice,或联系你学校的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1. @Derek Yang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5. 天哪,自己不遵守法律规定办理延期,还在这里说一个为你提供帮助解答问题的人!真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你牛逼直接去移民局说去呀!世界大门为你而开!

  6. Hello 杨老师,

    首先我妈妈是B2签证,她的I-94本来是4月20/2020到期。我在到期前一个月申请了延期,I935上提交的申请写的是延期到8月20。 但实际上,我们买到了8月23的机票,现在我妈妈人已经回国了,延期申请至今还是pending。问题是,上周末我收到 USCIS的email说给我约了个biometrics appointment. 我该怎么做?想告诉他们申请人已经回国了,可怎么联系他们呢?
    另外,我申请延期到8月20,中间又没有申请续延,妈妈的实际离境日期是8月23, 那无论延期是否被拒是不是我妈的十年签证都会作废啊?实际怎么个操作?是下次再来的时候就无法入境了吗?

    1. @Jx 收据上面有处理中心的地址,写信到那个地址,说申请人已经离境。签证应该不会作废,以防万一你可以联系当初发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一下。

  7. 你好老师,我是B2签证于2020年2月28号入境,i-94是8月27号过期。我是中国护照,住新加坡(持学生签证学习)。因为疫情被困美国,3-5月期间中美航班买不到票,同时新加坡关闭海关无法返回。当时害怕买不到回中国的航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新加坡,所以我于7月9日申请了6个月的extention,现在case pending,也没有被通知打指纹。昨天我收到学校的通知可以返回新加坡,所以准备买10月17号的机票返回新加坡。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

    – 我正在申请2021年fall的美国研究生,我从8月27号i-94过期到10月17日在美国的停留会不会对我申请F1签证造成非常重大的影响?我在未来申请F1时需要额外准备什么?
    – 留学中介告诉我,我最好买能最早的机票离开美国。他说我现在的情况和黑下来没区别,说我即使申请了extention也很可能会被拒,i-94过期后待的时间越长,对以后F1的签证申请影响越大。我担心我的情况在美国到10月17号会不会太长?
    – 中介说,我明年即使F1批了,大概率入境会被关小黑屋解释情况,可能有被拒绝入境的风险。真的这么严重吗?我到时候该准备什么资料?
    – 我这种情况,10月17日出境美国有没有可能被海关调查盘问?
    – 我离开美国以后,B2签证会不会被取消?需不需要给移民局打电话撤销延期?

    谢谢老师!

    1. @Regina 1. 如果最后延期被拒了,就会对申请新签证有影响。
      2. 你本来就应该尽快买机票回去,不管是回国还是回新加坡都好。10月不会太长。
      3. 不管是什么签证入境美国,都有可能进小黑屋。保存好这次延期的收据,你不是故意滞留的证据(比如新加坡只准公民和PR入境,中国机票买不到等)。
      4. 出境海关不管你。
      5. 正常情况下签证不会被取消,以防万一你可以联系当初发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一下。你可以在确定能离开美国时、或收到打指纹预约时再写信给移民局撤销延期。

      1. @Fan Zhao 老师,我撤销延期以后,从I94过期到我买到机票离开的待的时间算over stay吗?

        1. @Regina 我的理解是不算 illegal stay,但移民局收到你的撤销申请之后你还没离境,就会开始累积非法滞留。
          但我说的不做准,还是以当初签发你签证的美国领事馆问签证是否有效为准。

  8. 请问如果搞错时间 发现i94已经一段时间,搞错时间刚发现…这样立刻申请延期可以吗?是会100%被拒吗?

    1. @Nini 呃……如果你能说明你迟申请是由于不可抗的客观原因,那么移民局会考虑受理。如果仅仅因为疏忽搞错时间,估计悬。

  9. @杨老师,您好!真希望早点读到您的这篇文章…我妈妈的I94卡3月16到期,我们于2月18提交延期申请。由于当时已拿到改签到四月底的机票,加上低估了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其带来的影响,只延期申请到5月31号。之后妈妈的机票一再被取消,而延期申请也一直未批复。
    七月打电话去USCIS询问,客服说case 仍pending ,申请未批复之前,妈妈在美的status 都是合法的,当时完全没想到可以修改延期日期,傻傻地希望妈妈可以在申请批复之前离境或是移民局自动延期180天。
    八月中妈妈终于拿到8月30号回大陆的机票,却在今天8月29收到延期批复,但批准的日期是原申请日5月31。读了您前面的解释,感觉妈妈是out of status 了,签证已作废。下次再来美,需重新办签证。我的理解正确吗?
    谢谢🙏

    1. @Ling 从你的描述来看,是的。Overstay,该签证会自动作废,需要重新申请签证方可入境,除非她同时有其他签证: 《延期被拒 Overstay 其他签证会同时失效作废吗?

      1. @Derek Yang @杨老师,您好!我父母的情况是在I94六月到期前提交了延期申请,八月三日乘坐预定到的候补航班返回了中国,并已提交了application withdrawal。但刚又收到了九月打指纹的通知,请问建议如何处理? 这种情况他们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还有效吗?谢谢!

        1. @Jason 回复告诉 USCIS 申请人已经离开,如实解释清楚即可。不会。

      2. @Derek Yang 杨老师你好,非常感谢你的文章,我是B2入境,因为疫情一直无法回国,最后决定调整身份,配偶是美国公民,I-485已经递交,追踪显示9.3号已经签收,至今没有收到收据号码,银行还未划款,请问我应该网申I-539延期吗?因为9.11号I-94 就过期了,如果到时还没收到receipt note,11号之后就是非法滞留了,提交I-539延期至少可以很快有个receipt.即使到被拒绝也不至于非法滞留,虽然公民配偶身份过期仍然可以调整身份,但确实不想有个非法滞留的记录,现在很焦急

  10. 杨老师您好,
    我今年一月份因为国内疫情爆发给我姥姥和妈妈申请的延期,她们都是B2签证。因为uscis网站Form I-539里说“If you apply as part of a family, you may choose to apply as co-applicants.", 所以我当时把我姥姥申为co-applicant了。刚刚收到信说因为我妈妈超过12岁所以不能被视作child,所以我姥姥的申请被拒了。现在机票也买不到,买到的话也要中转其他国家要好几天,我姥姥已经八十岁了,这样一折腾就怕出事。请问能有什么办法吗?

    1. @Louis 没有办法,你姥姥已经 out of status,签证作废,下次要重新签证才能入境。

      1. @Fan Zhao 好的谢谢,已经开始买票了。

      2. @Fan Zhao 还想问您一下,我打算买从旧金山回国的机票,但是要先乘坐美国国内航空公司去那边。如果她们的I-94过期但B2签证和护照没有过期,她们可以在美国国内乘坐航班么?以及她们能正常登机回国的航班吗?

        1. @Louis 可以,护照有效即可。

    2. @Louis 你好,请问一下你收到的拒信里有提到NTA (Notice to appear) 出庭通知吗?在网上搜到下面这段话,很担心如果被拒了又买不到短期内能走的票怎么办,谢谢!

      “当审批申请开始, 如果这份申请遭到拒绝,移民局官员立刻会查询申请人当前合法身份是否过期, 一旦查获身份已经过期,马上附上一份“出庭通知”。也等于告诉当事人, 遣返程序已经展开了!”

  11. 请教杨老师和团队一个棘手的问题,我的父亲因为护照2021年5月到期,所以EVUS有效期到2020年11月就到期。父亲2020年1月底入境美国,第一次I94到期日为7月底,由于疫情取消航班原因向USCIS申请了I94延期6个月(至2021年1月),但是尚未批复。现在的问题是到2020年11月我父亲EVUS就到期了,且届时中国护照有效期将不满半年。想请问这种情况是否会导致EVUS到期之后如果返回中国,会被美国边检限制出境呢?非常感谢您们的关注和回复!

    1. @AWang 不会影响。护照有效就行了。

  12. 杨老师您好,我申请了B2转F1的同时申请了B2延期。现在要开学了,但转F1来不及批下来,学校只给defer到明年8月,这意味着我转身份申请可能被deny(因为B2我申请延今年7月到12月这一段,明年1月到7月我没有合法身份).
    我的问题是:如果我现在主动撤销转F1的申请,只等待B2延期那一份申请(拿着申请B2延期的receipt),算合法停留吗?

    1. @Michelle 在B2延期结果出来之前你都能留在美国,但万一B2延期被拒你将必须马上离境。

  13. 杨老师,你好!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

    我爸去年9月凭10年签B2来美国,原计划3月回国,因为疫情原因,申请了I539延期到今年9月,并于申请延期前购买了9月回国的机票。4月份拿到了I539通过的批复。现在,由于五个一的原因,感觉很有可能到时即使有机票也登不上飞机,打算再次申请I539延期,以防到时非法滞留。
    请问这种情况下,二次申请I539是否合适?对以后再次进入美国有没有影响?谢谢!

    1. @Jian 现在以“感觉很有可能到时即使有机票也登不上飞机”为由申请延期不够充分,现在离9月还有一段时间呢。等到你确定无法回国再申请比较合适,当然必须在I-94到期前申请(网申很快能拿到 receipt)。能否再次入境美国只跟你申请批/不批有关,跟申请次数无关。

      1. @Fan Zhao 谢谢你的答复,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会再等几周再看。

        刚刚查了海航的网站,8月份只有北京/多伦多的一条航线,没有我买的上海/波士顿。等海航9月份的航线出来再做决定。

        昨天晚上追加了一个问题,当时没有看到你的回复,我再追加询问一次。
        “刚刚看到其他网页里有人提到可以通过申请修改I-539延期日期的方法,从而不用申请第二次延期。想问一下,B2 I-539延期已经通过了延期6个月,是否已经达到了一次延期的最大日数,不能申请修改延期日期到12个月(即追加延期6个月)?这种情况下,是否只能申请二次延期?”

        谢谢!

        1. @Jian 理论上每次延期只能延6个月。之前有人说直接给他延了一年,这点我们无法证实。但确实有读者得到移民局客服的答复说,即使在第一次延期的6个月到了的时候还未收到批复,也无需急着进行第二次延期,而是等第一次批了,再递交第二次延期,移民局会将疫情纳入考虑,接收I-94过期后的延期申请。

          1. @Fan Zhao 谢谢你的回复。我这已经拿到了第一次的I539批复,但是到9月份也要用完延期的6个月了,看来到时还是申请第二次延期比较靠谱。

        2. @Jian Jian,你好!我公婆的情况跟你父亲的情况基本一致,他们的B2签证延期到了9月3日,但目前的情况,真的无法买到回国的机票,我看到你说可以通过申请修改I539延期时间的方法来争取合法居留时间,这个方法该如何操作呢?能否指导一下我,非常感谢!非常时期,祝您和家人安康!谢谢

          1. @meiqi 关于修改I539延期时间的操作,我还不清楚,打算等机票取消的信息出来再联系。我是从这个网站的其他页面看到的信息,有人说是可以修改延期时间,你可以查查。

            1. @Jian 好的,那我再研究下,谢谢你的回复!

              1. @meiqi 不好意思,请问你找到申请的方法了吗?

    2. @Jian 杨老师,你好!追问一个问题,刚刚看到其他网页里有人提到可以通过申请修改I-539延期日期的方法,从而不用申请第二次延期。想问一下,B2 I-539延期已经通过了延期6个月,是否已经达到了一次延期的最大日数,不能申请修改延期日期到12个月(即追加延期6个月)?这种情况下,是否只能申请二次延期?谢谢!

      1. @Jian 可以先申请修改试试。“Generally” 单次延期最多6个月,但现在是特殊情况。在提交申请之后、联系 USCIS 修改申请时间,并不是常规做法,现在移民局既然允许、甚至建议申请人这样操作,本身就已经是特事特办。

        1. @Derek Yang 杨老师,您好!我的问题与楼上Jian同学的问题一致,由于疫情原因,我的公婆也申请延期6个月,到9月3日,但目前中美还没有全面通航,实在无法买到回去的机票。看留言中提到可以用申请修改I-539延期日期的方法来合法延长居留时间, 这个方法该如何操作呢?在USCIS网站看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方法,所以想请您帮忙指点,非常感谢!非常时期,祝您和家人都健康平安! 谢谢!

        2. @Derek Yang 谢谢杨老师。请问如何申请修改I539延期日期?是直接给移民局打电话吗?有没有网上申请的步骤?谢谢!

            1. @Derek Yang 谢谢杨老师!

  14. 您好!
    我已经给我母亲申请延期到10月24日,可是最近的航班是10月25日,请问延期有grace period吗?过期一天算作非法滞留吗?
    非常感谢!

    1. @XI 没有。算。如果延期尚未批准,建议联系 USCIS 说明情况、修改申请。

  15. 杨老师您好!我也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我master毕业后申请了二硕也已经把i20 transfer 到新的学校, 现在的问题是我准备defer到明年入学,学校8月中旬开学,我九月份的机票。 我查了自己的i94 admit until date is D/S. 我想请教一下我这种情况需要申请转成B2吗? 我有情况类似的朋友,他因为机票是在学校开学前,所以学校说可以直接withdraw然后离开美国就可以,但是我是离开的时间在开学之后,学校也没有说可以leave of absence,所以我想请教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呢?

  16. 杨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我是F1学生,将在12月毕业,目前正在筹备申请O1B visa,当我在12月之前提交,我还能继续留在美国吗?倘若在12月之前因为担心赶不上提交O1B申请,可以先申请OPT吗?或者说我在十月申请opt,差不多11月时提交O1B申请,是可以的吗?
    谢谢

  17. 杨老师:您好!
    我是J1访问学者,因美国限航只买到了2020-12-16日的回国航班,I-95时间为D/S,DS-2019表和美国VISA的截止时间均为2020-12-15日,超过1天算是非法滞留吗?如果不能改签,该怎么处理呢?

    谢 谢

    1. @YANG J-1 有30天 grace period。DS-2019截止日后30天内离境就没事。

  18. @Derek Yang 杨老师,谢谢分享!
    有几个问题请教:
    1. ssn信用评分是否影响延期申请?
    2.目前延期平均处理时效大约多久?
    3. 获准延期后,可否再申请转换身份?

    1. @Snow 1. 不影响。
      2. 没人知道。
      3. 可以。

  19. 请教杨老师,

    父母的签证过期时间是7.24日,i94于7.31日到期,他们的机票也是7.31日,请问这种情况他们需要申请延期么?
    他们并没有再来美国的打算,出境的时候是否会有任何麻烦?

    多谢!

    1. @alpha 不用,但卡得这么紧很危险。通常不会。

  20. @Derek Yang 你好吗杨老师!关注你的博客已有段时间,受益匪浅,感谢你的分享。
    我们也因疫情在美逗留。我家小孩4月中申请了B2转F1读高中,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批复。我们全家B2到期日都是7月底。小孩学校已经让我们全额付清本年度学费,8月初小孩就可以住到学校安排的homestay。我们想让小孩在homestay家庭继续等候身份转换的批复。我们两个大人想先申请B2延期,然后8月份回国。请问这样做是否可行,小孩的B2需要延期吗,或者需要多准备一下什么

  21. 您好杨老师,请问5月中旬申请了B2转F1(同时申请B2延期到12月底),8月上旬开学时候申请还没批下来该怎么办。学校延期只能让延到明年Fall, 是要让学校修改i20的项目开始时间到明年吗?还是网上给移民局留言撤销转身份的申请比较好?谢谢。

    1. @xu 你B2过期日和开学日相隔超过30天,B2延期+B2转F1的操作是对的。现在看移民局处理案件的速度,8月批的几率不大,只能让学校改新的I-20到下学期。

      1. @Fan Zhao 谢谢您的回复。让学校改I-20到下学期,我需要同时写信给移民局让撤销转身份的申请吗?毕竟明年8月份开学的话现在转身份申请不会被批?感觉被拒还不如主动撤销好,不知道这样考虑对不对。

        1. @xu 不要撤销!你必须得到B2-F1 approval 才可以上课,所以才延I-20到下学期。

          1. @Fan Zhao @Fan Zhao 感谢回复。我现在是B2在美国,申请延期只到今年12月。如果I-20项目是显示的明年8月才入学,移民局还会批吗?(2021年到明年开学前8个月身份问题)如果大概率被否,可能对后面申请F1有影响,还不如主动撤销,年底回国去大使馆办个签证再过来?老师您觉得呢?

            1. @xu 两个选择:
              1. 跟学校商量推迟入学时间到明年1月(一般美国学校是1月,7/8月开学),只要B2过期日和开学日间隔不超过30天就可以。
              2. 放弃在美国转身份,回国签F1。如果有过F1被拒记录,是会对再申请F1有影响。
              就平时来说,回国签F1比在美国转身份容易。现在形势不明朗,你可以去咨询专业移民律师看怎样对你有利。

              1. @Fan Zhao 好的,谢谢!我申请的项目没有春季学期,学校只能让我延迟到明年8月入学。看来还是主动撤销比较好点。

                1. @xu 那你要等到离境再写信给移民局撤销,撤销生效日从移民局发出 acknowledgement 开始算,一旦撤销了你就开始累积非法滞留了。

                  1. @Fan Zhao 好的清楚一些了!那等到8月转身份还没批下来的话,我就:

                    1.写信撤销B2转F1的申请(因为学校那边只让延期到明年8月,明年入学前大半年都没有停留身份,大概率会被拒,不如主动撤销)
                    2.继续等待B2延期到今年12月底的审批(B2延期等待期间都算合法的)

                    很谢谢您的分享和答复!

                    1. @xu 如果是我,我会确保回国机票能飞了我再撤销申请。

                    2. @xu 好的。很好的建议。感谢!

              2. @Fan Zhao 噢噢,我现在还申请延期B2到年底了(目前B2到7月中旬有效)。当我撤销B2转F1那份时,B2延期那份同时就无效了是吗?不管B2延期批不批都算滞留了?

                1. @xu 撤销了B2转F1的,延期那份仍旧是 pending,pending 期不算非法。转身份和延期都是你离境就无效了。之前有读者说移民局建议离境也要撤销延期申请,这样就不安排后续打指纹。

                2. @xu 同学你好,打扰你了,我和你的情况一样,我在6月份申请了B2转F1,现在人也在美国,i94和签证都是8月份过期,但我还没开始申请B2延期。我想请问一下转身份pending的期间如果i94过期了继续待在美国是合法的吗,我需不需要再申请一下B2延期呀?
                  还想问下如果我第二次填写表格的话,表格里有个USCIS online account number,这个number需要填写吗,我一直没找到这个number。
                  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拜托了!谢谢!!

                  1. @Jormungandr 你好~我的回答仅仅基于我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哈
                    1. 转B2,pending期间等待是合法的。 如果学校项目开始时间和你现在i94到期时间小于30天,就不用申请B2延期。我当时是考虑到可能不会开学时间准时批复,这样我i94和真正开学的时间会大于30天,所以我一起申请了。
                    2.那个number我也没有填。第一次申请好像是不会有那个number的。
                    另外,你学校可以春季开学吗?可以的话你B2申请延续到1月份,刚刚好。8月估计是批不下来的,我5月申请的,现在都没通知我可以打指纹。

                    1. @xu 好的好的,谢谢你的回复!我大概了解了。
                      我还想问一下,你在提交转身份的表格之前有交i901的SEVIS fee吗?我问了我的留学中介,他们说如果学校要上网课的话先不需要交这个钱,但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是如果不交钱移民局就会拒绝转身份的申请。所以想咨询一下你。麻烦你啦,谢谢!

                  2. @Jormungandr 我记得SEVIS缴费收据是要提交的材料之一。 然后USCIS说F1没批下来就不能去注册课程。我之前问了我的学校,他们说即使是网课也不建议用B2的身份去注册、学习。

  22. @Fan Zhao
    也就是说,工作结束的时候和学校汇报,即使在国内也没有关系对吧。

  23. @Fan Zhao
    远程工作已经跟学校说了,没问题。
    也就是说,我9月回国,工作到1月,然后2月OPT结束,这样是没有问题的是吧。不会对我后来的签证和进入美国有影响吗?

    1. @Klose 及时通知了学校的话应该没有影响了,工作结束也要通知学校,这样学校会去 update DHS。

  24. @Fan Zhao
    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我的OPT的结束时间是02.2021,我现在的I-20上写的工作合同是到01.2021,因为我想工作一年后回国休息(各种原因),再加上现在一直都是remotely work,所以我准备9月份回国,然后在OPT结束之前都不回来了(之后过两年可能会回来读PHD)。

    我的问题是:
    1. 因为OPT结束后需要马上回国,但是我当时已经在国内了,所以如果完成“离境”这一过程?
    2. 回国后,到工作合同结束或者OPT结束的时候,需不需要通知学校?
    3. 如果9月份回国不回来了,会不会影响我后来的签证和入境呢?

    1. @Klose 你是说你在国内也一直在履行工作合同,继续工作吧?不管你是在美国的家还是在国内的家远程工作,都应该要通知学校的,因为你的工作地址改变了,最好和学校讨论一下这对你的 OPT 有没有影响。回国后自然不会再有60天离境的要求。

  25. 您好老师,我想问一下,如果OPT到期的时候我在国内,会有什么问题吗?
    因为OPT到期后的60天内我需要离开美国,但是如果当时我已经在国内,我怎么做到离开美国?

    1. @Klose 你离开美国那天 OPT 就结束了呀。

  26. 你好,我想问下,我在4月毕业(i-20也是4月到期),暂缓60天直到6月底。因为机票突然取消,不能离开美国。现在申请延期(uscis的I-539表)是否有效?

    十分感谢。

    1. @Ryan 你已经毕业了就不能直接延F1,可以找新学校重新签一张I-20,也可以用I-539转成B2身份。

  27. 你好,因担心B1停留期到期后无法回国,已提交延期申请,现在又买到逾期前的回国机票了,如果在逾期前回到国内请问一下这种情况会被十年签证作废吗?回国后还用不用撤销申请?如果不撤销那收到打指模的通知怎么答复?谢谢

    1. @邹先生 不会。不用。参见本文“在 I-94 过期之前离开美国”部分。

  28. @fan zhao 您好
    我的h1b 七月三十一号到期,下周公司A给我file extension。我在同时面试公司B,寻求h1b transfer。
    我想问假如USCIS八月拒绝了我公司A的extension,我是否可以拿着公司B的receipt开始合法工作?还是说要离境等到公司B拿到approval notice才行?
    谢谢

    1. @Jo 假如公司A及时 file extension,在 pending 期间公司B为你做 H1B transfer 并收到 receipt,那么你可以立即在公司B工作,不需要等 approval。
      This is not a legal advise. 你可以和新公司的法务部门询问。

  29. 感谢杨老师的分享,我有一个问题看了您的分享还是不确定答案,所以想问一下:我今年五月从美国大学毕业,还在F1 grace period. 我有一个英国的job offer然后本来是7月1号入职,但是因为美国的英国签证处从三月关了我也一直没法申请英国工作签证。眼看grace period7月初就过了,我想通过i 539 转成B2. 但是估计这个Cos会比较花时间,我估计八九月英国签证处一开我拿到英国工作签证就得去英国了,这个时候Cos还是pending。我知道我出去了我的Cos自动失效,我的F1也彻底过期,这些我都能理解。

    我的问题是:我这种F1到B2,pending离开然后Cos失效是我最好主动withdraw,还是等着移民局主动reject我,已经pending离开对我将来再申请美国的各种签证有没有什么负面影响。

    还有一个问题是您说陈述信最好不要提工作的事情,但是我这个是去英国工作还没有英国的工作签证,移民局应该确定这样子我是没法给英国干活的吧……不知道我把这个事情当作陈述信的重点是否妥当。

    非常感谢!

  30. 接上一条评论!原文笔误,将年份写错,下文是更改后

    我的OPT是2020年2月10日失效的,原决定4月离开结过疫情爆发机票多次被取消。我现在仍然留在美国。在这期间我也没有做身份转换或者延期申请。我的F1签证也于2020年五月份到期。我申请了研究生,新的项目I20开始时间是2020年9月1日。
    1. 想请问如果我一只呆在美国不走,到了9月去上学,上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属于非法停留超过180天吗?这个时间是如何界定的?
    2. 这段非法停留的时间会对我将来签再次返回美国的F1签证有影响吗?

    非常感谢您的时间,期待您的回复!

    1. @April 你这笔误吓死人了。OPT失效后你就 out of status 了。8月10日后就非法逗留180天了呀,等不到9月。

      1. @Fan Zhao 不好意思,太着急了> <
        还有点小疑惑哈
        新I20上的Earliest Admission Date是8月2日。Program Start Date是9月1日,在项目开始前30天以内入境,也就是8.2可以入境。8月2日这个时间不能算新I20生效时间吗?Grace period也有60天,也就是说我其实4.10以后的时间才算非法逗留?请问可以这样算吗?

        十分感谢您的回复!

        1. @April 你一开始就应该说清楚,我以为你已经算入60天 grace period 呢。现在你已经 out of status 且非法逗留两个月了,按照正常程序,应该回中国重新办F1签证,有非法逗留记录签证会有困难。即使你办到签证,鉴于川普 travel ban 还未取消,你还得去第三国待14天才能入境美国。I-20生效是9月1日,可提前入境只是提前入境,不是正式生效。如果不打算出境,也许可以尝试 reinstate F1(我猜哈,不确定),但移民局会不会通过我不保证。

  31. 杨老师您好,我是一名美国留学生,我的OPT是2019年2月10日失效的,原决定4月离开结过疫情爆发机票多次被取消。我现在仍然留在美国。在这期间我也没有做身份转换或者延期申请。我的F1签证也于2020年五月份到期。我申请了研究生,新的项目I20开始时间是2020年9月1日。
    1. 想请问如果我一只呆在美国不走,到了9月去上学,上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属于非法停留超过180天吗?这个时间是如何界定的?
    2. 这段非法停留的时间会对我将来签再次返回美国的F1签证有影响吗?

    非常感谢您的时间,期待您的回复!

    1. @April 你的身份已随着OPT结束而结束,跟你的签证没有关系。你已经过期超过一年了……out of status 一年多,有这么久的非法逗留,你一旦离境以后要再签F1非常非常非常困难。

      1. @Fan Zhao 啊啊啊谢谢回复,不是2019.2.10年到期,是2020.2.10到期!!!!

      2. @Fan Zhao 谢谢你的回复,对不起笔误,我的OPT是2020.2.10到期!

      3. @Fan Zhao 不好意思,不是2019年过期,是2020.2.10过期的!请问这样的话,非法停留时间该怎么样算呢?

        1. @April 从2月11日开始算。

    2. @April 说错了 是2020年2月10日结束!

  32. 杨老师:您好!
    我的护照上可以停留的时间是2020年7月13日,但是由于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上个月准备办理延期的时候,下载电子版i94表格才发现i94到期时间是2020年5月21日,而且当时我们不知道情况去西雅图的部门去更正i94时间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是护照上时间错误了,并在护照上写了备注i94过期时间。我于5月20日通过书面快递了申请文件和证明材料等等,ups显示已经签收了,但是迟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我们目前已经定好2020年7月1日离境的机票(这次是有把握成行的)。现在不知道申请资料的处理状态,目前我该怎么做? 非常感谢您!

    1. @Lidiansen 在时间那么紧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邮寄申请,而不是网申呢?

      只要 USCIS 在 I-94 过期前签收了你的申请(跟 UPS 什么时候投递没有关系),你就可以继续等待审理结果,参见: 《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你如果至今未收到 receipt,建议打移民局客服电话问问。

  33. 杨老师您好,

    我是F-1签证,目前已经过期了,I-20是在2020年6月11日过期,考虑到还有60天的grace period, 我买的7月22号的机票。如果机票不幸被取消了,我就得申请EOS了,然后准备下一班飞机,但我签证已经过期了,这样还来得及吗?还是说只要在grace period期间申请都行?

    1. @HARRY F1身份到期有几种做法:
      1. 找新学校,拿到新I-20,延续F1.
      2. 在原学校深造,拿到新I-20,延续F1.
      3. 用I-539转换身份。
      确保移民局在 grace period 内收到你的申请就行。

      1. @Fan Zhao 老师你好,我现在还在美国。我在60-days grace period 到期之前提交了申请延长我在美国居留时间,但是我选的是extend my current states. 我的签证是F1签证. 这样是可行的吗,还是一定要F1转B呀。我现在60天已经过了,我是非法滞留吗? 我现在在申请新的I20,如果学校给了我新的I-20,我可以直接去新的学校上课吗,还是得回国?求答复谢谢!

        1. @Nancy 大学生F-1用I-539表延期很可能被拒,因为不符合规定。你现在算非法滞留了,如果能拿到新I-20,试试做 F-1 reinstatement,这个是用I-539提交的。建议你请律师操作。

      2. @Fan Zhao 谢谢您的回复,我后来查了,F1的确没法EOS,那么我只能COS到B2了,是吗?一般COS都是B2吗?
        另外,您觉得我现在申请OPT维持身份的可能性高吗?

        1. @HARRY 不是“一般COS都是B2”,而是每种签证/身份都有特定的目的和要求,如果你不满足任何其他身份的要求,那么“我准备在美国玩一段时间”就是最百搭的选择。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已经 out of status,无法转身份。你应该请个律师;你需要 legal advice。

          1. @Derek Yang 你好杨老师,
            我现在还是F1的Grace Period期间, Grace Period到八月份到期,但机票是8月1号(很可能被取消)和9月27号(五个一航班,但身份已过期)的。那我现在再Grace Period已经是Out of status,不能转身份了吗?OPT申请是不是也不太可行了?我主要担心8月1号机票取消我身份就真的过期了。

            1. @HARRY Grace period 可以转身份,也可以申请OPT。比如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就提到过在 grace period 内可申请转身份。OPT 可以在毕业前90天(你已经没机会)或毕业后60天(也就是 grace period)内申请,但我不保证成功。

      3. @Fan Zhao Fan Zhao 老师你好,
        我今年4月份结束opt,I-20 transfer 到了一个新的学校。
        现在我打算在学校9月开学前离境,不打算去新学校读书了。 这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吗?从4月到9月离境 这段时间算合法居留吗?谢谢了。

  34. 杨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假设i94 6月底到期,然后我提前申请了b2延期,然后一直处于处理中,如果到之后一直没有变化,然后我飞机票买到了回国了,那么我的签证是否失效,6个月以后是否能来美?

    1. @work 通常来说不会(签证若失效领事馆会通知你);可以。但若 USCIS 通知你打指模、无人回复,有可能会拒绝你的申请,建议你回复告诉他们你已离境。

  35. 杨老师您好
    请问您:我和先生B2 i-94在2020.2.6过期,在2019.10 提交了i-539转M1,在2020.2提交了bridge gap 的i-539延长B2。现在第一个M1 的i-539还在pending(已经超出常规时间2个多月,问询没有解释就是说还没批请耐心)………等于再有两个月i-94就过期180天了,如果真的再等两个月它还没动静,还能继续待么?是不是i-94过期超过180天overstay就三年不能入境了?谢谢

    1. @Gabrielley 补充一下……看了有说如果i94过期时有pending case,那这段时间算是overstay。如果case 被拒,从被拒的那天开始才算unlawful presence, 只有unlawful stay 180天才3年不许入境。也有说法是如果case 被拒之前的overstay也变成了unlawful presence. 不知哪种说法更准确?
      因为2020.2提交的第二个i-539 延期B2是半年,第一个i-539又迟迟不批,是不是应该在8月前再提交一个i-539继续要求延长B2?
      不胜感谢🙏

  36. 杨老师,您好!

    看完您这篇文章收获确实很大,但是仍有一个问题想要咨询您一下,谢谢!
    我是一名今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我的宽限期截至日期为06/20,I94过期时间为06/31,签证过期时间为06/14。由于疫情影响我最终购买机票日期于07/08,并且于07/07提交网络延期申请并于当天收到 receipt notice。综上,在我离开前可能面临两种情况:
    1. 在离开之前,未收到拒绝延期通知,结果如您文章所述,我的身份是灰色,为 Overstay.
    2. 在离开之前,收到拒绝通知,并且上诉日期均过期(如07/01) ,那么我的身份为,Unlawful presence.

    那么我想咨询您第二种拒绝延期后的3个相关问题:
    1. 如果出现第二种情况,我于你文章中所述两周内离开美国,这样对我未来签证影响大不大?
    2. 如果有影响,我保留在Unlawful presence 的银行账户财务记录,机票信息,及延期拒绝通知,是否对我未来面签有帮助,如果可以还需要其他什么文件?
    3.是否有所谓的拒绝延期后的30天宽限期?

    谢谢老师,辛苦您了,感激不尽!!

    1. @Baihua 1. 影响大不大是个很虚的概念,多大为之大。影响肯定有,面试官会问你为什么逾期逗留。
      2. 保留你的延期收据、登机牌存证等所有证明你不是故意逗留的证据就好了。
      3. 没有30天宽限期。

      1. @Fan Zhao 好的,感谢感谢!

  37. 杨老师, 谢谢你的文章, 对我转b2很有帮助, 我还有一些问题想问一下
    现在我的签证是F1, stem opt的失业期会在6/20到期, 考虑到时间紧急, 所以我申请了转b2的i539, 现在已经拿到notice, 但还没被通知收集指纹以及后续
    1. 想确认下是不是我按照你文章所提的, 在USCIS批准或拒签前身份是合法的?
    2. 如果我在失业期到期日6/20之后,在b2回复之前, 申请研究生并且拿到offer或者找到新的工作, 我可以申请转f1或者延续我当前的stem opt吗? 还是说我必须在这段时间内离开美国?
    非常感谢

  38.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下有关我的特殊情况!

    我去年十月份拿到十年B签,当时是未婚女性,还有工作。面签时问我去干什么,我说去旅游。两周左右,issued。11月末来美国找男票之前辞职,入境是被问到干什么,我回答去看男朋友,两到三周左右,海关给到了5.27之前离境。1月末和男票在美国领证,男票是非绿卡持有的中国公民,目前在美国读书。

    2月份订了4月初的机票,3月中旬得知这张机票被取消后,随之而来的是五个一限航。lz担心自己不能在5.27之前回国,在3月末向USCIS提交了B2 extension,并以男票的银行流水以及机票取消告知书作为extension证明。在extension的personal statement里面重点强调一旦有票,立即回国。

    多张机票被取消后,终于在5.20离境美国,5.26接到领事馆电话说我的B2签证被revoke(在EVUS上也查到了DOS revoked),领事馆通知我6.8去使馆确认并盖章撤销签证。我当时真的一头雾水,我在这六个月期间没有做research没有打黑工也没有做其他违法的事情,并争取到了在到期日前回国,这个通知来的太突然,难过之余更为接下来的F1申请感到恐慌。

    1, 我该如何为6.8和签证官的appointment做准备呢?
    2, 在接下来F1签证申请过程中,我需要如何和未来的签证官解释B2revoke这事,并且需要准备哪些辅助材料才能尽可能最大程度的减小这件事对F1申请中的不利影响?是不是F1签证很难了?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1. @Natalie 首先你得知道为什么被撤销,以后才好准备。6月8号 appt 是你唯一机会询问签证被撤销的原因。既然你确信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就该说啥说啥,defend yourself.

      1. @Fan Zhao 谢谢您,请问是不是再签F1比较渺茫了?

    2. @Natalie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在申请签证和入境的时候都撒谎了。老实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男朋友在美国读书(F1?),你不管是申请 B1/B2 来看望他,还是结婚以后申请 F-2 陪读,都是很正常的选择,为什么要对签证官和 CBP 官员说来旅游、说两到三周左右会离开呢?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既没有 overstay(建议你查一下 CBP 官网的 I-94 是否和你护照入境章的日期一致)、也没有做其他违反身份的事情(结婚不违反身份),唯一的问题就是你对签证官员和 CBP 官员有虚假陈述。若没有其他疑点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建议你好好想想怎么解释。

  39. 您好,杨老师,如果在I-94过期之后到USCIS给我任何回复的之前时间段里,我顺利回国了,我的B2签证会被自动作废吗?例如,我5月8号申请B2的延期,I-94 6月20日过期,如果USCIS给我的回复在8月份的话,我已经在7月份就回国了,我回国的时候需要写信通知USCIS撤销我的延期申请吗?我的B2签证会因为我7月回国而作废吗?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1. @Chris 文中有解释这个问题。不会。不用。不会。

      1. @Derek Yang 好的,十分感谢!

      2. @Derek Yang 好的,谢谢!

  40. 杨老师,您好!感谢您给大家解惑。我的问题是这样。我今年1月21日入境美国,B2在7月20日到期。我现已经订了6.27回国机票,因疫情原因,不知是否一定能走。现在考虑是否申请B2延期。看到“移民局建议所有计划申请延期的B-2持有者在身份到期前至少45天递交申请”。是否一定按照这个时间申请?我可否在确定能走后开始申请,比如说6.27没走成再开始申请?那是距离B2过期只剩二十几天了?
    谢谢!

    1. @xdqgd 6.27走不成再申请来得及。

      1. @Fan Zhao 好的,谢谢!

  41. 我是今年6月底i94到期,如果现在(5月底,离到期日期还有一个月)在线提交延期申请。如果等到7月移民局一直没通知我打指膜的话,那我能回国吗,回去了签证还有效吗?还能再回来吗

    1. @Nichole 能。有。

  42.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去年10月入境,2020年4月中旬入境期截止,我在2月初办理的续签,想续签到6月份,已打指膜。但审批结果迟迟不下来,如果我现在回中国,下次再来美国还能入境吗?签证还有效吗

    1. @Shawn 能。有效。

  43. 杨老师,您好!根据您的视频我很快在网上帮我父母提交了I-539表格,非常感谢!我为我母亲新注册了一个account, 在递交成功后很快就收到了receipt. 我父亲这边出现了问题。在给我父亲申请时,使用的是我之前用过的账号。我父亲的case提交后显示有I-797C,但是显示的是error。根据您的提示我等到晚上收到了如下邮件。我不知是否需要联系Uscis,稳妥起见还是先请教您。我是想继续使用我的老账户。谢谢!
    A request was made to use this email address as a username for a USCIS account. This email address is already in use. If you requested this change,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link to sign in to USCIS:

    https://myaccount.uscis.gov/

    If you would like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for online access to USCIS,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or creating a new account using a different email address.

    If you canno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or resetting your password.

    If you did not request a new account or suspect an error, please contact the USCIS Contact Center via the web form at https://my.uscis.gov/account/v1/needhelp.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update might require your immediate attention.

    1. @Gepeng 这是一个安全提醒,怕你的账号被别人盗用了。就按照他说的:A request was made to use this email address as a username for a USCIS account. This email address is already in use. If you requested this change,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link to sign in to USCIS: https://myaccount.uscis.gov/

      1. @Fan Zhao 好的,謝謝即時回復!

  44. 杨老师, 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谢谢。
    姥姥B2旅游,2019年12月23号入境美国, 护照上stamp给合法停留日期刀6/22/2020, 之后新冠疫情到来, 停留至今;
    思乡心切, 盼望回国;
    上周想到差不多到只剩45天了,以防万一,着手开始办理延期, 惊奇发现, I94 – 网上电子到期时间 4/24/2020!
    马上写信给波士顿机场海关, 并电话催促, 得到答复耐心等待…

    请问杨老师, 现在怎么办, 直接开始办理延期似乎不合理, 继续等待? 另外姥姥出境回中国时会有什么问题吗, 此姥姥没有现在有10年没签, 对再次来美国没有刚需, 谢谢指教, 感激!

    1. @Lin 1、I-94 错误联系 CBP: https://gonglue.us/8598 (你若已联系入境的 CBP,是对的)。2、可以再等等 CBP 回复/处理结果。延期网上申请很快就能收到 receipt,假如能停留到 6/22 的话现在不用着急: 《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3、
      出境应该不会有问题。

  45. 杨老师您好,我的父母亲已经成功的收到了recept notice,但是打指纹的办公室开门时间似乎是六月三号,我父母买到了六月五号的飞机票,请问如果在回国之前没有打指纹,并且错过了他们通知的这个时间,请问对下次入境会有影响吗?谢谢您。

    1. @WENDY 不会,保留好这次的回执。

  46. 你好老师,我是从1月8号开始入境,3月14号去了趟多米尼家共和国玩了4天,中转的纽约机场18号入境的多伦多,然后4月17号又来到的纽约,当时我是定的纽约飞中国的5月5号机票,海关被卡住了问我为什么去纽约,我说我5月5号的机票,后来到了28号机票被取消了,主要海关给我的日期事5月5号必须离境,然后我就抓紧申请的延期,一开始我想申请延期完,后面有机票就抓紧走,我朋友说我打完指膜后走比较好。我这种情况是该怎么办,下次入境没有问题吗?如果被拒签证会被取消吗?我现在已经办延期了递交资料了,如果我5月5号之前再去别的国家中途再进来的话可以吗,会不会太频繁,还是静静的等打指膜的通知

    1. @Jenny joe 只要及时提交延期申请即可,参见: 《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去加拿大/墨西哥转一圈再回来有风险,参见: 《I-94 快到期可否去墨西哥或加拿大再重新入境?

      1. @Derek Yang 拿着拒绝或者批准信但是我下次入境还好入境吗?现在过了5月5号算不算逾期?因为过加拿大海关的时候只给了我两周的时间离开,上面说提前45天根本来不及。说5月5号之前是pending的状态就可以了吗?说如果不是就离开 或者彻底不离开。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师

        1. @Jenny joe 「建议」提前45天。只要在 I-94 过期前确保 USCIS 签收即可,时间紧迫的话网申,通常24小时之内就有结果,参见: 《申请延期后什么时候才能在美国停留等待审理结果?

      2. @Derek Yang 会给一个新的I94吗?我下次入境还好入境吗?我朋友说我最好5月5号离开,但是现在机票真的很天价

        1. @Jenny joe 你跟你朋友的对话,我不做评价。

  47. 你好,我想请问在申请延期的日期到来之前如果移民局没有给回复,能提交第二个申请来延期么,或者能够继续逗留超过申请的延期日期么?

    家人的I94是2月初失效的,失效之前申请了延期,延期到7月初。考虑到疫情的情况,希望能够在美国多待一段时间,等疫情稳定下来再回去,路上也安全一些。现在担心到7月之前都不会有审批结果。如果到时候确实没有给结果,再继续逗留是不是就是非法逗留了?或者在7月初之前能不能再提交一个延期申请?

    1. @Jef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非常详细的攻略和解释,超级感谢

      I-94 过期、首次延期还未批准,能申请二次延期吗?

  48. 杨老师您好!

    我爸B2签证,I-94 4月4号到期。给他订的返程机票3月底才被航空公司突然取消。好险,我们当时立刻帮爸爸递交了延期申请。现在也没有打指模也没有新的通知,就是普通pending status.

    我的问题可能有点蹩脚,卡在一个时间点上,可能是考古答案里没有涉及到的 :
    Q1:我们申请延期到8月4号(只延期4个月)。现在看起来8月4号八成是没有结果了。那么假设8月4号爸爸的case 继续pending,爸爸因为种种缘由也没有从美国离境,那么他可以继续overstay到收到decision那天吗?
    Q2:在超过我们所希望延期的日期之后的USCIS decision通常是approval到我们申请的延期日还是批准当天的日期呢? 还是直接denial?
    Q3: 如果疫情不减,想让爸爸9月再回国,我们是否需要想办法amend之前的申请? 还是再放个新的申请呢?

    多谢。也希望帮到有同样疑问的朋友。

    1. @Chic Pak 1、可以,但有风险:若 USCIS 在8月4号之后按8月4日批准,你收到之日身份已经过期。
      2、可能按申请的日期批准,也可能会新给一个日期。
      3、可以联系 USCIS 试试修改申请,参见: 《I-539 申请表填错了怎么办?

      1. @Derek Yang 谢谢Yang老师先。假设9月4日批复吧,我爸8月4号继续stay。
        那就会出现几种有趣的情况:
        1. 9月4号-approval给到8月4日。爸爸overstay 30天,建议一两周内离境。因为只是overstay且只有30天,因此不影响签证和下次入境?
        2. 9月4号-approval with the current date (i.e. Sept 4). 那么理论上当天可以再次申请新的extension?
        3. 9月4号-approval with a further date (i.e. Oct 4). 那么可以直接喝酒庆祝。
        4. 9月4号- denial. 必须尽快离境。 已经overstay 30天+denial notice会使签证失效或影响下次入境吗?

        谢谢!

        1. @Chic Pak 1、签证会取消。要回母国重新办签证。
          2、你能当天就收到批准?
          3、是的。
          4、签证会取消。要回母国重新办签证。

  49. 您好,我妈妈b签,原本1月份离境回国,12月递交申请延长了半年到7月离境。现在移民局延期申请已经同意。但考虑机票情况,非常有可能出现因为机票的情况无法在离境日期前由于航班取消而无法按时离开。像这种情况,在延期日期中止后的逾期有没有什么惩罚,谢谢

    1. @Ye 会变成 out of status。

  50. 杨老师你好,

    非常感谢分享这些信息。我想询问一下,我现在是在opt的unemployment的90天,5.4号就是最后一天unemployment的日子。原定四月回国,前后定了三班都被取消了,也订不到五月份的航班了,所以现在决定申请延期,然后我的情况是后续打算回来读研。然后有以下问题:

    1. pending期间可以transfer i20(本科到研究生)吗,原本在transfer i20期间是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的,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是可以trnnsfer的话,我的i20到底是什么状态呢

    2. pending期间回国的话大概率您见过的案子都是approved的是吗,因为特别担心会影响到再次入境。

    3. 如果我是今年读研(还在等学校的政策看能不能defer),大概是八月底开学,中间只差了三个月,这个期间因为不确定是否defer还有EOS是否会被rej,所以申请EOS之后还是会努力的看是否能回国,若回国且决定今年读研,计划在八月底返回美国。不知道我这样操作会不会对我再次入境有影响…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十分感谢!

    1. @jenny 你申请“延期”,延啥期?学生身份的延期必须找学校出具新的 I-20,可以是原学校延长你的学业结束日期,也可以是新学校新课程。你打算8月底才读研,那么5月4日到8月底这段期间你只能:
      1. 找个新学校 transfer I-20。
      2. 转换成其他身份。
      3. 离境(似乎现在走不了)。
      如果你没能在5月4日前拿到新的 I-20,或移民局没能在那之前收到转换身份的申请,那你就 out of status 了。

      1. @Fan Zhao 你好,因为我打给uscis,他让我申请special situation的EOS,然后我在申请的时候也看到有F1的extension。所以我现在的情况没办法延期吗?还想问问若转换身份,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出结果,以及我原来的签证是否还是有效的呢?谢谢!

        1. @jenny 你是说用I-539 extend F1?那只适用于 public secondary school 呀,大学以上的 level 要找学校留学生办公室。转身份 Pending 期间离境就视为放弃了。

          1. @Fan Zhao 谢谢你的回复!那我可能误会了… 还想问问申请转换身份而在pending期间出境视为abandon的话,那么我i20过期期间到我出镜期间会算为非法滞留,然后对我后期在签证和入境有影响吗?以及,若在pending期间我能找到学校transfer i20的话,是不是我也没办法transfer了,因为我身份状态变了我的i20已经不能用了。谢谢!

            1. @Jenny 及时提交了身份转换申请,pending 期间不算非法滞留。这时候能不能 transfer I-20 我不清楚,感觉应该算是重新申请 I-20 因为你原先的已经失效了嘛。我也不是专业的要不你花钱找律师咨询一下。如果有非法滞留记录肯定对以后签证有影响,至少签证官会格外盘问你。

              1. @Fan Zhao 好的!非常感谢你的回答~ 感觉怎么做都不太靠谱,已经重金买了机票😢 还是感谢!

      2. @Fan Zhao 还想问问老师,在转身份的过程中,case pending状态的话能否离境呢

        1. @jenny 申请人离境,申请视为放弃。

  51. 杨老师:您好!

    下面的这种情况,如果境内转b2被拒,我面临立即出镜的情况。请问如果重新申请学校拿到I-20,然后用还没过期的旧f1签证和新的I-20,出境再入境,不重新面签f1,这种情况可以入境吗?我的新I-20必须用以前的service number,还是必须要换成新的?我前几天在一亩三分地里看到有人在日本面签h1b时,以前的active的f1签证当场被拿笔注销掉了。我是在中国国内面签h1b的,至少在护照上没有看到记号。请问该签证是否还有效?能否在不得以的情况下旧签证+新I-20入关。谢谢!

    1. @Den 你能够不转B2直接申请新学校吗?这样少转换一次身份好像省很多麻烦?

      1. @Fan Zhao 主要是上学要花钱,入学时间也有限制,地理位置也有限制。如果实在不行了,考虑学校。一般能让第一年拿CPT工作的学校,签证不容易过。

      2. @Fan Zhao 主要是上学要花钱,入学时间有限制,地理位置也有限制。一般能允许第一年CPT工作的学校,签证不容易过。

  52.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文章,解释得非常清楚。我去年拿到了h1b身份,刚刚工作1年多,今年3月初被裁,失业60天又赶上了疫情。打算在grace peroid到期前转成b2。但是由于我自己的工作经验只能找entry-level的工作,很多中小型企业不支持h1b,尤其不同意给entry-level的工作办h1b。我觉得自己可能即使顺利转成b2,也很难在180天内找到同意给办h1b并且等到h1b approve上班的公司。请问如果h1b转成cos b2后,在b2身份失效前,可以美国境内再转成f1吗?我以前的f1签证现在还没过期,但是去年又办了h1b签证。如果h1b->cos b2->f1,不出境可以吗?谢谢!

  53. 杨老师:您好!

    有个问题想请教您. I94 过期之前提交了B2 延期申请, 并在I94过期之后申请还没出结果之前离开美国回中国了. 这种情况下, I 94过期之后的每一天停留应该都算overstay 但是申请结果出来之前都不算unlawful presence. 那以后办理EVUS时, 这个问题应该如何回答? Have you ever stayed in the United States longer than the admission period granted to you by the U.S. government?
    谢谢!

    1. @Rebecca Tang Good question. 根据多位读者的反馈,USCIS 在审理的时候、看到申请人已经离境,往往会按离境日期批准。ie. 你的 I-94 6/1过期,申请延期到10/1,结果8/1已经提前离境,移民局9/1才处理你的申请,看到你已经于8/1离境,往往会按8/1批准。若是这样,相当于事后承认了你直至8/1的停留均为合法,没有 overstay,你所说的这个问题,应该回答 No。若移民局在9/1审理时拒绝了你的申请,又该怎么算呢?Well,目前还没有听读者反映过类似情形,但若果真如此,我的理解是你需要回答 “Yes”。至于回答 “Yes” 之后是否会允许你解释,我没有填写过 EVUS,我也不知道呢。

      1. @Derek Yang 杨老师:谢谢您的回复!
        1) 如果申请人在打指纹之前离境, 申请应该大概率会被拒绝吧? 离境之后有可能会安排到大使馆继续进行指纹收集吗?
        2) 关于EVUS 这个问题, 这两天我搜索了一下, 关键在于怎么定义“overstay”. 回头看了您上面的文章里面说“I 94 过期之后停留的每一天都是overstay". USCIS只是说I94 过期, 马上"out of status", 成为unlawful status. 但似乎 unlawful status/out of status 并不等同于overstay. USCIS 这里有定义overstay: An overstay is a nonimmigrant who was lawfully admit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an authorized period, remained in the United States beyond his or her authorized period of admission.Determining lawful status requires more than solely matching entry and exit data. 而USCIS 网站(这里有例子)有说明I94过期之后延期申请pending期间, 虽然可能是unlawful status 但是都是authorized stay. Overstay 实际上应该是unlawful presence 的一种. USCIS说Unlawful presence is the period of time when you are in the United States without being admitted or paroled or when you are not in a “period of stay authorized by the Secretary.” 按这个理解, EVUS 那个问题就应该回复"NO". 不知您怎么看? 您说的I94 过期的每一天都是overstay是否有官网或者律师出处?很想弄明白这个问题. 因为正在纠结是否要办EXTENSION而且实际上可能在打指膜之前会离境. 有人说如果EVUS overstay yes就过不了.
        谢谢!

        1. @Rebecca Tang 1、大概率按离境日期批准。不会。非移民签证,不管是首次申请还是延期,签证官员最大的顾虑是你是否有移民倾向、会不会违反身份在美国长期居住。你都已经离境了,再拒绝你的申请实在没有必要。多名读者都反馈,提前离境后,移民局按历经日期批准了。
          2、你引用的第二个文件,移民局 Policy Manual,恰恰证实了"I-94 过期 = authorized stay expires (= overstay)"。参见他们举的这个例子:

          (1) 9/28/2007 – B2 入境
          (2) 3/16/2008 – 公司提交 I-129 petition、申请转换身份至 L1
          (3) 3/28/2008 – B2 身份过期(I-94过期):The B-2 nonimmigrant visitor’s authorized stay expires, as indicated on the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Form I-94).
          (4) 9/10/2008 – 公司收到 RFE 之后,为他申请延期 B2
          (5) 12/7/2008 – 移民局拒绝了 petition 和 L1 申请
          (6) 1/11/2009 – 公司再次提交 I-129 petition + L1 申请
          (7) 2/8/2009 – 移民局拒绝了其 B2 延期(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 )
          (8) 2/11/2009 – 移民局批准了其第二次 I-129 petition,但是拒绝了其转换至 L-1 的申请,因为提交申请时他已经 out of status

          移民局的解释很清楚,3/28/2008,虽然他当时有 pending application (change status to L1),但其 B2 身份结束、因此 authorized stay expires(开始 overstay)。他于9/10/2008提交的延期也因此被拒绝,因为他是在 authorized stay 结束之后才递交申请。

          1. @Derek Yang 杨老师: 您好! 谢谢您的回复!
            1) 如果没有打指纹, 会不会没到审核这关就直接被据了呢? 应该打了指纹才能进入下一步?不知有没有没打指纹也被批准的?
            2) ya, 看到您说的了. 但是这个例子后面解说:When USCIS denied the first L-1 petition and COS application on December 7, 2008, the applicant was out of B-2 status as of March 29, 2008. Even though USCIS ultimately denied the first L-1 petition and COS request, the petition was timely filed. Accordingly, the petition provided the alien a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 while the petition was pending from March 16, 2008 through final adjudication on December 7, 2008. 我是从最后这句理解申请pending 期间应该也是authorized stay. 这个例子里面B2 被据是因为没有按要求在I94到期前申请. I 94 上面那个日期也是authorized stay, 但按上面案例解说似乎延期申请pending 期间也是authorized stay? 比如这里也提到https://www.murthy.com/2018/12/17/differences-between-lawful-status-period-of-authorized-stay-unlawful-presence-2/

            1. @Rebecca Tang 1、若申请有明显的问题,比如用错了表格、搞错了费用,USCIS 负责签收和初审的官员就会将申请打回(拒绝)。我还没有听说过打指纹的要求取消或暂停了,也没有听任何人反映过未打指纹而直接批准的案例。

              2、谢谢补充信息。我快速看了一眼,我倾向于认为你的理解是正确的(Murthy 的分析很可靠,他们的文章我多次引用过)。但若如此的话,USCIS 自身的解释有错(自相矛盾),这也是我之前看到这里就没有仔细再往下看的原因:

              在上述案例中,USCIS 第7步、解释为何拒绝了他于9/10/2008提交的B2延期申请,理由是 “USCIS denies the alien’s application to extend B-2 nonimmigrant visitor status 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

              此人于3/16/2008及时提交了 COS 申请,在9/10/2008该案件仍然 pending,若 “case pending” = “authorized stay”(USCIS 自己在下面也说了,直到 12/7/2008 他都是 authorized stay),那么他于9/10/2008提交的 B2 延期怎么会是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authorized stay” 呢?

              不过,我仍然倾向于你(和 Murthy)的理解是对的。应该是 USCIS 举例时,拒绝此人 B2 延期的理由不严谨;其拒绝的理由应该是 “because it was filed after the expiration of his legal status / when he was out-of-status”。

              1. @Derek Yang 杨老师, 您好!
                Ya, 您最后说的这个应该准确. 美国这些法律真的有些绕
                关于打指纹, 我的担心是, 如果打指纹前离境, USCIS可能就不会继续安排审核了, 而会直接以未打指纹拒绝. 所以如果离境没打指纹,收到打指纹的信件该如何回复USCIS? 告诉他们已经离境要求安排在本地打指纹吗?

                1. @Rebecca Tang 回复告诉他们申请人已经离境即可。申请人离境,申请视为放弃,不会安排你在国外打指纹。根据我们目前到此为止的探讨,在案件待申期间不算 overstay,所以就算最后拒绝了,你也无需担心 EVUS 的问题。本文已经解释过,签证也不会失效。

                  “Ya” 是德语么?德裔人口很多的地区这么说英语?我印象中电影 Fargo 里面的人就是这么说话。

                  1. @Derek Yang 杨老师: 您好!

                    谢谢回复!

                    我在加拿大, 周围没有多少德裔, "Ya“ 大家口语里面也经常用.

  54. Derek您好:
    昨天给我妈妈在网上申请了B2延期,有几种情况想向您请教:
    1. 如果在pending前(连指纹都没打)她已经回国内了,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主动做什么吗?譬如给移民局写个邮件说已经离镜了?
    2.如果在pending前,她已经回国了,然后得到批复被拒,看到您文章说 签证不会失效,但是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譬如影响下一次入境?还有我们需要做什么吗?这种情况下您建议隔多久可以下一次入境?期待你们的回复,谢谢啦!

    1. @SusannaLv 1、不用。申请人离境,申请自动视为放弃。
      2、保存好你申请延期的 receipt,下次入境随身携带,这是你在身份过期前及时提交了延期申请的证据,以备万一。
      3、通常建议间隔6个月以上。

  55. 杨老师您好!
    我的I-94上是3月1日到期,我2月26日网申延期到八月底并收到receipt,2月28日号收到打指纹notice,但打指纹的当天早上由于疫情原因所有USCIS办公室紧急关闭就没有去成。目前还没有收到reschedule的通知也不知道移民局什么时候才能开门,这会不会对我的案件审理有影响因为迟迟没打指纹?
    还想咨询一下:如果一直没有下来结果但我在八月底之前离境了十年签证是否作废?回去以后收到结果是拒绝的话签证是否作废?如果是通过的话签证有否影响?
    如果在境内时结果下来是拒绝,马上回国签证也作废吗?
    还有想问一下您知道的目前因为疫情原因延期的case通过率高吗?
    感谢您的回复!

    1. @Yolanda 你的问题有点乱。打指模已经暂停,参见:《移民局重新开始发放打指模通知》,但你应该联系 USCIS/ASC 核实是否有 reschedule。案件 pending 期间离境,签证不会取消,这篇文章专门讲的就是这些问题,建议你仔细读。

      1. @Derek Yang 谢谢您的回复!原则上讲不打指纹是不是case都还是属于pending阶段呢?回国以后要是无论是收到拒绝还是通过签证都应该不会作废吧按照您说的意思。
        感谢!

  56. Hi Derek,谢谢您们的文章!想请问下:
    1. 如果B1/B2持有人的规定出境日期是5.6, 定了5.1的机票,但如果4月底才得知航班取消,到时候再申请延期还来得及吗?还是应该现在就准备申请延期?
    2. 如果4月底来的及,5.6后到批下来算overstay,会影响下次入境吗?
    3. 如果只为一个人申请,网申和邮寄是一样金额吧?
    非常感谢!支持您们!

  57. 杨老师您好,
    我爸爸的I94是 5月1号到期,原本已经买了4月28号回中国的机票。但有些担心机票会不会取消,如果我现在提交延期申请,大概率在I94到期的5月1号前不会得到回复吧?如果这样的话,
    1.如果我爸爸还是按原计划 4月28号回国,不管延期有没有被批准,对于他现在的签证没有影响对吧?
    2. 如果6月份回国,此时还没有得到延期批复,回国后得到的批复是延期被拒,那么他的签证就作废了 是吗?
    谢谢您!

    1. @Shirley 1、对。2、不是。请仔细阅读本文。

  58. 杨老师好
    我妈妈94今年4月底到期,因为疫情的原因肯定是回不去了,如果不申请延期呆到10月底或者更短的话算overstay 还是unlawfully?
    下次入境还能进来吗?(我知道很多给你取消签证但是还是让你进来了,今年这种情况能不能特殊一下)

    1. @Jessie Unlawful presence,签证作废。没有签证只能偷渡入境(可以问问蛇头今年情况特殊能不能打折)。

      1. @Derek Yang 虽然你这赤裸裸嘲笑的口吻对你的形象塑造不太好,我还是要说,疫情原因导致的逾期逗留为什么需要我们来承担呢,国内都可以延期国外拘留,这边为什么要多花600刀还肯定在批准前就回去了?(因为打指纹的地方关了)
        很没有道理,航空都可以免费改签,签证为什么不行?又不是我主观想要留下

        1. @Jessie 法律就是如此规定的,你不想遵守就要有承担后果的准备。你当然可以申请延期,按照手续填表交费就行了,没有不让你延。

        2. @Jessie 如果你想问移民法如何处理此种情形,我已经根据我的知识回答了你的问题。如果你觉得移民法不合理,可以去国会抗议,来我这里抱怨没有意义。不管你如何抱怨、我如何回复,移民法不会因此而改变,USCIS 和 CBP 的程序不会因此而改变。

          1. @Derek Yang 回答就回答了,后面加上那么一句,有病吗?你对蛇头的行情这么熟悉,是不是当年来的时候了解了很多?

            1. @Jessie 后面加上那么一句,也是在回答你的问题。你觉得回答有病,是因为你的问题本身就很离谱。

              1. @Derek Yang 离谱吗?you will have to overstay for more than 150 days to become inadmissible “
                我妈妈如果overstay 30天她还是可以进来的,大家都会谷歌的,只是看你发表这么篇文章,问一下而已,
                是不是在你的眼里,所有的问题都是离谱的,你看着离谱的你就可以大放厥词?? 当年蛇头是不是很便宜?估计贵了你也花不起吧

                1. @Jessie 1、没有。就你的问题比较离谱。是的,我看到离谱的问题会怼。

                  2、是的,很便宜,贵了我确实花不起,我特别穷,延期啥的想都不敢想。要不要介绍给你?

              2. @Derek Yang 你还是留着给你那些农村的亲朋好友吧,我这辈子用不上了,
                你这阴暗的心理实在要不得,别人说你怎么想别人其实暴露了你的内心啊—龌龊至极地看不得别人好的农村人的心态

                1. @Jessie 你冤枉我了。我特别希望他们给你一个很好的折扣。

  59. 杨老师,请您看一下我的情况:
    我是J1 trainee,签证今天到期(3月18日),还有一个月grace period。原计划4月1日飞德国,但是昨天欧盟开始封境30天到4月16日,之后还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封。所以我在grace period结束前肯定去不了德国了,但是我目前又不想回国,路上转机被感染的风险太大,我在的密苏里州还是相对安全现在。
    我目前的计划是grace period到期后直接非法滞留,因为我预计不会滞留超过30天就能前往德国。提交I539的话几百刀就为了不到一个月我觉得好不值。近几年内我目前没有再来美国的计划。
    请问您觉得这样风险大吗?您的建议是什么?
    十分感谢!

发表评论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提交评论。

插入图片